第三章 世界的真相(下)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48 分鐘


  在很久以前,造物主"Sotuknang"創造了這個世界。祂創造溫柔的水、穩重的土、自由的風、熱情的火,最後才創造了四種膚色不同的各個種族和動物。在這些生靈們之中,其中就有四位膚色、種族不同,分別掌管元素力的守護神們。

  造物主對於這四種不同膚色的守護神跟各個種族都感到非常滿意,於是祂賦予他們生殖能力,再分別賜予他們不同的智慧、能力和語言。而獲得智慧的守護神們為自身命名,幫助造物主維護世界的元素建立起秩序再創造其他的神明。

  水流淌過整個河川翻騰為生物帶來生命與生機、土無限的重疊在海上浮出各個小島供各個種族有安定的家園可以繁殖後代、風與樹林的氣息吹過高聳的山脈分劃出地區,同時撫慰傷心的靈魂替他們擦拭眼淚、火的熱度讓地脈持續運轉、發光,讓眾生命的文化得以延續。最後守護神們分別給予不同種族元素力。

  在世界創造結束之時,造物主召集守護神們,分別是水的守護神"Abzu"黑膚色、土的守護神"Quetzalcoatl"紅膚色、風的守護神"Shinadubigu" 黃膚色、火的守護神"Hephaestus"白膚色。祂讓祂們分別往不同的方位生活並告訴祂們。


  水的守護神"Abzu",汝要領悟水帶來的啟示,了解柔弱與強大。


  土的守護神"Quetzalcoatl",汝要懂得大地的知識,學習食物與草藥。


  風的守護神"Shinadubigu",汝要領悟天空與呼吸的奧秘,提高自身修練。


  火的守護神"Hephaestus",汝要發現火的奧秘,用火驅動一切。


  而吾對於汝等只有一個要求,無論何時汝等都必須尊重造物主,懂得感恩與和平。

  語畢,造物主為祂們指引方向要求祂們前進,祂注視著逐漸遠去祂們的背影,眼眸裏閃過銀色的光芒,這並非善,也非惡。


******


  比爾接近目的地時放開泰倫斯,泰倫斯放聲尖叫,整個種族像隻覓食的翠鳥獸人往地面仆倒,臉龐瞬間埋在泥土裡往前滑任由雙腳往背後勾起。他狼狽的模樣令布萊兹噗哧,布萊兹鬆開環在比爾腳上的觸手,踩在柔韌的草地上嘲笑他, 「看!現在的你也跟娘砲一樣哈哈!」克拉肯跳下地面後豪不忌諱伸出觸手拍打泰倫斯的頭部,「小娘砲~」

  「布萊兹,你也真是的,」傑米含笑說。


  布萊兹與待在學校時截然不同的性格卻讓拉肖恩格外感到喜悅,也許是因為返祖的緣故,還有傑米跟祂的支持才讓他的情況好轉,展露出原本的笑容。這幾天種種事件讓拉肖恩度日如年,能看見傑米跟布萊兹的笑靨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

  已經好久沒看見他的笑顏。


  「我們到了,」麥可在空中從畢維斯的背部跳下來,羊蹄與地面撞擊的聲音清晰了然。比爾跟畢維斯相繼降落蹲下身子戢翼,拉肖恩跟傑米離開比爾的背部起身,腳底傳來熟悉的土地觸感。

  長途的飛行天色早已晦暝,雲翳中的星星熠爍,灌木叢隨風交錯傳出樹葉的摩擦聲,蟲聲如鈴鐺似在樹影裡起歌,微涼晚風的芬多精在拉肖恩的嗅覺裡滑過。

  點點星光印在麥可的結實的兩對螺旋羊角上,這時拉肖恩才發現麥可是他們當中身高最高的。祂本以為會是比爾最高,沒想到體型瘦長的法翁竟然會比有翼人高,即使沒有算進羊角也是麥可更勝一籌。雖然拉肖恩在書中看過傳說中的法翁、人魚、有翼人跟精靈,萬萬沒想到這些傳說的奇幻生物就活生生在祂的眼前走動,不是傳說的書頁裡面而是真實存在的。看著夜光照耀他們的身形在地面形成影子,讓祂更加確實這不是做夢,激動的情緒湧入心頭。

  真的好帥啊!

  「這裡是哪裡啊?」傑米轉頭將注意力放到周圍說。

  「我想是他們休息,類似根據地的地方吧?」布萊兹起身靠近傑米後,轉臉不確定的問法翁,「對嗎……麥可先生?」

  「是啊,你說的沒錯。布萊兹以後叫我麥可就好了,不用加先生,」麥可輕快的回答布萊兹,他看到克拉肯點頭回應後才轉動眼珠子瞄泰倫斯一眼。法翁不理會他舉手示意所有種族進入森林深處,「你們都跟著我們走。」他說。


  拉肖恩跟傑米、布萊兹跟隨麥可排成一列隊伍,由麥可帶領依序為伊希娜、畢維斯、拉肖恩、傑米、布萊兹、比爾殿後,行進的隊伍緩慢步入森林內部。

  拉肖恩視野跟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清晰,也察覺到他們憑藉著星光在樹林裡移動。

  「喂!等等我!別走啊!」泰倫斯不穩地從地面一骨碌爬起,拍掉身上的草屑飛奔追上遠方的眾種族隊伍,「都說了!等我啦!」

  「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傑米伸頭詢問著,藏不住的喜悅全掛在他的面龐上。

  「深處有我們的營地,算是眾種族數量不多的小營地。」麥可輕嘆,「他們都很友善的,不過還是有例外。」

  「例外是指什麼意思?」拉肖恩插嘴疑惑的探頭看著麥可明顯的螺旋羊角,前者若有所思扭頭瞥拉肖恩沉默不語,淡綠色的眼眸閃著憂心,拉肖恩這才透過星光看見麥可的瞳孔跟羊一樣呈現橫條狀,這個事實讓祂非常驚訝。


  他的眼睛真的跟羊一樣是橫條的耶!好酷喔! 


  半响,麥可眨著濃密的白睫毛、揮動不起眼的小尾巴,轉頭鑽進茂密的樹叢裡面。接著,畢維斯伸手將樹枝撥開讓伊希娜進入樹叢的後方。

  拉肖恩頓時明白麥可的意思,哪怕布萊兹跟傑米都露出不解的神情,祂也沒有再繼續深究下去。

  所謂的例外,應該指的是,討厭人類這點吧?

  拉肖恩感同身受。祂想起動漫作品裡面都會有這個橋段,當然這不局限於動漫,現實更是如此,而且殘酷到祂完全都不敢去想。拉肖恩鑽進叢林走幾步後深吸一口氣試圖轉換心情。祂駐足回頭望向步伐蹣跚的泰倫斯。

  「泰倫斯,我想問你。」祂說。

  「什麼?」泰倫斯正拉著衣角,掙脫草叢上凌亂的樹枝。

  「你不怕我們?」拉肖恩此話一出讓布萊兹煞住腳步,轉頭瞧著離他好幾步的泰倫斯。


  隊伍聽到他們的對話後也跟著停下腳步回望表情有些凝重,在隊伍最尾端的比爾眼神犀利。

  「害怕?怎麼會!這讓我覺得很興奮!你們也這麼認為吧!」泰倫斯的眼睛在黑夜中閃閃發亮,無限的熱情大大傳遞給在場所有的種族。


  他喜躍朝畢維斯他們大喊:「我、可、是、超愛你們的啦——!」


  聽見泰倫斯的大愛宣言讓非人類種族們愣住,泰倫斯按捺不住臉上的喜悅原地踏步,他雀躍道:「我的父親跟我一樣是個電影、日本動漫迷,我們就很喜歡裡面的非人類種族,他們是多麼酷!」泰倫斯直盯著眼前畢維斯的翅膀興奮道:「我也想跟畢維斯一樣擁有強壯的翅膀,或是像麥可一樣的羊角!」

  所有人外種族聽到他的話語後瞬間發噱,臉上沉重的神情跟著笑聲消失,包括比爾,他吐口氣放鬆緊繃的身軀。


  泰倫斯步伐輕巧的繞過拉肖恩,慢慢靠近畢維斯的背部,他伸出鹹豬手嘗試碰觸羽毛。

  「等等!孩子,就算你再怎麼喜歡也不要亂碰我的羽毛,」畢維斯輕笑挪動身軀,「對於我們來說這也是身體的一部份,可不能亂摸的!」他繼續解釋,「你跟著水神就有可能會返祖。」畢維斯與拉肖恩目光相對,「守護神都擁有讓生命回歸到初始的能力或者再進化,種族、動物甚至到整個大地都有可能。」畢維斯這麼一說,瞬間讓泰倫斯轉移注意力到拉肖恩身上使祂顫抖一下。

  他看著拉肖恩激動說:「那麼!我必須跟祢跟得緊緊得!」泰倫斯衝向拉肖恩調皮的抱住祂,忽然的舉動讓拉肖恩連忙掙脫他瘦弱的手臂,「你的態度怎麼跟學校差那麼多?」拉肖恩皺眉盯著曾經欺負他們的壞孩子,「之前明明還對傑米說那些討人厭的話!」

  泰倫斯笑著回答說:「嘿,抱歉,因為你們跟我之前見到的傢伙不一樣,就想欺負你們一下……我只是想開玩笑。」

  「這是道歉的人該有的態度嗎!」拉肖恩口氣激動說得飛快,急忙想將背部討人厭的傢伙甩到一旁。

  「我很抱歉傑米說那些話,還有布萊兹,」泰倫斯語調平穩對著祂的朋友們低頭道歉。聽到泰倫斯真誠的語氣,認真垂頭向傑米跟布萊兹道歉後,拉肖恩嘆口氣便停下動作。

  「呼,總之你先放手,就算不用抱著也能返祖的吧?」畢維斯點頭回應拉肖恩的問題,見到畢維斯的反應後泰倫斯才鬆開動作。

  「真好呢~拉肖恩祢是水神,是整個世界的神明。聽起來祢也是主角之 一~」他露出羨慕的神情,人圍繞在拉肖恩的身旁像隻祈雨的小妖精碰跳。


  主角是嗎?拉肖恩暗想著,以前雖然跟傑米還有布萊兹看過動漫。當時真的很喜歡漫畫書中的主角,他的身旁總是有很多夥伴跟隨著,他是又那麼的帥氣跟勇敢,但是,反觀自己根本不是當主角的料。


  「泰倫斯你總要看場合吧?雖然看到賽希斯的模樣時我也是很驚訝。」傑米插腰說:「當時那麼危急我可想不了那麼多。」

  布萊兹走到他們中間插入話題道:「是啊,能見到漫畫裡面出現過的傳說生物我是很開心,但是事情沒有你想像那麼簡單……」他越說越小聲,似乎在害怕什麼。「……不過我果然還是想摸摸看羽毛!」紫紅眼珠忽然閃閃發亮向畢維斯投射殷切的目光,「那個,我可以摸嗎?」

  畢維斯微微張嘴呀然說:「不會吧?你想摸我的羽毛?」他苦笑不確定的接著說:「不過你們說的什麼……漫畫……電影……是指人類做的高科技影片吧?我還真不知道那是什麼。」

  「什麼——!你竟然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裡面的有翼人有多麼酷斃、帥氣嗎?」泰倫斯詫異得用手掌壓著布萊兹的肩膀震驚說。布萊兹滿臉不滿,急忙移動身子掙脫他。

  「……聽你這樣說,你們人類做出來的高科技影片……裡面有我們的種族出現?」他疑惑問。

  「是啊!不論是西方著名的精靈還是東方的妖怪都有啊!」泰倫斯帶著酷愛的語氣激揚揮手,想張揚自己有多愛非人種族。


  聽見泰倫斯的話語,麥可挺胸轉頭對著伊希娜微笑,伊希娜被法翁的態度嚇到身軀站得挺直,不知所措的眨眼,隨後嘟嘴咕噥,「麥可,你不要捉弄我,你都老大不小了。」

  「我想妳誤會了,畢竟你們精靈在這個世界很有代表性。」麥可抽動羊耳朵含笑說,「現在有名到全人類都知道你們的存在。」他開口肯定她,「我為你驕傲。」

  伊希娜藍色眼珠子充滿驚訝,她轉臉垂眼看著腳邊的泥土細語,「……我們已經有名到淪為商品了嗎?」


  「是、是嗎,原來不只我們連東方都有提及啊!」畢維斯轉換語調接著說:「我們代代都奉祀水神,所以都沒有什麼在跟人類接觸,自然就不知道你說的電影?還有……漫畫。」

  「好吧,不過我也想摸羽毛!」泰倫斯振奮問他,雙手合掌摩擦懇求說,「可、以、嗎?喔!拜託拜託拜託!求求你啦!這是我一生的請求!我真的、真的超級無敵想摸滴——!」泰倫斯露出殷切的眼神望著高大的畢維斯。

  「這個……」畢維斯面露猶豫。「我……我真搞不懂你的想法,我的羽毛跟一般鳥獸沒有差別啊?到底哪裡會讓你想要摸?」他轉臉小聲嘟嘴補上一句,「真可惜你們都跟我一樣是雄性,如果是年紀小的雌性話我倒是很樂意就是了……」

  「泰倫斯!別跟我搶!明明是我先說的!」布萊兹推開泰倫斯望著他央求說,「畢維斯我先摸好嗎?」

  「我、我也是!」傑米靠近布萊兹害羞說,「可以嗎?」

  「你也要?雖然我們非人類種族是很少出現在人類面前沒錯。」畢維斯聳肩攤手,「一般來說人類都很害怕我們才對的啊……」話語剛落他加重語氣接著說,「而你們!你們的舉動也太反常了……太奇怪了——!」他轉臉冒冷汗詫異看著拉肖恩說,「該不會連祢……」畢維斯囁嚅猜臆。拉肖恩將視線移到別處,含羞點頭。頃刻,畢維斯像是隻驚訝的石像鬼那樣睜大眼整個傻住。有翼人的目光在他們殷切的注視中間來回遊走。


  「畢維斯你就答應他們吧。交給你了,」比爾給予他肯定的眼光。

  「啊?不會吧?怎麼這樣!」他隨即轉頭反駁比爾接著說:「比爾!你又是不知道被種族摸那種感覺很奇怪嗎?而且我跟他們都是雄性,我可沒有那種癖好,我拒絕!」畢維斯說得飛快堅決反對,回首朝目光熱情的雙眼們開口,「你們也聽見了吧?我拒絕!請去找別位種族!」畢維斯斬釘截鐵駁回他們的請求,「那種感覺真的太糟糕了!」

  「啊?怎麼這樣?」泰倫斯鬧脾氣噘嘴對著布萊兹說,「你也想摸對吧?」

  「是啊!我真的想摸摸看的布萊兹回答,表情都跟傑米、拉肖恩一樣有些失望。

  拉肖恩語帶遺憾說,「既然畢維斯不同意那……」

  「畢維斯交給你囉。」伊希娜打斷拉肖恩的話莞爾說,「水神的請求總不能拒絕的,對不對?」聽見伊希娜的說詞,麥可跟著點頭同意她的說法。他們像是事先溝通好把畢維斯硬是推出來。


  畢維斯像是拗不過同伴們的想法旋即轉身,「我、我考慮看看!但是!你們只能摸1分鐘!這是我最大的讓步了!」畢維斯的身後傳來歡呼聲,他頭也不回繼續走經過麥可身邊。

  「辛苦你了,」麥可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麥可你別開玩笑啦!」畢維斯嘟嘴說,沒有停下腳步繼續往深處走。

  「畢維斯,接下來換你來帶頭。」麥可轉頭對著隊伍喊:「我們前進吧,」尾音剛落麥可踏出腳步,隊伍見狀後繼續跟從他。


  「對了,既然你說我們要去營區,所以意思是會見到很多的非人類種族是吧!」泰倫斯煥發的放步問比爾。

  「這麼說好了,確實我們的隊伍中是沒有人類(非亞人)。」他說。

  「終於、終於可以見到了啊!好!我得每位都去問看看!」泰倫斯朝氣蓬勃的歡呼,「我要跟菲爾.吉羅斯一樣去探求未知了!」

  看見泰倫斯的反應拉肖恩悶不吭聲,移動視線。


  我也想看……不過比爾說他們沒有人類,那麼之前我看到的兔子該不會是?拉肖恩想起在學校曾經幫助祂找到布萊兹的白兔大膽猜測。既然祂是水神,那麼之前在小鎮的居民屋看到,那隻目光奇怪的兔子應該跟學校看到的是同一隻,有可能是他們的一員,不,應該說是水神的子民之一。


  「你不要去騷擾別人啊!菲爾.吉羅斯才不是你這種態度的!」布萊兹好氣又好笑補上一句,「不然我們的面子都被你丟光了!」

  「哪有!我都會好好問他們的意見啦!」泰倫斯噘嘴回應克拉肯。

  「我其實……也想跟他們說話,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跟他們做朋友,」傑米湊近他們說。他這麼一說讓正在談話的目光都轉移到傑米的身上,注意到兩種族的雙眼使傑米有些不知所措急忙開口,「因……因為!你們看!能跟……不同種族做朋友不是也很好嗎?」

  「真像傑米的會想的呢!我也是啊!」布萊兹含笑說。

  「朋友啊!那也不錯呢!」泰倫斯同意說。


  「看來他們之中沒有敵人,」麥可瞇起眼轉頭輕聲細語說著,雙眼印出他們互相打鬧的景色。「如果彼此之間不認識的話勢必要將『他』給剔除,」他的聲音壓低到他們都聽不見那樣的細微。


  「麥可我想問,之前我在小鎮裡面時好像有隻兔子在看我,」拉肖恩上前一步靠近法翁不加思索說,「而且牠還幫助我找到失蹤的布萊兹呢。」

  「喔,那是我派兔玥過去的祢不必擔心,只是要了解祢當時的狀況而已,」麥可轉臉回答祂。「而且,聽祢這樣說看來兔玥終於做一件正經的事情了。那傢伙總是隨心所欲,說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偏不做,腦袋有些固執的。真沒想到這樣的牠會幫你們。」

  「牠的樣子是一隻普通的兔子?」拉肖恩語帶好奇,「聽你這樣說牠應該不太一樣吧?牠很隨心所欲?」

  麥可眼珠往左上轉動、抬頭,似乎在思考怎麼回答,「嗯……是不太一樣,祢待會見到牠就知道了,」法翁抽動羊耳朵,伸手往前撥動卡在背後的小辮子。

  不太一樣?會是什麼呢?拉肖恩目光炯炯有神,祂非常期待,能見到麥可口中的兔子。那隻兔子又會是什麼種族呢?


  眾種族踏入杳然的樹林,在這裏面總能感覺到動物奇異的視線,高處的咿咿聲隨著樹葉擺動鑽到別處,傑米跟布萊兹緊張的抓著拉肖恩的手臂四處張望,泰倫斯也害怕得縮在拉肖恩的旁邊。

  麥可察覺到他們的情緒轉頭說,「放心,牠們只是普通的走獸沒有攻擊力,只是有些受到影響才變得不一樣。」麥可回眸開口問淡褐有翼人,「畢維斯前方安全嗎?」

  「嗯,很安全的。」他扭頭回答。

  「那些動物是受到什麼影響啊?」拉肖恩疑惑問。

  「祢待會就知道了。」麥可回答祂。


  愈往內部走周遭的枝葉都發出淡淡的藍色光輝照亮周圍,強烈到連照明設備也不需要的程度。昆蟲也散發鮮豔的色彩,嗡嗡飛越眾人外種族的前方。四周的動植物的外觀呈現出與拉肖恩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祂好奇左顧右盼,傑米、布萊兹跟泰倫斯也左右張望著。

  「這裡好神奇,真像漫畫裡面才有的奇幻場景,真漂亮!」傑米好奇的靠近掛在樹葉間,對著五彩繽紛發光的蜘蛛嘖嘖稱奇。

  「這真是太棒了啊!」泰倫斯振奮的大喊,嚇跑休憩在樹梢上動物,動物發出叫聲連忙逃跑。

  「唉!你安靜點好不好!牠們都被你嚇到了!」布萊兹在他的耳邊抱怨。

  「這是受到賽希斯的影響嗎?」拉肖恩看著發光的樹林喃喃自語。

  「嗯,這是因為賽希斯曾經在這裡待過,讓周圍的生靈返祖。」伊希娜轉頭回答祂。


  忽然遠方樹頭的群葉在黑夜中用力晃動使畢維斯停下腳步,警戒的瞪著搖晃的樹葉,眾種族也因為有翼人的動作也跟著停止行進。

  「怎麼了?」拉肖恩探頭望前方高大的背影,祂往畢維斯注視的地方抬頭明白了畢維斯停下的原因。白色物體斜飛靠近他們,牠正滑過被群星照亮幽藍的樹枝,幾秒後物體輕巧的休憩在隊伍前上方的枝頭。

  「嘿!麥可你們終於回來了!」眾種族仰頭望著聲音的主人都露出訝異的表情。

  頭部是貓頭鷹的模樣、與貓相似的前肢、後腳如貓頭鷹的長腳掛滿毛絨絨的長毛。小傢伙甩著長尾巴,全身長滿白色毛絨絨的毛"拉維尼亞"型態的貓頭鷹,正緊抓樹枝俯瞰著他們,薑黃眼在黑夜中閃閃發亮。

  沒有在書上看過的物種呢?好漂亮,全身白的跟雪一樣美麗。

  「是的,一切都如我們所想,」麥可朝貓頭鷹鞠躬致意,伊希娜、比爾跟畢維斯也跟著欠身。

  「貓頭鷹說話了?貓頭鷹竟然說話了!我不是在做夢吧?」泰倫斯急忙打自己巴掌,雙眼像是發現有痛感後,莫大的雀躍瞬間取代疑惑,「不過那真的是貓頭鷹嗎?牠有貓的尾巴欸!」

  「好、好可愛!」傑米下意識緊握雙手,臉上佈滿驚喜的神情。


  貓頭鷹看到傑米的反應不解的歪著頭,「嗯……兩個人類加一隻章魚還有……」當小傢伙看見拉肖恩時神情顯得凝重,牠緩緩開口道:「伊希娜,幫我介紹他們吧?」

  「菲大人,祂是新任水的守護神,拉肖恩 ,」伊希娜起手向菲介紹拉肖恩,菲點點頭。「然後這是布萊兹、傑米還有泰倫斯,他們是拉肖恩的朋友。」

  「很好,看來更換『族長』進行得很順利,」牠讚許子民們說,跳下樹枝揮動潔白的四翅,在半空中開口,「跟我走吧,我帶你們去主營區休息,」牠轉身飛往深處,隊伍跟從菲往營區安步。


  更換族長?拉肖恩想起比爾他們曾經說過的話。該不會是指我嗎?不會吧?

  「越來越興奮了啊!」泰倫斯壓低聲音悄聲說。

  「你就不能安靜幾分鐘嗎?」布萊兹用觸手輕拍他的後腦勺要泰倫斯閉嘴,泰倫斯也只是笑笑看他沒有說話。


  走過去,周圍的地面平坦的像是有種族特意整理過,道路旁邊都放置著火把;遠處還有整齊排列,上面印著民族風格花紋的白色帳篷。拉肖恩發現帳篷附近有各樣高矮差距大的非人類種族圍繞在空地。每位種族都面露悲哀垂頭,時不時還能聽見抽咽聲。

  群眾察覺到隊伍踏入帳篷區後他們便停止動作,轉頭詫異的定睛他們,有些種族則互相交頭接耳。原本充滿悲傷情緒的營區瞬間嘎然而止,不明的視線忽然全投射在身為訪客他們的身上,讓傑米跟布萊兹、泰倫斯害怕的躲在拉肖恩的背後將祂往前頂,這個情況使拉肖恩倒抽一口氣,胃緊縮著。


  「菲大人來了……但是……麥可先生跟比爾他們也在?……所以、所以……」"倫納"姿態的雌性麞妖壓低聲音震驚說。

  「所以……那是新任的水神嗎……」一位"布里甘提亞"樣貌的雌性飛貓替她說完話。她這麼一說,在場所有種族的雙目都睜得斗大,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跟菲大人說的一樣是……」男性樹妖話語未落,旁邊"布里甘提亞"外貌的雄性白貓獸人立刻發出聲音狠瞪著他要他立刻住口。白貓獸人的鬍鬚微微顫抖似乎很害怕隊伍聽見樹妖接下來要說的話語。男性樹妖瞬間被白貓獸人嚇到身子站得挺直,雙眼睜大不敢開口。


  拉肖恩雖然見識過各種視線所帶來的陰鷙與嘲弄,但這次目光卻讓祂有些訝異。或許因為自己是新任的水神,才沒有感受到恨意而是更多的是祈望跟敬意。即使這樣祂接收到意念是善意,拉肖恩也因為長年的習慣下意識認為這些是負面的。


  拉肖恩掃視被火光照亮的臉龐,望著無數來自不同靈魂的眼睛。也許最壞的想法可能在這群種族當中,認為是拉肖恩強行奪走賽希斯的力量,導致祂隕命也不一定。


  菲揮動翅膀提醒呆住的眾種族,「好好,大家別這樣,這樣會讓新任的水神跟祂的朋友頭痛的,」牠甩尾示意要大家散開。

  貓頭鷹的出聲,讓拉肖恩放鬆不少,使祂更加看清楚每個種族的樣貌。妖精、獸人、單眼族、矮人、山杜爾族,還有連拉肖恩都不知道名字的種族都有。祂興奮的張嘴,卻又不敢在非人類種族面前露出雀躍的神情。

  「大家的表情都嚇到孩子們了,」比爾往前站再次告訴他們。


  群眾們將目光轉移到傑米跟布萊兹還有泰倫斯時,雙目像是發覺到孩子們忐忑的表情後睜大,紛紛緊張得向他們欠身、道歉,便連忙轉身著手做手邊的工作、扛起重物散開,有些種族則擦拭臉頰離開了現場。

  「很抱歉,吾等嚇到孩子了,」獅獸人跟其他的子民們走過來朝拉肖恩彬彬有禮的點頭。

  他渾厚的聲音跟他身後的子民們畢恭畢敬的態度讓拉肖恩有嚇到,畢竟從來沒有種族對祂如此的彎腰恭敬,這個場面著實讓祂非常的不習慣。同時拉肖恩眼角餘光也有感覺到傑米他們身體瞬間抖動,似乎也被子民們的問候聲嚇到。

  獅獸人沒有在意拉肖恩的表情變化接著說道:「現在已經很晚了,還請菲副酋長帶領水神酋長跟祂的朋友們去休息,」他眨著獅眼對菲點頭後再度朝隊伍敬禮。「那麼吾等就先離開了,」獅獸人抬起頭後轉身跟著眾種族離開了營區。

  「菲大人對不起,讓水神、孩子們受到驚嚇了,」男性單眼族連忙彎腰道歉轉身快走。

  「不、不會的。」傑米還沒來的解釋,單眼族早已消失他的視野中。


  「別介意,因為賽希斯的緣故,大家還沒辦法適應,」菲湊近他們說道。

  「是啊,他們沒有惡意的,」伊希娜轉臉同意菲說的。

  「對不起,忽然看到那麼多的種族有些緊張。」布萊兹急忙說。

  「放輕鬆點,大家都很友善的,」畢維斯回答。「只是不熟悉而已。」

  「沒事,我能理解的。還有泰倫斯你不要再拉我的衣服,都要被你弄壞了,」拉肖恩扭頭看著背後抓祂抓得死死的泰倫斯。「這裡不是有很多你喜歡的非人類種族嗎?怎麼一見到他們你就退縮了,」祂邊抱怨邊拉開泰倫斯的手臂。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只是剛才那高壯到要命的獅獸人竟然走過來跟我們說話!我還真沒想到他的嘴巴跟獅子一樣都是利齒耶!我直接被嚇到了!」泰倫斯心有餘悸的說。

  「因為他是獅獸人,利齒很常見的,」貓頭鷹悠閒甩尾。

  「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他那利到不行的牙齒看起來我的脖子隨時會被他咬斷!」泰倫斯旋即轉身說,「超恐怖的!」


  「你說安德魯是吧?」畢維斯插進他們的話題,「他是比麥可高很多沒錯,不過你放心,他只是臉長得比較恐怖、牙齒多而已,完全沒有攻擊性的。」他輕笑接著說:「我們有考慮到要迎接新任的水神,為了防止嚇到拉肖恩才沒有選擇他來當任護衛。」

  「你這是說真的嗎?」布萊兹疑惑問他。

  「開玩笑的,你們的心情有比較輕鬆了嗎?」畢維斯露出調皮的笑容。

  「嗯……謝謝……」拉肖恩話語未落,畢維斯倏地靠近他們,距離近到像是在說悄悄話,「光是載麥可我的腰都很酸了,何況載一個獅獸人?腰十之八九會斷掉吧。」

  「畢維斯我聽見了喔,我很重真是對不起啊,」麥可自嘲的抄手,瞇眼睇他。

  「啊……」畢維斯轉臉難為情的強笑,「被他聽見了啊……」他嘀咕說。


  「好了,別站著乾說話,我們的目的地是裡面最大的帳篷,也是你們休息的地方,快走吧,」菲抽動四耳,催促隊伍往營區內部疾步。直到他們抵達由白色大帳篷建起,中央有幾根倒地的粗大樹幹圍著篝火早已熄滅的主營區後,菲停在旁邊的大桌子上,步伐優雅的坐在整齊折疊的粉色毛巾上休息。

  「都坐下吧,這裡以後就是你們的家,」比爾坐在他們對面的粗樹幹上跟他們說,畢維斯跟伊希娜則進入帳篷內部拿物品。


  當所有種族都坐在圍繞在營火旁的樹幹時,貓頭鷹打量著他們衣著開口道:「你們要不要先去換身衣服。」牠舉著貓的前足伸出爪子,指向他們身後大帳篷旁邊的小帳篷,「那裏可以清洗身體,衣服就都放在裡面。」牠說。


  拉肖恩低頭拉著已經褪色很嚴重得褐襯衣,不久前浸泡到大量的鹽水加上風吹日曬,襯衣好幾處已經結塊,外觀顯得更加像一塊破抹布讓祂皺眉。

  「先穿的衣服是跟你們類似的服裝嗎?」祂仰面,興奮的看著他們身上都有刺繡民族花紋的服裝。

  超級帥氣的!他們的衣服根本是角色扮演了!

  「沒錯喔,這是我們的服裝,水神的子民們服裝上都會統一刺繡中東的花紋,至於樣式就不一定了,畢竟每位子民都來自世界各地,一定有屬於他們故鄉的傳統服飾。而這個水紋是作為水神子民的主要象徵,」伊希娜走出帳篷,語調溫婉的捧著餐具放到菲休息的大桌子上。

  她轉身走靠近他們彎腰向前傾,拉著衣襬給他們看清楚水紋標誌,邊伸手將滑到前方的髮絲勾到耳際後。儘管現在的伊希娜很性感、聲音很溫柔,藍眼散發著自信,卻依舊無法掩飾眼角上遺留的淚痕。

  泰倫斯微張嘴,隨後往後坐滿樹幹,「謝、謝謝。」泰倫斯結結巴巴向她道謝。「我知道我很臭,所以我先去洗澡了,」他急忙起身往小帳篷移動,掀開外帳。聽泰倫斯這麼說伊希娜笑咪咪得站好身子,輕抖衣襬。不只泰倫斯就連拉肖恩、布萊兹跟傑米,臉頰都泛起一絲紅暈。


  「你抬頭看上面有藍色的蘑菇按下去會有熱水,金黃色的蘑菇是吹風的,架子上有放肥皂跟洗頭髮的,」畢維斯放置鍋具在鍋內加溫水邊告訴他。

  「我知道了,喔!這是什麼好酷啊!」帳篷傳來泰倫斯的震驚聲,再次驚動周圍的萬物。

  「泰倫斯從剛才到現在都一直在叫,」傑米苦笑說。

  「總歸一句就是很聒噪,耳朵都要被震聾,」布萊兹用觸手摀住耳朵,抱怨他的聲音皺著眉。


  菲張嘴伸懶腰發出吱吱聲,伸展翅膀拍鋪。畢維斯準備好鍋具後再度轉身進入帳篷。


  「差不多該煮些食物了。」比爾伸出手輕喊:


  「點燃(咒語)。」


  原本黯淡無光的枯枝瞬間被火焰吞噬照亮周圍,發出波波聲,讓拉肖恩等種族嚇了一跳。

  「酷斃了!這真是酷斃了!」拉肖恩驚訝得大喊。

  「這是什麼?」布萊兹又驚又喜的抬頭,目光炯炯有神盯著比爾,「好帥啊!你竟然會憑空點火耶!就像魔法一樣!」

  「什麼!發生什麼事情?我也要看!我也要看!」小帳篷內再度傳出泰倫斯的聲音混雜水流聲。

  「我是火的使用者,正確來說是火的守護者。」比爾回答布萊兹。


  拉肖恩定睛被火光照清楚比爾英俊的臉龐,這時祂才發現比爾眼睛旁邊長得像羽翼的羽長耳朵似乎在跟著他的情緒起伏擺動,拉肖恩又被眼前的事實再度震驚到。祂終於按耐不住情緒,像是發現新大陸急忙打斷他們開口道:「比爾!你那像羽毛的耳朵原、原來那會動啊!有點可愛!」祂轉動眼睛繼續說:「而且!我現在才發現你眼睛周圍都有白毛耶!好漂亮喔!」

  「啊?祢、祢說我?我、我很漂亮?」比爾被拉肖恩的稱讚震驚到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喔!比爾,看來拉肖恩很喜歡你,」畢維斯拿著食材帶著看好戲的語氣說。

  「畢維斯,專心做你的事情,」比爾冷冷瞥他一眼說。

  「別那麼凶嘛,你可是受到水神的歡迎呢!」畢維斯愉悅說。比爾哼一聲沒有再開口。

  「不只比爾,畢維斯還有麥可跟伊希娜也都很漂亮啊!」拉肖恩轉首開心說:「真的很漂亮呢!」


  伊希娜經過祂的身邊時含笑說,「呵呵,拉肖恩祢的嘴巴真甜呢。」

  「真沒想到連我也會得到漂亮這個語詞呢,」麥可坐在比爾旁邊喜悅回答。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真沒想到你們的耳朵都會動呢!是真正的奇幻耳朵啊!」傑米附和說。

  「我也有同感!麥可的眼睛跟山羊一樣是橫條的呢!好神奇!」布萊兹舉手說繼續說,「精靈本來就很美麗沒錯!但是沒想到有翼人跟羊男也這麼漂亮!」

  「哈哈,是嗎?看來你們是在稱讚我們種族啊?我知道有些人類長得跟精靈一樣漂亮,有些長得跟哥布林一樣就是了。」畢維斯搖晃頭頂上的長毛開玩笑的說。他這麼一說使布萊兹、拉肖恩、傑米噗哧笑。

  「哥布林?畢維斯你這比喻真有趣!」布萊兹轉臉換話題說道:「抱歉大夥兒,我先換話題了,因為我想問得太多了!比爾你剛才說的守護者?是跟超能力者、異能者類似嗎?」布萊兹嘴巴張得大大地望著坐在對面的比爾。


  「我快好了!等等我啊,」泰倫斯的聲音變得著急。

  「沒事,你慢慢來,」比爾大聲的朝泰倫斯說。

  他轉首語氣平穩的對著布萊兹解釋道:「我想應該跟你說的一樣。守護者不分種族,當你擁有跟守護神一樣的『心境』(情感)或是『意志』(願望),只要你是白膚色就有可能會使用火,」他邊說邊伸手把快要熄滅,帳篷兩側的火把隔空分別點亮,「守護者一開始沒有名諱,後來是由眾守護神給予的因此守護者又稱為"Era",本來守護者的元素力就是由守護神賜予的,得到認可的同時身軀上的某處會出現該元素的印記。」

  「印記?聽起來好帥啊!這麼說你有火元素的印記嗎?」布萊兹身子往前傾興奮的問比爾。

  「有啊,但……」

  「我可以看……」

  「不行。」

  「啊,我什麼都還沒說耶!」布萊兹噘嘴說。

  「不行就是不行!」比爾斬釘截鐵的拒絕他的請求,「對於每位"Era"來說,能得到守護神的認可是件非常光榮的事情,不能這麼隨便的,因為想得到守護神的認可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

  「不簡單嗎?所以成為守護者很難嗎?」布萊兹困惑問。

  「守護者跟返祖不同,不是你想要就可以得到的。」比爾為他解釋。

  「有些比較特殊的元素,例如雷、冰、光、草甚至是異能力都是由世界原本的元素中所延伸出來的,因此會使用的"超能者"的種族也不多。」菲接著比爾的話繼續補充,「元素歸元素至於力量的特性、型態都依那個靈魂個體而定。」

  「而眾守護神們為自身命名"Budislav"。至於種族就跟守護者一樣,都需要看血脈多寡而定,有些人類是黃膚色返祖後卻是妖精或是樹人,像這種的案例很多的,只能說世界真的很遼闊,」伊希娜往鍋子內部放入蔬菜舉例。

  「聽起來好複雜啊。」布萊兹說。

  「畢竟守護神在你們人類來說已經算是上古傳說,各樣的說法很多種,」精靈邊處理食材邊回答。

  「沒有返祖的"超能者"就類似亞人嗎?」傑米抬首問。

  「差不多。」菲回答。


  聽見比爾的分說拉肖恩乍然想起當時跟領頭龍王鯨對抗的那強大火光,祂困惑問:「所以當時鯨魚襲擊我們的時候忽然出現的火球,是你的?」拉肖恩眨眼問,比爾點頭同意。看見比爾點頭拉肖恩詫異得睜大眼,不敢置信的再追問他,「真的嗎?你竟然可以擊退那隻鯨魚?不過那隻鯨魚到底是什麼?體型也太巨大了。」

  「牠是利維坦,是水神的眷屬之一,同時也是水神的侍從。」比爾回答祂。

  「侍從?既然牠是侍從那牠為什麼要攻擊賽希斯,攻擊……我們的故鄉?」拉肖恩越說越小聲,祂想起當時的記憶,開口繼續說,「可是……」

  「等等!比爾!」布萊兹打斷拉肖恩的話語,硬是插嘴說道:「你說『利維坦』?那不是在聖經中出現的神話級的生物嗎?那可是強大到不得了的生物欸!」

  「後面的火球不是我……」比爾正要解釋,布萊兹情緒激動再度搶先大聲繼續說:「你好厲害喔!超酷的!」

  「都說了,後面的不是我……」  

  「嘿,我拿了很多的馬卡龍,你們先來吃點食物不然我怕你們會太餓,」這時畢維斯步伐愉快的從帳篷內端出茶杯跟粉色的馬卡龍分別遞給孩子們,他的出聲再次阻止比爾說話,「這是玫瑰口味的馬卡龍,多少跟人類做的不一樣,不知道合不合你們的口味~」畢維斯哼歌似得邊解釋馬卡龍。

  當他察覺到沉默不語的比爾便困惑的問:「怎麼了?難不成我打斷你們聊天?」畢維斯詫異得定睛表情不對勁的比爾。

  「不,你反而讓我不必繼續再解釋,」比爾聳肩回答。

  「什麼嘛,別老是跟個木頭一樣不說話!」畢維斯嘟嘴說。


  看著眼前的美食拉肖恩也忽然想起來,之前在巷子口看到毒蟲後吃沒幾口的吐司袋整個掉在地上,事後祂也沒有再去撿。而自從被抓來研究室,就再也沒有吃過食物。祂現在的胃部已經餓到在收縮,雙眼飢腸轆轆的盯著手掌上帶有玫瑰香氣的馬卡龍。

  不行!肚子太餓了。祂感覺唾液已經在祂的嘴角流,飢餓感再度在胃裡翻攪。

  「我們可以吃嗎?」拉肖恩邊拿著馬卡龍激動的問,祂覺得自己的肚子已經快要忍不住了,「我真的可以吃有錢人都在吃的,這麼!高級的食物嗎?」

  「當、當然的,這是要給你們吃……」畢維斯顯然被拉肖恩的表情嚇到,有些縮著身子。


  在得到畢維斯的同意後,祂沒有思考狼吞虎嚥將馬卡龍吃吞掉。乾巴巴的口感使拉肖恩拼命咳嗽。

  「拉肖恩先喝杯紅茶吧!這裡還有很多的!」畢維斯急忙拍打拉肖恩的背部,「慢慢來就好,沒有種族跟你們搶的!」

  「咳!對不起,我真的很餓,」祂邊咳嗽邊說。「而且我第一次咳咳!

  「沒想到祢這麼餓,我先去拿些蛋糕給你們吃,伊希娜已經在煮……」當畢維斯轉頭時他整個呆住。傑米、布萊兹,已經將手上的馬卡龍吃的一乾二淨。布萊兹還依依不捨地吃手指上剩下的馬卡龍屑。

  「我再去拿,看來要拿很多!」他著急地轉身,「你們之前都怎麼生活啊?」

  「我們之前都在育幼院生活,只有泰倫斯不是而已。」傑米回答他。

  「不會吧?人類育幼院?我聽說那裏的環境不是很好,那你們幾歲?」畢維斯轉首問。

  「我們都17歲。」布萊兹替傑米回答。

  「那我真的要拿很多了!營養也要夠!通常這個年紀都很會吃的畢維斯回頭說,匆忙跑到帳篷裏面。


  「這又是什麼啊!好酷啊!」泰倫斯忽然這麼一吼,傑米急忙轉頭嚇得瞬間噴出馬卡龍屑往草堆狂咳嗽,拉肖恩看見後急忙拍打他的背部。

  「泰倫斯!你就不能安靜的洗澡嗎?」布萊兹嚇一跳後,生氣得朝小帳篷喊。

  「我說這是什麼!竟然會吐泡泡,這可以洗泡泡浴了耶!」泰倫斯手捏著黃色類似大喇叭花的植物,從小帳篷伸出頭來。所有種族聽見帳篷被拉開的聲音後轉頭看到頭伸出來的泰倫斯拿著大喇叭花在空中搖晃。

  「天啊!」伊希娜望見泰倫斯赤裸的上半身後詫異得喊著,旋即回頭摀住臉龐。

  「你這變態男快回去啦!」布萊兹從地面用觸手隨手撿起樹根用力朝小帳篷的門口扔,「伊希娜還在這裡啦!」

  泰倫斯立即將頭縮回去,小帳篷表面出現敲擊聲,他著急大喊,「我錯了啦!」 

  「真還是一場驚喜的鬧劇。」麥可喃喃說。 

  

  「畢維斯有方糖嗎?」菲看著忙碌穿梭帳篷的畢維斯問。他聽到菲的需求後,立即丟給菲一顆白色的正方物,菲張嘴將正方物咬住。確認菲咬到方糖後畢維斯再度跑到帳篷內拿食物。

  「你還好嗎?」拉肖恩問傑米。

  「我沒事,謝謝。」傑米回答。

  

  「至於利維坦我們也不知道牠為什麼要攻擊你們的故鄉,」菲咬著方糖,拉回話題回答拉肖恩的問題。「賽希斯也不知道利維坦發生什麼事情。」

  拉肖恩頓時心底一涼,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眼眸帶著疑惑跟遲疑。滿腦子都是利維坦跟賽希斯和睦相處的畫面。「怎麼這樣?昔日相處的朋友,竟然會自相殘殺,這、這太可怕了,」祂顫抖說,想起利維坦閃著紅光,面目猙獰的面孔,那是股憤怒到極致的情感,也雜揉著一絲的哀痛。

  「拉肖恩,那些都過去了祢先別去想!說不定以後就知道答案了,」比爾告訴祂打斷拉肖恩的思緒,「你們現在要多吃些,你們都太瘦了,」比爾露出關心的神情,看著孩子們瘦弱的身軀,起身跟著畢維斯到帳篷內幫忙拿食物。篝火中央的鍋子飄來香味,氣味讓拉肖恩感覺祂又再流口水。

  「是啊,一開始看到你們的時候太瘦了,要多吃些。」伊希娜連忙說,「連你們的衣服也太糟糕了。不過別擔心,我們營區最好的裁縫師會幫你們做全世界最舒服的衣服。」伊希娜轉頭面對正往篝火前進的種族。精靈帶些輕快的語調道:「我向你們介紹這位小姐,她是克拉卡斯莉小姐,是我們這裡的裁縫師。」


  在木頭發出破裂聲時拉肖恩喝著紅茶,祂感覺坐在祂身旁的傑米雙腳在顫抖,拉肖恩訝異地抬頭見前來的子民。

  身高比法翁還要高很多的"布德克"型態的雌性阿剌克涅從黑暗中緩緩走出來,火光照亮身後龐大的蜘蛛身軀。她擁有尖耳朵和四隻手臂四隻昆蟲的腳,身軀上掛滿首飾、披著鮮豔的大布料。特殊的樣貌也讓拉肖恩、布萊兹跟洗好澡走出來的泰倫斯震驚木然。

  「好、好高大啊……」拉肖恩驚訝得抬頭望著高大的阿剌克涅,害怕得微微顫抖。

  克拉卡斯莉神情像是沒有睡飽一樣閉著眼,向拉肖恩等種族伸出戴著金戒指、滿是咖啡色刺青和水元素印記的黝黑左手輕碰嘴唇再碰左眼上方,接著雙手交叉低頭朝他們敬禮。儘管風將栗子色的髮絲隨意亂吹,她也毫不在意。兩側的大耳飾垂掛在黝黑而精緻的臉龐上隨著火光閃耀,讓克拉卡斯莉散發出與眾不同的氣息。

  「……剛才的動作是?」傑米緊張問。

  克拉卡斯莉抬頭時發出清脆的首飾撞擊聲音,她回答道:「這是我們水神子民的敬禮動作。以吻輕點『生靈的氣息』,以目直視『生命的起源』,再以雙手擁抱『靈魂之心』。」

  她輕動嘴唇對著拉肖恩開口道:「幸會~年輕的水神,我乃名為克拉卡斯莉,是水的"Era"(守護者)向祢致敬,」阿剌克涅輕張腥紅的雙目,暗色的鞏膜在火光中透露神秘的氣息。

  「阿剌克涅……」拉肖恩起身出神地開口,使他們驚訝的將目光都集中在拉肖恩身上。


  「喔~能夠被新任的水神記住種族名稱,這還真是至高的榮幸~」她聲音瞬間變得奇怪,表情如魅魔諦視拉肖恩哂笑。隨後克拉卡斯莉抬起蜘蛛的四肢靠近拉肖恩,彎腰神秘兮兮接近祂的耳畔喁喁。


  『永無止盡的悲慟啊——!隨著湜湜的水淌入大地之母的思念之中,深深刻在靈魂深處——』克拉卡斯莉成熟的語調忽然轉變成如惡鬼般既粗啞又高音拉長,就像在說某種咒語奇怪,使拉肖恩瞪大雙目倒抽一口氣嚇得連忙倒退。


  「什、什麼意思?」拉肖恩目瞪舌僵急忙抬首。祂從她的眼神中看到邪惡,甚至懷疑克拉卡斯莉會不會是刻意針對嘲笑祂。

  「這是個小小占卜,」她起身看著愣住的拉肖恩,表情像是在嘲笑祂般的嫣然一笑,說話的聲音也隨著首飾的撞擊聲恢復成原本的語調。

  「克拉卡斯莉小姐,妳剛才給拉肖恩占卜?」伊希娜疑惑問。

  「嗯,這是我看見新任水神時腦中瞬間所得出的話語,不過也未必真實放輕鬆些。」克拉卡斯莉轉臉眨眼說,「伊希娜妳很清楚,給閒雜種族等知道就不好了,」她俯首手指放在嘴唇,為那些稚嫩的雙眼解釋。


  說來也奇怪,克拉卡斯莉成熟的語調就像魔法那樣擁有魔力,她這一說還真讓最吵鬧的泰倫斯不再開口發問。

  「是啊。」精靈平穩回答。

  看到伊希娜平靜的表情,拉肖恩才意識到這應該是阿剌克涅身上有某種力量,察覺到不好的好心事物告訴祂。不是她特意用怪聲嚇唬祂。儘管如此拉肖恩還是很在意克拉卡斯莉有什麼力量,如此神秘到其他種族都不能知道。好奇心再度氾濫。

  「伊希娜……伊希娜,克拉卡斯莉小姐有什麼特別的力量嗎?」拉肖恩緩慢走靠近朝正在煮晚餐的伊希娜咬耳朵。祂忽然想到克拉卡斯莉說過不能給其他種族知道,特意壓低聲音問。

  「克拉卡斯莉小姐除了是水的守護者外,她還是能預知未來的"超能者",」拉肖恩能感覺到她也悄聲說,以防祂的朋友知道。

  「預知未來?有、有那麼神奇嗎?」拉肖恩訝然問。祂頓時意識到自己似乎說話太大聲急忙回頭察看,只見傑米他們跟麥可還有比爾和畢維斯、克拉卡斯莉正興致勃勃的聊天著。


  「其實看到克拉卡斯莉小姐走出來的時候我有點嚇到,沒想到阿剌克涅這個種族那麼高……」布萊兹坦白說,「畢竟我們都只在日本漫畫上看到,第一次真正見到還真沒想到會那麼高啊。」

  「喔~沒想到我們的種族這麼有名啊~有名到人類都知道我們的存在,」克拉卡斯莉瞇著眼愉悅說。

  「阿剌克涅這個種族向來都很高大的。」麥可解釋,「尤其是克拉卡斯莉小姐這種型態的很正常。」

  「這樣……算正常嗎……哈哈……可能因為我們都跟人類生活所以才覺得很特別吧?」傑米輕抓長滿雀斑的臉頰說。「比我們在學校裡面看到的學長還要高呢……不、不應該說根本沒法比才對!而且比爾都已經比那些學長高了,」傑米轉臉看著比爾說。

  「別擔心,你們以後會習慣的,」比爾放下為他們準備的茶點說。

  「畢竟,高大的種族可是多到只用人類的手指是數不完的,」畢維斯替比爾補充完話,在桌子上放置一壺紅茶。

  「是啊!我也覺得很特別了!好興奮明天去逛營區呢!啊!一想到明天的事情我就興奮到要睡不著覺啊!」泰倫斯坐在樹幹上前後搖擺大聲說,「不知道有多少種族等著我去發現欸!」


  看見他們高興的表情似乎完全沒有注意到拉肖恩的聲音,反倒不如說已經蓋過祂的聲音。這個景色著實讓拉肖恩放鬆一口氣。

  「沒那麼厲害,她只是能稍微看到眼前當事種族一段有關未來的文字,」她說完話後看似很害怕拉肖恩說出來似得著急揮手,阻止祂開口,「至於內容祢不要跟我說,克拉卡斯莉小姐已經說很清楚了。」伊希娜鄭重告訴祂。

  「好。」拉肖恩點點頭。

  「總之,我想你們先該換身新的服裝,有什麼需求可以跟克拉卡斯莉小姐說,」精靈抬頭對著克拉卡斯莉微笑。


  聽見伊希娜的說詞,拉肖恩有些喜出望外。需求?意思是動漫的服裝也可以嗎?祂想起比爾頭上掛著護目鏡,厚實的手掌上穿套著露出手指的帥氣黑手套,激動心不斷要從祂的嘴巴裡蹦出來。不過,說出來會不會太中二呢?

  阿剌克涅慵懶的打哈欠說:「啊……誰要先來?」

  「真的嗎?我!我!我!」泰倫斯興奮的舉手,快步到克拉卡斯莉身邊商量衣服樣式,「我要穿英國的服裝!要很帥氣那種的!可以嗎?」

  「可以啊!不過你一定要說清楚才可以喔~」克拉卡斯莉微笑說。

  「耶!謝謝妳!」


  看到泰倫斯的表情後拉肖恩放心得呼氣。忽然祂感覺到有種族在拍祂的肩膀,拉肖恩轉頭看精靈已經結束了工作,站在祂的旁邊。

  「湯已經煮好了,餐具放在桌子上喔,」伊希娜指著菲休息的方向。

  「洗完澡後你們等下睡這裡的帳篷,服裝不要討論的太晚。」麥可走過來提醒祂,「很晚了,我們先離開了,」麥可說完後跟伊希娜偕同離開篝火。麥可轉臉語氣輕柔說:「晚安。」

  「我也是,謝謝你們準備食物,晚安,」拉肖恩朝他們招手。


  在看著麥可的身影離開時,拉肖恩瞥到放在帳篷角落有顆破舊長毛的小足球後困惑的停頓幾秒。

  這是什麼?第一次看到這種足球,是說這是足球嗎?當祂好奇的想再靠近看仔細時畢維斯的聲音打斷拉肖恩的思緒,讓祂下意識擔心自己的舉動會被挨罵連忙收起手。

  「孩子們,我跟比爾把食物都放到桌子上,記得吃慢些,」畢維斯飛快說。

  「待會營區會起歌,請你們不用太在意,」比爾說完話瞥一眼足球後便轉身離去。


  拉肖恩連忙轉頭看擺滿水果的桌面,露出疑惑的神情。起歌是什麼啊?當祂回頭要問比爾時,此時的比爾跟畢維斯已經急忙離開。望著已經走遠的背影,拉肖恩在空氣中察覺到了不安愣在原地,周遭的聲音似乎變得小聲,小到能聽清楚心跳的砰聲。

  奇怪?怎麼回事?

  「嘿!剛才我在洗澡的時候有錯過什麼嗎?」泰倫斯探頭問章魚。

  「沒有喔傑米替好朋友回答他,得意的表情就像在說,想知道嗎?我偏不告訴你。

  「你騙人!明明有好玩的,你都在那邊賣關子,真、真是急死人了——!」泰倫斯含笑接著說:「聽我說,麥可跑起來真的好像山羊呢!真不愧是羊男!」泰倫斯邊看設計圖,歡快描述剛才的事物。

  傑米起身拿著餐具擺著臭臉嫌棄說,「真服了你,那種情況下你還笑嘻嘻。」他轉臉對著吃水果的布萊兹說:「不過布萊兹,你現在比之前好看好多喔,總覺得怎麼說……你變美了?你的尖耳朵讓你好像精靈喔,不但臉上有個像吸盤的印記、旁邊還長個小觸手。」

  「精靈?我嗎?」布萊兹撫摸垂在清秀臉蛋旁邊的觸手,「我看到鏡中的自己的確覺得自己換個人?不,該說我的祖先真不愧是克拉肯嗎?我的皮膚似乎比以前光滑多了。」

  「小美人一個,可別愛上他喔~哈哈。要是你臉上都長滿觸手豈不是很噁心嗎。」泰倫斯開玩笑的話語促使布萊兹不悅的瞟著他。


  拉肖恩望著正在跟泰倫斯爭論的布來兹,傑米拿著湯匙喝湯在旁邊看好戲。他們悠閒的態度,很顯然完全沒發現其他種族早已匆匆離開營區。

  「麥可?伊希娜?怎麼回事?」拉肖恩站著著急地四處張望直冒冷汗。祂感到困惑他們怎麼著急離開?本來充滿愉悅的營區瞬間鴉雀無聲,彷彿現在只有他們存在。拉肖恩再次左右張望,除了他們這區還亮著火光,放眼望去都是無盡的黑暗。不是還有很多的子民嗎?怎麼只有我們是亮著?

  祂迫切的思考還能從誰得到答案,拉肖恩眼角餘光瞬間瞥到身後高大的蜘蛛身軀。對了!克拉卡斯莉小姐!祂像是看到救命稻草匆忙問她:「克拉卡斯莉小姐,他們怎麼那麼快就離開?還有起歌是什麼?」

  「水神請放心,無須緊張。」她聲音沉穩,絲毫完全不緊張。

  四周突然傳出某種的語言,讓眾種族瞬間抬起頭。


  「生命之水——水,願祢的靈魂回歸於造物主的胸襟——」


  「這是什麼聲音?而且周圍怎麼忽然有光芒?」布萊兹咬著蘋果,看著四周黯淡的細葉縫中忽然接連發出微弱的光芒,往四周漂浮。

  「子民們在為賽希斯告別,」菲垂頭向他們解釋。牠閉眼,發出藍光的蝴蝶飛入他們的視野,輕盈拍動雙翅停在菲的頭頂。

  拉肖恩訝然的張口,不敢相信地看著菲轉頭望著遠方,才發現數個發著藍光的蝴蝶在靜穆的花叢間翩翩飛舞,彷彿回應著歌聲。

  賽希斯……我……我……說不出的寂寞跟無奈讓拉肖恩眼前的視線逐漸模糊,目光在充滿藍色蝴蝶的天夜中飄動。


  「祢的溫柔將會跟著海洋一同沁入生命的靈魂之中——」


  「他們在唱什麼?」傑米低聲問著克拉卡斯莉。

  「為這代的"Abzu"安息,讓靈魂回到造物主的懷抱裡,」克拉卡斯莉眨著濃密的白睫毛,依舊低頭拿著手中的設計圖,像睡著般喃喃自語。蝴蝶優雅得停在克拉卡斯莉的手上,點亮生機。


  布萊兹放下手中的蘋果跟泰倫斯仰望星夜,靜靜的聽著周圍悲泣的歌聲。

  拉肖恩聽見克拉卡斯莉的話語後落寞垂眼,這時顏色鮮豔的蝴蝶靠近拉肖恩,祂發覺到有物體接近驚訝張開手,蝴蝶發出藍色粒子溫和安穩停在祂黝黑的手上。毫光就像當時祂跟賽希斯印記融合時一樣耀眼奪目。

  好溫暖,感覺賽希斯就在我旁邊。拉肖恩想起賽希斯厚實的大手,那時的溫度彷彿還存留在,發燙到讓祂的臉頰跟手微微顫抖。

  祂看向周圍。發現傑米、布萊兹跟泰倫斯手上都有蝴蝶,蝴蝶正伸展著美麗的翅膀。


  「水神——子民們將永遠記住祢,祢永遠是"Abzu",這個世界水的守護神——」


  來自不同靈魂的合聲彷若古老的傳說點燃他們的靈魂,既靜謐又哀傷。當歌聲婉轉的那刻,在場所有種族手掌上的蝴蝶紛紛翻飛,深葉飄揚,隨著晚風和無數的蝴蝶形成藍色的漩渦往上飛揚。仰首,蝴蝶與星星點綴靜謐的夜空,跟著銀河相偕閃爍著。

  「哇……好漂亮,」傑米走到拉肖恩的旁邊,出神地看著眼前的美景。


  繁星的身影印在拉肖恩湛藍色,年輕的雙眸中。祂噙著淚水微微張開嘴,感受到體內的力量正在翻騰;靈魂之窗跟臉上的印記發出淡淡的湛藍光芒,與世界相呼應——莫大的喜悅瞬間蓋過祂的憂愁。

  拉肖恩察覺到雙手發出微弱的光芒,祂低頭一看藍色光不斷從手掌湧現出來,眼前真實的力量讓拉肖恩的注意力瞬間被轉移。


  夜空中的蝴蝶跟著歌聲慢慢消失,半晌,夜空變得寧靜,萬物的氣息再度回歸於幽雅之中。

  「剛才真的、真的太美了!」傑米又驚又喜的重複話語,對著布萊兹表達他的喜愛。

  對啊,拉肖恩祢覺得呢?拉肖恩?」布萊兹發現拉肖恩站在原地沉默不語,布萊兹湊近拉肖恩時臉上的笑容慢慢消失。


  既然我擁有跟動漫裡面一樣的力量,那現在應該要做些什麼吧?拉肖恩看著光芒逐漸消失的手掌心想。這時候如果是霖也,他應該會先選擇訓練力量。拉肖恩回想祂在動漫裡看過的劇情,想到這裡祂不免感到極度喜悅開始幻想畫面。

  我該拿什麼武器呢?武士刀?弓箭?還是憑空召喚?祂想得飛快,興奮心如同剛轉生成夢寐以求的貓妖精一樣瘋狂的往高處爬跳。畢竟能夠帥氣的斬殺敵人可是祂最憧憬的畫面。

  等等,訓練不就代表要擺出動漫裡面那些戰鬥姿勢嗎?拉肖恩忽然意識到自己會擺出中二的姿勢立即停止思考。表情從憂鬱、驚訝、興奮再到害羞,自導自演的上演一段內心劇。絲毫沒有察覺到布萊兹的聲音跟他們呀然的目光。


  「拉肖恩在做什麼啊?」布萊兹看著情緒一下跌落,一下高漲的拉肖恩,兩眼傻住。

  「應該是因為擁有力量而感到興奮不已吧?」泰倫斯露出看好戲得表情,雙手插腰。

  「看來拉肖恩先生很開心啊,太好了,畢竟賽希斯先生剛過世,我有些擔心祂。」傑米說。


  不,我還是別這樣想好了,那樣太幼稚了!畢竟我是背負賽希斯的責任的。拉肖恩告訴自己不要太像個十歲孩子,同時想到賽希斯時,祂原本愉快的內心再次滲入些傷心的情緒緩慢閉眼。祂鎮定將手放胸口、深呼吸,試圖讓自己冷靜,準備接下來要面對的事物。

 

  拉肖恩轉臉開口道:「明天我要做什麼。」祂問正在振翅的菲。

  「我想,祢必須要先掌握水的力量。」牠接著說:「先從最基本的開始,」菲邊說邊將桌上剩下的糖粉啄乾淨。

  「好……」拉肖恩啞著音點頭後轉臉,祂垂眼望著夜闌。默默接受賽希斯已經逝去的事實。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拉肖恩,」菲看出祂的心事,溫和的安慰祂。


102會員
42內容數
☪ 長篇奇幻小說『Dharma 龍 霝   truth   』,於2023/12/10連載。 ☪ 星期六固定更新小說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