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卷二 陰陽之路
陰陽之路,通往鬼地的道路。
凌紹彥走在用自己靈力創出的路上,努力忽視身旁混沌中想要吞噬自己的鬼怪,在前往學園的道路上,沒有一處是安寧的,低階的妖魔好奇地眨著眼朝他瞧著,看到那圓滾滾的雙眼烙印著自己的身影,凌紹彥忍著想衝過去把妖怪眼睛戳瞎的衝動。
該死的學園沒事在這種鬼地方幹嘛.....強迫自己不去在陰陽之路惹上風波的少年往前走著。
妖魔學園--建立在陽間跟陰間的特殊學園,但人類要就讀往往很困難,通常都是因為靈力不夠而被淘汰最後成了路上鬼怪的食物,這種情況在這並不少見。
但凌家的人都是這方面的佼佼者。
而相反的之所以不在這惹出風波則因為有可能會打破陰陽兩界的平衡,陰陽之路若是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隨時在人間像個不定時炸彈一樣讓妖魔出去抓人類捕食,這一點凌紹彥從自家二哥凌仲翔那打聽來的,據說他曾經在這惹出麻煩然後被學園教官處罰,至於是處罰什麼就不知道了、當事人沒說。
走了多久少年並不知道,因為一進來時間就停止了,手錶上的分針連動都沒動。
這到底怎麼回事?少年不解地看著手錶。
「呦~沒想到這次居然有久違的人類進來就讀啊~?」凌紹彥聞言抬眼掃去,是名有頭淺藍色微卷短髮穿著軍裝的男子,男子朝他微微一笑走近少年身旁。
「這麼美味的靈氣.......是凌家對吧?」見少年立刻起了警戒,男子擺擺手輕笑,完全不在意對方的警戒,甚至還帶有幾分安撫意味的朝他自我介紹。
「別緊張,我是妖魔學園的警衛、或者說衛兵更適合吧?我叫羅斯忒‧茵,是人魚。」
「人魚.......一族?」凌紹彥愣了愣「人魚一族不是很隨性嗎?」居然會跑來當學園的侍衛?
為什麼啊?
「嘛~只是做好玩的。」羅斯忒偏頭溫和微笑,「先歡迎你進入學園啊,還有後面的妖狐先生要不要出來呢?」
什麼?!少年瞪大雙眼隨著人魚的視線看去,果不其然,後頭有個金髮少年出來了。
九條蓬鬆柔軟的尾巴狂妄肆意地舞動著,金黃的眼眸帶著笑意完全沒有被人揭穿的窘境,臉上並沒有被人發現的惱怒反到是溫柔和煦的笑容,九尾妖狐完全沒有任何羞恥心的樣子反倒笑呵呵的說道「真是的,怎麼就這樣把我供出來了?羅斯忒。」
「不把你供出來你打算就這樣跟蹤小學弟跟蹤到宿舍嗎?」羅斯忒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順帶無奈勸說,「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吧?九尾狐先生。」
「知道了。」
「九尾、妖狐?!」這學園裡竟然有九尾妖狐!而且這變態狐狸居然還跟蹤自己!我居然沒發現!這什麼世界啊!!腦袋瓜一下子被混亂的訊息闖入的凌紹彥呈現當機狀態,只能目瞪口呆地看著一魚一狐對談。
「唉?他怎麼?」金髮少年伸手在他面前揮了揮,不解地問
「被你弄懵了。」羅斯忒無奈地嘆氣,往愣住的小學弟肩上一拍,瞬間讓他回神「沒事吧?」
「......沒事。」凌紹彥扶額讓自己冷靜下來,若是這情況被大哥知道了,他十之八九會被老哥拖回家重新訓練一次。
「小學弟你好~我是聿神寺,是你的領導學長,種族就不說啦,畢竟人魚兄都報了。」
「......你從什麼時候跟蹤我的?」凌紹彥皺著眉頭問。
「剛進來的時候。」
「到現在嗎?」
「是喔,到剛剛為止都在跟蹤你喔。」對方一臉坦然又清爽的回答。
......這隻狐狸有沒有發覺自己是個變態啊!還回答的理所當然的樣子!
到底還有沒有羞恥心啊!
「我可以拿火符炸你嘛!」把尊重兩個字拋到九霄雲外的凌紹彥皮笑肉不笑地抄出火符想要炸掉眼前的狐狸變態。
「當然不行。」聿神寺笑容沒變,其中一條尾巴纏住學弟的手讓他無法行動,再用另一條尾巴將人捲起抬走,便向護衛揮揮手歡快地說「我先走啦~」
「不要讓新生惹事生非啊。」語畢,人就消失了。
「放我下去!!」混帳耍著人玩嘛!凌紹彥不停掙扎怒吼,無奈對方尾巴扯太緊,讓他甩不開也掙脫不了。
「你先冷靜下來再說吧,小學弟。」底下那人涼涼地道,仍繼續走自己的。
「我很冷靜。」不然他手上的火符就不會還在指尖了夾著了混蛋!早就炸下去讓你粉身碎骨了好嘛!凌紹彥在內心狠狠吐槽一翻,順便默想著自己還可以再忍幾秒。
最多三秒,三秒之後我就炸了你!
「聽起來你還是很想把我炸了,在多待一會吧。」
「你在不放我下去我才會炸了你!」凌紹彥惡狠狠地瞪著底下那妖,語氣一整個咬牙切齒恨不得現在能剝了對方的皮「信不信我等下剃你尾巴!」
........這小學弟還真兇。無奈地把人放下後迎面而來的是學弟的拳頭扎實地往他腹部重擊。
「嗚喔.......」
這不是兇了、這根本是殘暴好不好!
為什麼他偏偏帶到這樣的學弟啊!
「誰叫你跟蹤我。」靠!揍人還有理由啊!雖然說是自己不對沒錯啦。「.......好啦,你揍也揍了,肯乖乖走了沒?」撫著自己被揍的肚子,聿神寺欲哭無淚的問。
這小學弟跟本一點都不好玩。
「走,帶路。」兇手冷冷命令道,琥珀色雙眼滿滿地鄙視。
......學校應該沒規定不能對學弟動手吧?努力回想校規的聿神寺摀著肚子挺直腰帶路。
「話說,為什麼沒看到校門?」從遇到警未到現在都沒看到類似校門的東西。凌紹彥納悶地問。
「校門?從你一進來的那扇紙門就是校門啦。」聿神寺斜眼看向他,隨後聳聳肩答道,「再走過去就是校區了。」
校區?凌紹彥抬頭--眼前的濃霧漸漸散去,眼前出現三大建築物。
「這裡就是主校區,後面還有訓練區、餐廳,不過現在要帶你去的是宿舍。」
聿神寺沉思了一會然後繼續開口腳步連停都沒停「晚點有選課單給你選。」
「喔.......」有點恍神的凌紹彥頓了下才跟上妖狐的腳步,又問「可以講解詳細點嗎?」
講解詳細什麼......?
「現在又不能進去,要講明天你們班導會講,好啦我講啦真是.....」屈服後方那人的恐怖眼神,聿神寺無奈放慢腳步「主校區後面是訓練場同時也是比賽場地,場地的環境會依照比賽需求而更改但平常完全不會,而這裡也有分階制度。」
「分階?」凌紹彥不解地出聲,眼神充滿疑惑的看著聿神寺。
那是什麼鬼東西?他怎麼不知道?
「就是分階,是包括我們學園以及其他學園一起制定的,數字越小階級越高。」
「那學長你是......?」
「我是白銀之二,嗯.......每個顏色有三階總共藍黑銀、最小的是淺藍之三、最高的是白銀之一,通常第一階都是老師或大學的人不過也是少數幾個而已,高階的不能向低階的學弟學妹挑戰但是能夠回收不遵守規定之人的階級,低階的可以向高階的挑戰,一但挑戰成功可以晉升階級,挑戰失敗不回收階級但有一個禮拜不能向其他人高階的人挑戰。」
「說這麼多我們宿舍也到了。」聞言,兩人齊齊停下腳步,眼前的是一棟像極了人間歐洲別墅的建築物。
居然還有玫瑰花拱門是怎樣啊.......凌紹彥嘴角抽了抽。
這學校是要多奇怪啊?一路上見到許多奇怪事物某陰陽師此刻已經吐槽不了,甚至懶的吐槽了。
「走啦。」
「咦?喔........」
繞過噴水池,兩人走了進去,發現裡面不是像表面一樣反而非常寬敞,大廳呈現巴洛克式風格,優雅高貴的三張沙發繞著桌子,桌面上還有擺有花瓶上面還插著雪白色的花朵,而整個空間有著淡淡清香十分好聞,讓人感到舒適安穩。
「好痛!」稚嫩的聲音伴隨著書本的撞擊聲,令兩人疑惑地尋過去「祐昫?」聿神寺疑惑開口「你又弄倒了什麼東西?」
又?凌紹彥挑眉。
「真失禮!」聲音的主人出現在他們眼前,是個小孩子--擁有獸耳跟貓尾巴的小孩子正吃力地搬著一疊厚重的書朝他們走來,在凌紹彥想走過去幫忙時,那小孩被磁磚縫絆倒,碰!
「好痛!我不幫了啦!」小孩自暴自棄似地怒吼。
........這根本就是惱羞成怒吧?
「......他是宿舍管理人之一,言祐昫,如你所見是隻沒耐心沒毅力的小貓妖。」
「後面那句話給我去掉混蛋!」某貓炸毛還狠狠的瞪著某隻無良的九尾妖狐。
「好好好,小貓妖快點給我學弟安排位置,不然我們今天就要去睡路旁被鬼吃了。」伸手抵住小孩的狐妖很顯然是在敷衍而且行為上相當幼稚,讓旁邊的少年既無言又無奈。
「我們?」捕捉到關鍵字的凌紹彥疑惑的出聲。
「新生入學第一年是跟學長姐睡隔壁房為了避免發生意外,我好像忘記跟你說這點了。」
連這點都可以忘你這學長是怎麼當的?凌紹彥翻了個白眼。
「諾,登記吧。」祐昫從雜亂的書本裡隨手抽了本攤開,遞給少年筆「只要填你名字就可以了。」
「喔。」接過筆,凌紹彥寫上自己的名字。
「這樣就好了,房間.....在二樓喔,紫黑色那扇門,臭狐狸你住的綠色的門。」闔上登記本,小孩子遞了兩把鑰匙給他們。
伸手接過鑰匙,兩人走上樓。
『咕嚕嚕嚕--這次居然有人類啊~~?』樓梯扶手上的石像發出陰陽怪氣的聲音,『真好玩真好玩啊~~』
「這........」石像居然在說話?凌紹彥被震驚到了。
這東西居然還會說話嗎?感覺有點有趣。
「不用管他啦,反正他就是無聊。」正當凌紹彥要伸手觸碰時,聿神寺搧了搧手催促他快走上來似的道。
「所以我可以炸下去的意思?」學弟森寒的露出笑容掏出符紙,『咕嚕咕嚕嚕嚕嚕--對不起我閉嘴。』
這學弟怎麼一直想炸東西啊........聿神寺頭上落下黑線。
「上樓啦。」
「嘖。」
你嘖個屁啊喂。
「這個應該是你的鑰匙,對照一下門跟鑰匙的圖案再進去。」聿神寺將東西拋給他,一手指向門上的圖騰。
「喔。」低頭看了下鑰匙的圖案在對照門上的圖案後確定才開門進去。
「還真不錯啊.........」簡直是五星級飯店裡的設備......他不由得驚嘆的看著房間,裏頭的擺設既奢侈又讓人目不轉睛,讓人覺得自己根本住到總統套房。
這學校也太好了吧?居然比人間界的套房還要奢侈。
「如果設備有出問題的話就去找祐昫負責吧,這宿舍有兩個管理人祐昫就是你剛才見過的另一個出差是個女生也是貓妖一族的叫祐寗,這裡加上學校那的護衛總共有六個,剩下地明天你上課之後再跟你講解,先去睡吧。」聿神寺說明完後便道聲晚安後就開門進去休息了。
..........那剩下的也就只能明天再說了。凌紹彥想,走進臥室要開門之前一隻鬼怪穿透了門向他微笑打招呼,不笑還好一笑一顆頭顱掉了下來化成了一灘血。
「........」少年看著那攤血沉默了。
他媽的真想炸人。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偌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遺落之光】第三話 妖魔夜晚的村子裡,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Frank Hsu
2024-03-29
第四十四戰:黃巾起義(2)遍地妖魔東漢財政內功的這套「度田」的制度和「東漢公務員選拔制度」作為東漢的兩條統治主線其實在對皇帝的要求上有著很大的區別。 這套「度田」的制度對皇帝的要求並不高,它對官僚機構的正常運轉要求倒是挺高的。 由於它是國家唯一指望的上的財政來源,所以國家對這塊肉盯的非常緊。 尤其當士族集團開始逐漸站穩腳跟並開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3
我讀<波西傑克森 2: 妖魔之海>:人生是一場超混亂的棉絮!(波西&安娜貝斯)波西.傑克森在混血營的訓練下,成為了沒有那麼問題的問題學生,並努力在現實世界與神話世界中,想方設法保住自己的性命;但該來的也躲不掉,青春熱血的躲避球遊戲急轉直下,成了又一場生存戰鬥的序幕;而當他好不容易踏進混血營,正想停下來喘口氣時,卻驚覺有一大堆晦氣的事情正等待著他...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2-07
收益平準金是妖魔嗎?為何你需要平準金?【收益平準金對ETF之功用】近期收益平準金機制在台灣被熱烈討論,主因是眾多的ETF興起,搭配投信使用收益平準金時佔收益分配的比重可能過大,讓投資人聯想到龐式詐騙,越領越開心,會不會都沒有拿去投資只是把投資人的錢發給投資人,到最後ETF績效很差呢?到底收益平準金是不是妖魔?這次來討論一下。   大綱: 1.收益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1-19
妖魔道#8「啊啊啊啊!」刺耳的尖叫聲劃破天際,在八卦鏡的光影之下,我清楚看見黑影被燃燒殆盡,忽然我的視野感覺又清晰了許多,彷彿原本被一層薄霧擋住了視線般。
Thumbnail
avatar
羔羊
2023-07-02
臺北城裡妖魔跋扈 (新日嵯峨子)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佩服新日嵯峨子、瀟湘神,以及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北地異)。這是個相當酷炫的故事,對我而言,這個故事最厲害的地方,是它以通俗小說(輕小說)的型態、奇妙又豐富的世界觀、懸疑感十足的情節,談論曾經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文學論戰,探討我們該如何面對自身的文化,甚至帶點轉型正義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21
讀書別記9--妖魔的不同下場在帝制的年代,賞罰大權抓在少數當權者手上,憑好惡而可大可小,沒有一定的標準。那種社會黑暗正義難伸的情況,我相信歷朝各代必定頗多,所以給了明、清傳奇小說不少題材。但時代巨輪推進到21世紀,中國的帝制早已消失了百十餘年,在台灣也進化到民主政治、總統直選的境地,這種仰仗「有大人罩著」的想望是否也消失了呢?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2-10-25
艾之味以妖魔退散想起,我跟我妹在6年前共同創做的點心,【小方糕-艾草土肉桂酒白巧克力 Mini Cubic Cake: Asiatic Wormwood Indigenous Cinnamon Tree Mijiu White Chocolate 】,雖然我們想開一家專門販售台灣小草點心店的願望算是失敗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河
2022-02-16
 妖魔同鄰足洗邸:何為身外物  很懷念的漫畫突然躍入眼前,所以拿了前兩本來看。這是一部只要你喜歡與混沌共存,或是民俗異志故事,就會喜歡的漫畫。大概啦。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10-14
故事總說,「妖魔」為「害」聽說了某個爭議事件,由於所知可能並不全面,因此想以類似設論的方式(設情境如我所論),粗略的整理我的看法。 設:社會上發生性犯罪致死刑案,某校發布公告,請學生配合注意自身行為以保障安全。其中一條指出,穿著不宜暴露,以端莊為宜。學生中有人認為這是針對女性、被害者的歧視性言論,主張這違反了性別平等教育法。
avatar
冷莫凡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