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另一面

2020/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的另一面正醒著,當我托著腮幫子,滑動夜晚的指針。
那一邊,街頭熙攘、路面熱氣蒸騰,新的柏油路正在形成。
前進行止,全由紅綠燈所指:
紅燈擋住人們的渴望、醞釀即將的疾行;
綠燈釋放洶湧的人潮,緩解等待的壓力。
也許等待不是壓力,反而是一種喘息,
因為忙碌沒有比較級,如同理想沒有比較級
為了理想,再怎麼忙都不是忙。最高級。
世界的這一面,不少人跟我一樣醒著,
如同世界的那一面,不少人睡著。
當我睡著,活躍的夢境比醒著更真實。
當我醒著,生活這部劇碼的布幕場景如此催人眠。
然而,怎能就此出戲?是否因為演員──
技巧高明有餘、意識投入不足、情感擺盪於過度飽滿和虛應之間?林林總總,
演員兼觀眾的必然
在時間的罅隙,地球以轉動當作呼吸
我在世界的這一面,等待那一面的天亮
可能,就是這樣的想望
你的幕落,是我的天啟。
黎靖予
黎靖予
詩人。 建立了「午夜藍」專題,練筆、文學創作實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