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開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眼前是一扇窗 從那看到我的世界 而世界從窗外看見我 我一直相信著,世界是如此看我 但 窗旁佈滿細微織線 飄散屢屢 浮現在雙眼 你的身影打開了房門 擲地有聲 你的聲音在另一頭 只有淺緩和模糊 隨著風呼嘯而過 無論北上南下 筆直匯聚在散亂不定的閃光中 路上的我 等候著 看見房裡微弱的夜燈 世界是如此看我 而房裡的夜燈 已是故事裡的太陽

1會員
32內容數
詩、小說、散文的集散地,希望有天能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佚人的沙發窩 的其他內容
船頭,酒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故事:滿月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圓線切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細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細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離開火龍果的火龍狗》舌頭會打結的親子繪本故事|AI 繪本創作 feat. ChatGPT《離開火龍果的火龍狗》是我連假第一天與ChatGPT共創的小繪本故事。在這個充滿生氣與色彩的花園裡,火龍狗遇到了一個迷路的芒果小貓,並幫助小貓找到回家的路。這個故事很適合親子共讀,充滿冒險的樂趣和溫馨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4-06
2023我的投資故事-悶與開 從2022年11月,景氣訊號燈正式進入藍燈階段,到2023年11月,台灣則是迎來了長達11次的藍燈(最低水平),顯示經濟環境仍然面臨相當大的挑戰。國際上的俄烏戰爭、美國聯準會(Fed)積極升息政策、高通脹等未解決的議題,導致終端市場需求下降,全球經濟成長動能逐漸趨弱。然而,股市卻不斷
Thumbnail
avatar
Cmoney 股市專欄作家 | 趨勢分析 |
2023-12-19
vocus 週報|2023 鬼門開,歡迎投稿你的神秘力量故事⋯⋯本週的方格子 一、鬼門開,神秘力量徵文應景登場!歡迎投稿毛毛故事 二、關於創作,想學點新東西嗎?vocus 工作坊等你來報名! 三、金融人類學徒、邏輯投資現正優惠中,把握機會 9 月前訂閱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8-17
〖DEKAMI電子報〗No.12 故事的開頭、泳池,與錯覺我的作品大多在100~3000字的幅度裡擺盪,這是我的舒適圈。 在這種長度,開頭與結尾顯得很重要,兩者相加幾乎佔了一半以上。 就像在只有三十公尺長的泳池裡游泳,這堵牆與那堵牆,怎麼使用兩者很大程度決定了作品的成敗。偏偏我又是很喜歡蹬牆的選手。 這個比喻有個好處,蹬牆很容易被視為偷懶。啊我就喜歡偷懶。
Thumbnail
avatar
鮫人
2023-06-11
宜蘭頭城|五鐵五漁村的「開蘭第一城」,聽職人說故事小時候,總會有同學對大家說:「放學後到我家玩吧」!,不然就是輪流去同學家玩耍,然後我們知道了阿寶家養了一隻看起來很兇的狼犬,其實個性很溫馴;小美家很漂亮,有一個大大的美麗花園;臭頭的媽媽對他很嚴格,可是都會準備豆花給我們吃;最愛去的是阿兜仔家,一堆遊戲、玩具和漫畫隨我們翻動,最最最好玩了。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4-20
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 ~故事開頭之《序》~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人在潛能因現實社會的龐大壓力影響紛紛顯現,而造就「特殊能力英泰世代」的新世紀,而故事就誕生在這樣混沌的時代裡。
Thumbnail
avatar
凝心冰
2023-01-27
開頭一分鐘就完全抓住目光,《台灣犯罪故事》第二單元值得快追!因為《台灣犯罪故事》首週受創頗深,為了怕受傷害,寫稿先開來邊聽首播。 才開頭一分鐘,我就已經懷疑到底為啥第二單元不擺首集啊?完全非常符合重口味刑偵犯罪劇影迷胃口啊? 不到兩分鐘,李銘忠已經完全抓住觀眾的注意力,真的蠻喜歡第二單元開場的血案剪接畫面跟殺手犯案監視器畫面的懷舊處理,完全打破上週沉悶的三集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1-11
故事開頭怎麼寫最精彩開頭寫不出來的原因: 1.缺乏經驗 沒有過往的寫作模式可參考,第一次要建構自己的風格難免有些困難。 2.自我要求太高 很多人都認為故事的開頭應該吸引人,導致遲遲不敢輕易下筆,深怕自己寫得不夠驚艷。 接著我會分享3個寫開頭的大方向。 1.奇葩、震撼 如果真的想在開頭抓住觀眾目光,盡量不要平鋪直敘,而是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30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11 寫故事難在開頭?還是結尾?每次問這個問題,就會有兩方意見,雖然以前我覺得開頭比較難,但現在認為結尾比較難,因為結尾收得漂不漂亮,會影響到作品的完整度與餘韻。 好吧,老實說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忘了XD 後來因為想參加比賽而開始練習寫單本的作品,這時候,在寫大架構的所有慣用技巧等於通通重新洗牌一次,因為節奏是截然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