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 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影子,假假真真、真真假假

/
前幾天做了一個夢,是一個荒唐又悲傷的惡夢。
-
我在一間公司工作,剛來的時候交了許多好友,在公司裡競爭很激烈,每個人都非常積極地為公司付出,而我們幾個人也會常常互相加油勉勵。
-
我們偶爾會發發牢騷,偶爾也說說這間公司裡的奇人異事,心想往後的日子,都會與他們度過,何其幸運。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公司要做一項很大的Project,需要選出符合資格的人,大家興致勃勃,我們這群人也不例外。
-
結果出爐,除了我以外,我們這群的其他人都沒有選上。他們嘴上說恭喜,心裡卻是覺得忿忿不平,其中跟我很要好的兩個人還衝上來擁住了我,大力的快無法呼吸。
-
公司的Project越辦越順利,而我也越來越忙,很少時間和他們相處, 彷彿有種隱形的牆在隔著我和他們。有天我在和公司的同組同事聊天,聊到了他們,同事說他們好像因為我得到的光芒太多,掌聲也太多了,所以在公司各處散播謠言。
-
我不以為意,只覺得沒有用我的眼看到,我就不會相信。
-
隔了幾天,我們似乎又回到原來的樣子,但其中跟我很要好的兩個人其實別有用意,他們嘴上沒說,但從他們的談吐,我發現了他們近幾個月的變化。有次我們在公司的電梯裡遇到,他們說,既然遇到了那我就說了,我們希望妳退出這個Project。「為什麼?」,在睡夢中的我彷彿可以感覺得到自己在啜泣,「因為我們覺得你這樣好像在搶奪我們的東西,你不應該這樣子。」
-
夢裡的畫面瞬間變成了談判桌,其中一個人說,我們都是為你好啊,只要解決了,什麼問題都沒有了,「真的嗎?」我說,我哭得聲嘶力竭,極力想保有這份工作。
-
經過了幾個月的冷戰,某一天上班日,其中一人想要幫我遞水,我說:「你為什麼要這樣?一定又在騙我。」「我只是給你水,」「真的嗎?我已經受過太多次傷,希望這杯水是真正的純淨的水。」
-
我見他直接倒頭就走,而我又是一陣啜泣,我在夢裡醒不來,直到早上七點的鬧鐘響起,我才驚覺是場夢。醒來的時候是晴天,天剛亮(新加坡的太陽比較晚升起),心臟感覺還在用夢裡那種緊張的速度跳著,我用棉被將自己捲曲起來,告訴自己這只是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散文|寫給反抗者,那本書的作者 你寫給我的那本書,我反覆讀了十四個月卻不真的明白,你說的那個語言,我能理解但那並不是我們的母語。 四百多天來,我試著拆解、分析再轉換,才發現自己把你投射在一個我曾經喜歡的人身上,那人也有著跟你一樣的文化背景。你們自認是異鄉人不只是居住在他鄉或使用別人的語言創作,而是找不到靈魂的歸屬。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9-29
散文|餓醒而失眠的夜   側睡的夜晚逐漸變得壓縮,胸口傳來的悶痛告訴自己並不是錯覺。側睡時,分明只不過是半身的力量——或許還有重力,可是肋骨就如此脆弱嗎?   我曾以為自己是「燕雀不知鴻鵠之志」中的鴻鵠,我也曾以為自己是那「天欲將大任於斯人也,必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斯人,不過到後來卻發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9-26
散文嘗試〈餐桌的另一頭〉一個控制狂如何處遇愛情? 當你從一連串的憤怒離開時,發現連美好的記憶都褪去。 來到人聲鼎沸的市場,嘈雜的環境依然擋不住秋分過後的涼風低語,祂輕輕地向你訴說:「專心。」 你閉上眼睛,享受著風浴,屏氣凝神,淡然地微笑著,那是你日復一日練習用笑臉迎接的「當下」。 同樣的孤獨,卻因專注有了不同風味。
Thumbnail
avatar
Ren C. Wang
2021-09-26
散文|如果要用物品形容我自己玻璃看出去的世界會是如何? 「如果要用一個東西形容自己,你會覺得是什麼?」   這是旁聽散文創作課時,老師提出的問題。在當下,我腦海裡便漂浮出了玻璃的樣貌。   我回答的是:「防彈玻璃。」   我純粹想著因為我的玻璃一定有升級過,畢竟都活了24年了,所以防彈。只是,這個問題直到下課後許久,還是縈繞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9-22
散文創作|自我價值:最美的樣貌都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哈姆雷特,「美」亦是如此,在五光十色的世界中尋找美並不困難,但要尋找到自定義中,內心深處能感動於心的卻不容易。那你所認為的美是甚麼? 而對我來說美是......
Thumbnail
avatar
Nini daily
2021-09-21
散文|中年時的妳 中年的妳,小女兒才剛剛升上高中,有兩個大學還沒畢業的兒子,以為自己的生活逐漸可以輕鬆,又得開始照顧兩個麻煩的小女孩——我們有潔癖又敏感。還有我那童心未眠的外公總帶著我們作亂,增加妳不少困擾,想到妳曾說自己兒時愛縫紉、喜歡研究流行趨勢,被父親逼著才讀完中學的。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