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言慎行: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成功之要訣。
從那之後,許槿桌旁的那扇窗彷彿刻了舒睿的名字。
下課時間裡,十次有八次可以看到他站在那邊。然後每天都會聽到:
「一起玩?」
「不要。」
「帶妳練等?」
「不用。」
「我好歹是一個公會會長耶!親自來邀約妳,妳應該感到驕傲!」
當然偶爾會參雜這種:
「學長…我…我喜歡你。」
或者是這種:
「欸,舒睿,來打籃球阿!」
得到的答案統一又簡潔:
「不要。」
王薇菱用手肘撞了撞許槿,挑眉示意:「我說小槿,妳這樣拒絕總不是辦法吧~」
「不然能怎辦?」許槿挑眉回去,「他可是海棠未雨的未雨欸!而且還跟我拍胸脯保證公會裡大半都是同學。這根本沒有安撫到我!」她受不了的撫額。
「噗,讓妳再手賤阿~」王薇菱咬了口洋芋片。
「我也不是故意的麻~」許槿伸手拿王薇菱懷中的洋芋片,「誰讓我跟錦繡打架,他卻跑來幫忙。我也就順手”提醒”了一下他,誰知道這劍客像假的似的,一碰就掛了。」
「然後呢?」直覺告訴她,沒這麼簡單。
「然後他們公會就群起…」許槿默默的把手伸向洋芋片。
王薇菱打掉她伸過來的爪子,「然後呢?」
「群滅。」許槿看著王薇菱傻笑。
這個答案引的王薇菱笑的花枝亂顫,等到她笑夠了之後才開口。
「這樣吧~小槿。他不是想要妳幫他補英文嗎?那妳就用多益成績跟他打賭。我聽說他這次只考了300分,妳就告訴他下個月報名考試,只要超過650分,妳就玩遊戲,反之,就別再纏著妳。」
「那如果他真的超過650分呢?」許槿一臉驚恐的看著她。
「說不一定他知難而退了呢~」王薇菱對她的杞人憂天翻了個白眼,「而且如果他真的能在不擅長的事情上有這樣的決心,那未嘗不是一個不錯的朋友。」
「妳這樣說好像也蠻有道理的……」
「是吧!是吧!」王薇菱看到又從乙班過來蹲點的舒睿,壞心的大喊:「欸,舒睿,小槿說你多益考超過650分…唔唔唔…」
許槿驚慌之下,就把拿過洋芋片而油膩的手,直接蓋在王薇菱的嘴巴上。
王薇菱奮力掙脫,「她就跟你們一起玩遊戲!」
「王薇菱!」
走近的舒睿,看到許槿懊惱的跺腳,口氣上帶點撒嬌似的嬌嗔,因害羞而雙頰紅噗噗,又因生氣而雙頰氣鼓鼓的,雙眼睜大微瞪著王薇菱。
春末初夏,徐徐微風,穿越過眾人,吹起她細碎的髮絲。
好美。
那瞬間,舒睿都要忘了自已是誰。
「舒大帥哥,回魂啦~」薇菱的手在舒睿面前晃了晃,他眨眨眼將思緒拉回。
「到底接不接受挑戰呀?」
「許槿,」舒睿的聲音低沉如大提琴,絲毫不受剛才的插曲影響。「只要我多益成績高於650分,妳就願意跟我們一起玩嗎?」
「當然~還包上課哦~」王薇菱對舒睿挑眉眨眼。
「薇菱!!!」許槿嬌嗔的用手肘撞了撞她,暗示她少說點,一抬頭就對上了舒睿探問的眼神。
「對…對啦~一三五放學後幫你上課。」
「好。」舒睿微微一笑。
「我告訴你別…別太得意了,」許槿狀似強勢,「下個月就要考試了!」
「好。」舒睿笑容逐漸擴大。
「嘖,笑屁哦~」許槿害羞的將臉撇向一旁。
「謝謝~」舒睿真誠的道謝。
第四戰,平手好了。
天下無難事,唯堅忍二字。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說明,大概是 願吾初心湛然如水。 如果要用一首詩來說明,大概是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 ​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宋‧蘇軾‧《中秋見月和子由》節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槿言慎行: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槿言慎行: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槿言慎行: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槿言慎行:番外 相愛相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長照小故事-嚴謹姐姐我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居服員、個案、家屬,之後會慢慢與大家分享。 今天讓我先分享一位居服大姊的故事,她是一個做事很認真很細心的姐姐,似乎派案給她之後就什麼都不用擔心,但姐姐的個性有點冷也很少笑,某次與其他同事聊天,才知道姐姐身上有很重的經濟壓力,過了一段時間姐姐突然告知要請喪假,她說她先生過世了,
avatar
L
2024-05-04
責人時,切忌盡言、太過,以免造成自身的傷害損失!!○2024/1越台灣新聞報導有二位網紅,雙方發生爭鬥,導致兩敗俱傷。 ○是什麼原因導致雙方會爭鬥? ○人與人相處該如何做才是正確有禮節呢? 在公眾場所宣揚人的短處是社會病了,還是人類已經忘記羞恥心? ○隨意放縱評論的影音是謙虛還是傲慢,你知道嗎? ○工作家庭中想要勸諫責備人時,該注意哪些原則?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4-01-25
謹言慎行晚上接聽到一個電話,那頭像是工作中聲音,客氣與禮貌敘述說這是一個電訪,可能會"占用許多時間",請問願意接受訪問嗎?看著電動畫面,想說邊聊邊玩應該無妨,但也是很認真去聆聽客服說了些甚麼?並隨時提問,但答到後來還是有些不耐煩,這個不耐煩是問題太多,我以為大概三四題吧~ 答到後來還是保持禮貌對話,但最後
avatar
魚子陵
2023-09-08
謹言慎行,守護心的距離:建立健康人際關係在這個充滿交流與社交的時代,人際關係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有句古訓「逢人且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提醒著我們要在與他人交往時保持謹慎,不要將內心的所有想法和情感都毫無保留地傾訴給他人。 這句話蘊含著深刻的人際交往智慧。在社交互動中,人際關係的複雜性不容小覷,不是每個人都值得我們完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3-07-19
謹言慎行,總要和平,向大眾大顯溫柔。【書院晨音】🍀 生命就是因為能無、能空,才能夠深廣無礙,因為沒有任何執著。 修道的人能證得空性,知道一切都是生滅法,一切都是因緣法,有哪樣東西好執著的? _節錄 老子書第15章 德顯之象 ∷∷∷∷∷∷∷∷∷ 能無、能空,這樣的人總會被認為是善良, 善良,絕對不是活在這世上的弱者。 善良是經歷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7-04
靈通語---謹言慎行『謹言慎行,是人生一大修行。 寧可沉默不語,也不可惡語傷人。』 ---靈通語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4
【大馬主權基金弊案如何讓高盛丟盡顏面?】高盛因為違反美國「海外反貪腐法」,將會付出超過29億美元(下同)的罰金,這是有史以來因為違反該法律所支付的最高罰金。是什麼讓1MDB案,這筆贏得2012年高盛內部象徵最高榮譽獎項,並且稱讚其為「充滿創造力精神和創業家的思考」的交易,最後落得如此不堪?
Thumbnail
avatar
金融動物園
2022-05-03
【卦象預言】春夏之際切記,謹言慎行,放下自尊心春天就是花開的季節,是否與家人、朋友趁著週末假日好天氣,出門踏青、賞花? 期間要預防口舌之災,盡量謹言慎行,於公於私,任何話語出口前都要記得先三思,更不要隨自己或他人情緒所影響,衝動說出懊悔又無能挽回的話語,所謂「禍從口出」、「沉默是金」都有其道理,千萬別逞一時口舌之快,僅有百害無一益......
Thumbnail
avatar
諸羅山人
2022-03-27
【潘氏片局】LINE TV陸劇《尚食》開箱:精緻還原初明禮制服飾,許凱×吳謹言再續前緣去年就官宣的古裝陸劇《尚食》,終於確定在本月開播。上架三天就刷出了一點六億的點閱流量,一部分是衝著製作人于正的「莫蘭迪美學」,另外也有期待許凱搭吳謹言的「延禧CP」再續前緣,加上服化道的精緻感集還原度都超高,可以說是近期古裝劇的頂規製作。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2-25
用嚴謹的一生斬斷命運——讀Joel F.Harrington《忠實的劊子手》當時法治觀念仍混沌,巫術和神蹟才是顯學,而蒙昧也讓殘忍失去了分寸。法蘭茲的文字裡,奪走他人生命者佔了大部分的篇幅,各式犯罪紀錄不斷刷新我腦中對於「猖狂」一詞的極限。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