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回 4月21日(四)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幾乎一樣的早晨,可綸走進學校。她的生活作息非常規律,規律到讓任何人仔細觀察,便能輕易掌握。

  璦媛家的休旅車,停在正對大門右旁的停車格,璦媛躲在其中,仔細分辨學生們,確認可綸的蹤影。

  坐在駕駛座的俊騰,看得有些無言。

  「來了!」璦媛喊道。

  「有必要這樣嗎?小姐。」俊騰說。

  「我需要保鑣,徐可綸正好適合。」璦媛背起書包。

  「但妳沒付她錢!」

  「不需要!」璦媛打開右後門,

  離開車內。

  「關係真好!」

  「閉嘴!」璦媛甩上車門,

  俊騰則笑著,他打從心底祝福兩人。

  璦媛快步跟到可綸右旁,與她走在一起。

  旁邊的學生們看見,竊竊私語,議論紛紛。

  對此,可綸沒有回應,只是看著左手的英文單字本,倒是璦媛的心七上八下,不確定這麼做是否妥當。

  「早安啊。」璦媛開口,

  緩解緊張情緒,但可綸不知是沒聽見,還是刻意忽略,沒有吭聲。

  可綸的冷處理,讓璦媛不知所措,只能閉嘴,乖乖跟在一旁。




  如往常的鐘聲,考卷一排排發下。

  可綸左手接過曉倩遞來的考卷,右手留下一份,左手遞給璦媛。

  璦媛右手接下考卷,好奇地翻看,因為她很好奇,為何可綸如此用功,那明明是件無聊,且無意義的事,她無法理解。

  物理考卷的題型,對璦媛而言,簡直無字天書,她很快放棄,不過她也想到打發時間的方法。

  「嘿。」璦媛靠近可綸右耳後,

  但對方不想理她。

  「妳成績那麼好,借我抄好嗎?」璦媛小聲笑著。

  「現在是考試。」可綸回道。

  璦媛自討沒趣,坐回座位,右手伸進掛在課桌左側的書包,取出筆盒,放上桌面,打開拿出原子筆,在考卷上塗鴉。

  下課鐘響畢,璦媛將考卷傳給可綸,接過的可綸本想將兩張考卷上下擺放,向前傳,但她無意見到對方考卷的插畫,停下動作,仔細端詳。

  「那個……可綸?」曉倩轉頭,露出不好意思。

  「抱歉。」可綸趕緊將考卷交出。

  璦媛離開教室,來到頂樓,大字躺在屋頂,曬著舒適的日光。雖然陰影尚未消除,但現在她能感受一絲愜意,不用煩惱太多,不然焦慮又會纏上。

  可綸推開安全門,走了過來。

  「妳怎麼又來了?」璦媛嫌棄。

  「還是把菸和酒戒了吧,作為同學的忠告。」可綸頭向左,看著地上的香菸、菸盒和空酒瓶。

  「我問妳怎麼又來了?」璦媛抬起上半身。

  「我感覺妳不在我身邊,不出幾秒就會出事,所以我就來了。」可綸坐下,打開筆記本,繼續複習。

  璦媛一臉厭惡,但又不知如何反擊。

  「而且班上有點吵,這裡安靜多了。」可綸說。

  「前提是某人安靜。」

  璦媛聽到後,整個超想打對方,但無奈打不過,只能嘆氣,躺回地上。

  「以前班上也很吵,妳不也能看書嗎?」璦媛質疑。

  「這裡比較安靜,某人安靜的話。」可綸右手翻頁。

  「我們真相處不來。」

  「是說妳不找芷玲陪妳嗎?妳們以前不是都廝混在一起?」璦媛盯著可綸。

  「妳知道『好奇害死貓』這句俗諺嗎?」可綸稍微放下筆記本,瞪著璦媛。

  璦媛感受到一股強烈殺氣,不敢追問。

  可綸見璦媛嚇著,從鼻子深吐一口長氣,宣洩心中的遺憾。

  「妳還真敢在我面前提到芷玲。」可綸左手將筆記本拍在地上。

  「抱歉!」璦媛羞愧地低頭,

  可綸見對方真心愧疚,便不追究,無奈地嘆氣。

  「事情過去後……我們認為還是不要有太多接觸比較好……對雙方都是。」可綸解釋。

  璦媛深知問題在自己身上,自己確實不該隨意提及,但現在又搞砸了!氣氛如此尷尬,她只得轉移話題,試著讓情緒緩和。

  「關於昨天……謝謝!」璦媛道謝。

  「我還在思考是否值得。」可綸左手重拾筆記本。

  聽可綸這麼說,璦媛陷入沉思,整理思緒,避免剛剛的失禮。

  「為什麼幫助我?」璦媛問。

  「或許看到妳,讓我想起芷玲。」可綸雖然看著筆記,心卻飄走。

  「我應該報答妳。」

  「妳能安靜,就算幫忙了。」

  璦媛嘆氣,因為可綸一點都不可愛,也很難相處,但仔細想想,自己也沒資格說對方。

  「走吧,要上課了。」可綸闔上筆記本後起身,

  璦媛則跟著站起,隨對方離開樓頂,返回教室。




  打掃時間,可綸拿著報紙,擦拭窗戶。她不在的時間,這塊玻璃由內掃同學們輪流負責。

  「林璦媛,別想偷跑!」衛生股長走出陽台,在門邊大吼。

  許梓歆綁著褐色馬尾,臉蛋普通,戴著黑色方框眼鏡,身材一般。她穿著夏季制服,搭配黑色長襪與皮鞋。

  「才不要咧!這種髒活就該交給傭人。」璦媛停在前門,轉頭面向許梓歆。

  「去倒垃圾!」梓歆踱步,來到林璦媛面前。

  「如果不介意,我可以換工作,跟林璦媛倒垃圾。」可綸出現在許梓歆背後。

  「拜託,別再這樣,挺嚇人。」梓歆轉頭,看向徐可綸。

  「抱歉。」可綸回應。

  「至於換人,我不介意,只要工作做好就好。」

  「等等!你們沒有詢問我的意見啊!」璦媛抱怨,

  引起可綸的目光,與梓歆的嫌棄。

  璦媛嚇著,不敢多嘴。

  「我去說一聲,說你們換工作。」梓歆掉頭離去,

  可綸則立刻左手攔住對方,將報紙遞給梓歆,讓她轉交。

  梓歆右手接過報紙後離開,可綸則轉身,向陽台走去,璦媛只得跟在後頭。

  在璦媛偷懶的時候,原本另一位負責倒垃圾的同學,已將垃圾整理好,現在兩人只要拿上東西,前往垃圾場即可。

  因為垃圾不少,可綸左手握住一般垃圾桶的握把,右手抓住紙類回收桶,璦媛則是右手一般垃圾桶,左手塑膠回收桶,接著兩人便出發。

  「妳真是機掰人!」璦媛感嘆。

  「妳過慣好命了。」可綸回道。

  「干我屁事!」璦媛右手甩動垃圾桶,

  導致可綸左手扭開,痛的她呻吟與瞇眼。

  「抱歉!」璦媛趕緊停下動作,

  不然等等會發生什麼事,她實在不敢想像,不過可綸沒有究責。

  「挺意外的,妳也會感到痛。我還以為妳是機器人!」璦媛見可綸沒有生氣,便揶揄。

  可綸頭左轉,盯著璦媛,璦媛立馬體會恐懼。

  「還是一樣恐怖!」璦媛傻笑,

  試著舒緩兩人情緒。

  「臉上的傷還好嗎?右手呢?」可綸問。

  「妳真的關心我嗎?」璦媛半信半疑。

  「或許吧。」

  「妳真的好奇怪。」

  對此可綸沒有回話。

  「該怎麼說……家裡很有錢,所以傷很快就治好,不過還是留疤了!至於右手,雖然恢復了,但醫生要我多注意,畢竟是骨折。」璦媛解釋。

  「我沒有看到疤痕。」可綸提出疑問。

  「傻子。我用妝蓋掉了。」

  「對不起。」

  璦媛感到訝異,突如其來的道歉,讓她很不習慣,而且當時確實是自己找碴,被打活該。

  「妳是左撇子?」璦媛看著可綸的左掌。

  「嗯。」可綸點頭,

  而兩人也來到垃圾場外,看著人山人海,與他們製造成堆的垃圾。

  「抓緊時間。」可綸說。

  「回去念書?」璦媛猜,

  可綸則點頭。

  璦媛微笑,因為她大抵知曉可綸的想法。




  放學,璦媛為了避免桌椅被其他人亂搞,所以陪著可綸收拾書包,因為對方東西較多,所以整理需要較多時間,再者如果兩人先走,其他人一定會趁她們不在,惡整璦媛的座位。

  收拾完畢,教室剩下的人也不多,而且他們也不是會欺負別人的人,兩人便安心離開,朝大門走去。

  「能問個問題嗎?」可綸問。

  「可以啊!不介意。」璦媛伸懶腰,活動筋骨。

  「我很好奇,妳是怎麼進來的?忠仁姑且是明星學校,不是隨便應付,就能進來的。」

  璦媛大笑,因為她沒想到可綸如此單純。

  「抱歉,我很意外妳會問這種問題。真的!」璦媛依舊笑著。

  「這樣嘛。」可綸有些困惑。

  「我當然不是考進來的。我爸好歹也是家長會長,至少曾經是,所以這種事,灑點錢就能解決。」

  「這樣嘛。」可綸的臉表示不滿,

  兩人也來到俊騰面前。

  「小姐和徐同學一起嘛。」俊騰微笑。

  「別亂想!我們上車吧。」璦媛不屑。

  「謝謝,但今天不趕時間。我可以自己去。」可綸右轉,招左手走開。

  「沒關係喔。」

  「今天沒有幫忙,還要麻煩妳,我會介意……況且妳昨天不也『會介意』嘛!」可綸回頭,向兩人微笑。

  璦媛睜大眼睛,因為可綸竟然笑了!

  「再笑一次!我要拍下來,太難得了!」璦媛右手伸進口袋,掏出手機,

  可綸則回頭,恢復以往。

  「小氣!」璦媛收起手機。

  「以後要待在我身邊都可以,記得遵守規矩就好。」可綸緩緩走去。

  「規矩就是拿來打破的!」璦媛高喊,

  可綸則再次招手。

  「掰掰!」璦媛揮舞右手。

  俊騰站在一旁,露出欣慰的表情。顯然兩人的接觸,為各自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這便是他樂見的。




  補習班內,可綸坐在主任辦公桌前,看著筆記,美玲則坐在對面,右手拿起杯子,想喝口咖啡,但發現裡頭空空如也,只得起身。

  「總感覺妳變了。」美玲盯著可綸。

  「這樣嘛。」可綸回覆。

  「對……這樣說不太好,但感覺妳比以前更有……朝氣?」美玲來門邊,左手轉動門把,拉開門。

  「我感覺沒什麼改變。」

  「遇到什麼好事?沒記錯芷玲才剛跟妳……絕交?這樣說好嗎?」

  「嗯。」

  「所以發生什麼好事了?」

  「與其說好事,不如說被盯上。」

  「被盯上!林璦媛?」美玲將門關上,

  因為她不清楚這話題是否能公開。

  可綸點頭。

  「妳昨天有說,她也回到學校,跑來煩妳?」美玲雙手緊握杯子。

  「『煩』蠻貼切的,不過主任會錯意了,並不是壞方面。」可綸抬頭,看著前方的牆壁。

  「妳的意思是……妳們變成朋友了?」

  「我們只是交流頻繁。」

  「那傢伙怎樣?」

  「該怎麼說……古怪……幼稚應該比較恰當。」

  「妳自己小心,搞不好她又在想什麼花樣!」美玲再次開門。

  「她沒想像的壞……只是心智不成熟。」

  「反正妳多注意點!」美玲走出辦公室。

  「嗯。」可綸點頭,

  接著低頭,繼續預習。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