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回 4月19日(二)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黑色休旅車駛進忠仁高中大門旁的人行道停車格。

  「小姐,到了。」俊騰說。

  「嗯。」坐在右後座,依靠窗戶的璦媛,冷淡地回應。

  「小姐,您其實可以不必這麼早回來。」

  「嗯。」

  「況且您的右手還沒完全恢復。」

  「嘖。」璦媛咂嘴,

  俊騰便不多嘴。

  「不然要我繼續待在那個家嗎?」璦媛反問,

  但俊騰沒說話,反倒她只能嘆氣。

  「抱歉,我不是有意……你懂得……」璦媛慚愧地低頭。

  「沒關係。」俊騰點頭微笑。

  本想做好心理準備,才下車的璦媛,現在因尷尬的氣氛,只得打開車門,準備離開。

  「小姐!門還是我……」俊騰出言,「沒事!」璦媛制止,

  因為她不想讓對方看見自己羞愧的臉。

  「知道了,小姐。」俊騰點頭。

  關上車門,璦媛懷著揣揣不安的心情,緩緩走向大門,盡可能低調,不要被認出,也不要造成騷動或紛爭,但行跡可疑的她,還是很快被其他學生認出,議論紛紛。

  各種不友善的聲音和視線,集中在璦媛身上,讓她感到極度不適,恨不得挖個洞,趕緊躲起。

  終於離開大門和穿堂,人群變少,璦媛暫時鬆一口氣,但來到班級後門前,不安再次籠罩。她深呼吸,走了進去。

  原本朝氣的教室,在同學們看見璦媛後,靜了下來,低沉的氣氛讓室內瞬間凍結。  璦媛感到焦慮後悔。俊騰是對的,自己不該這時候回來,或許永遠不回來最好!因為一些同學有很明確敵意,而且是帶有恨意,讓她不敢輕舉妄動,深怕刺激對方。

  「林璦媛,擋到我了。」可綸突然出現在林璦媛身後,

  嚇得對方全身發抖。

  「沒聽見嗎?」可綸問。

  璦媛向右移動身體,讓出走道,可綸則走過,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剛剛的插曲,讓同學們不再關注璦媛,璦媛因此獲救,但她也因為來到自己原本的座位前,發現座椅早有其他人的書包。

  璦媛再次慌張,目光快速掃過教室,想快點找到位子,窩在上頭,度過整天,但班上那麼多空位,怎麼可能辨別。

  好在可綸也有相同問題,但她不像璦媛,而是獨自來到講桌,查看上頭的座位表。可綸確認後,走向講台,向最後一排走去,而璦媛見對方離開,便依樣畫葫蘆,但當她看見座位表後,立刻眉頭一皺,因為她坐在最後一排的最後一個位子,而前方便是可綸。

  璦媛雖然百般不願,但眼下也只能照做,不然繼續待在講台上,只會再次引來敵視,所以她趕緊走開,通過可綸右旁,終於坐到自己的座位。




  早修開始,一貫的晨考。

  李婷走進教室,來到講桌,坐在高椅,目視底下的學生,確認他們的狀況。當然她是先有收到通知,知道可綸、璦媛兩人今天返校,所以她多留意了一下。

  接過考卷,可綸左手向後傳,明確感受碰到某物,但對方沒有回應,讓她困惑。

  「考卷。」可綸轉頭。

  「嗯?」璦媛稍微抬頭,從雙臂探出。

  兩人就這麼剛好,四目相對。可綸盯著璦媛,璦媛略顯尷尬,趕緊接過考卷,對方便轉去,開始考試。

  璦媛看了看考卷,拿出短褲右口袋的手機,無聊地滑著。

  李婷起身,向兩人走來。一個專注在考卷,另一個專注在手機,完全沒注意。

  「林同學!現在是考試,麻煩將手機收起,這是違反校規。」李婷停在徐可綸和林璦媛座位右邊的走道間。

  「多管閒事!」璦媛小聲說,將手機收進抽屜。

  「手機還是交給我保管。」李婷向林璦媛伸出右手,

  但對方不為所動。

  「還打算繼續鬧事嗎?」李婷質問。

  對峙一陣子,迫於李婷和其她同學的怒視,璦媛終於將手機交出。

  「林同學、徐同學,下課來找我,需要跟妳們聊聊。手機等等還妳。」李婷接過手機,轉身返回講台。

  「好。」可綸回答,

  璦媛自然沒回應,將臉重新埋進交叉的雙手。




  下課鐘響完,學生們自動停筆,將考卷向前傳。

  雖然可綸沒什關注過璦媛,但她多少還是聽過對方的事蹟,包含不交考卷,所以為了確認,她轉頭看向對方。

  果然璦媛窩在桌上,完全沒交卷的意思。

  「別理她。」坐徐可綸前的曉倩說。

  李曉倩理著黑色短髮,面頰光亮,身材幹練。因為換季,所以她穿著夏季運動服和黑白相間的運動鞋。

  可綸本就不打算花多少力氣在璦媛身上,曉倩的話更是讓她立刻轉正,交出考卷,離開教室,來到老師辦公室。

  相比以往,辦公室氣氛活絡許多,老師們有說有笑。

  「徐同學,歡迎回來。」看見徐可綸出現,李婷立刻招呼,

  她坐在以前林潤德的位子,而其他老師的座位也都有更換。

  可綸來到李婷面前,對方轉動坐椅,面向她抬頭。

  「過得好嗎?」李婷問。

  「沒什麼變化。」可綸回答。

  聽到後,李婷微笑。

  「我不怎麼擔心妳,倒想跟林同學聊更多。」李婷在用詞、語氣和表情可謂暗示夠多。

  「她顯然沒興趣。」可綸說。

  「我相信……能幫我傳話給她嗎?」李婷點頭,左手拉開抽屜,取出林璦媛的手機,  可綸則點頭答應。

  「如果她想拿回手機,就必須親自跑一趟。」李婷說。

  「我會轉告她。」可綸回覆。

  「謝謝。還有問題嗎?」李婷點頭後,繼續看著徐可綸。

  「芷玲……還好嗎?」

  「她轉到4班,但我建議妳們避免接觸。原因很多,但……實在不方便說明,關乎個人隱私。」

  「謝謝。」可綸點頭,

  轉身離開辦公室,走往教室。




  可綸離開後,璦媛依舊趴在桌上,完全不想動,只想趕緊度過一天,也因為這樣,她完全沒注意被人包圍。

  見璦媛渾然不知,大夥笑了,這成功吸引璦媛,讓她抬頭,緊接著敏慈在對方還沒反應過來前,右腳踹開課桌。

  傾倒的課桌連帶撞開璦媛,導致他們重摔在地。

  「我等這一刻很久了!」敏慈大吼,

  其他未參與的人只是看了一眼,便移開視線,因為他們不只不敢制止,更多的是報復心態。

  璦媛瞪向敏慈,想站起反抗,但無奈根本不是對方的對手,被右拳再次打倒。璦媛左嘴角滑出鮮血後,立刻抿嘴,忍住痛,左手擦掉血液。

  「現在妳要為此付出代價!」敏慈右腳踢在林璦媛的左小腿,

  而對方早有心理準備,所以強忍劇痛,不敢大聲疾呼。

  「我們是朋友!」璦媛哽咽,

  不是因為同情牌,她知道沒用,而是真的很痛——生理、心理皆是!

  「妳還真當我們是朋友,我真要哭了!」方祺假意感動,

  璦媛倒是淚水奪眶而出。

  「如果我們是朋友,妳會明白的。」瑋鈞逐漸靠近林璦媛。

  「一個一個慢慢來,確保每個人都有享受到。」敏慈要瑋鈞停下,

  璦媛現在是自己的獵物。

  「喂!」站在靠近後門的少年喝斥。

  劉正銘有著黑色短捲髮,臉型枯瘦,身形瘦弱。他身上穿著夏季運動服和黑色步鞋。

  聽到警告,大家順著聲音望去,不只看到正銘,還有站在後門的可綸。

  敏慈咂嘴,她可不想在可綸面前鬧事,即便她與對方無怨無仇,而且可綸大概也不會阻止。

  「妳運氣很好,但很快會用完。改天再找妳算帳,『小姐』!」敏慈右腳不斷輕敲林璦媛的左小腿,

  接著帶大家散去。

  可綸來到璦媛面前,俯視對方。

  「班導要我轉告妳:『想拿回手機,就必須親自跑一趟。』」可綸說,

  然後返回座位。

  璦媛狼狽地站起,一跛一跛走出教室。




  因為剛回學校,所以可綸需要處理一些雜事,跑了多間辦公室,在放學過去後,才回到教室。

  璦媛孤零零地站在自己的桌椅右旁,低頭流淚看著,而可綸經由前門,走過講台,回到座位時,順道留意對方的的位子,然後開始整理書包,準備返家。

  璦媛的桌椅被各種筆寫滿汙穢字眼,同時刮得亂七八糟,甚至被塗滿各種黏劑,以及潑灑汙水。

  可綸雖然覺得璦媛自作自受,但不知為何,左手從抽屜的衛生紙盒,抽出兩張衛生紙,遞給對方。

  璦媛邊哭邊搖頭,右手推開可綸的左手。

  可綸見璦媛拒絕,不再搭理,將衛生紙收進口袋,收拾好書包,朝後門口走去,但她突然停下,回頭望向依然站在那的對方。

  觀望一會,可綸回到璦媛右旁,右手抓住她的右手,左手從口袋取出衛生紙,硬是塞給對方後,快速離去,丟下吃驚的璦媛。




  來到穿堂,部分學生跟可綸一樣,這才離開學校。

  「可綸!」可綸右身後傳來熟悉顫抖聲。

  可綸停在臺階,轉身望去。

  芷玲獨自站在臺階旁的水池邊,似乎等著可綸。

  「芷玲!」可綸又驚又喜,

  但對方卻滿臉歉意。

  「好久不見。」可綸走向臺階。

  「我是來道別的。」芷玲向後退開,

  與可綸拉開距離。

  「『道別』?」可綸踩上水池邊的石路,

  芷玲則退至水池後。

  「我很抱歉……沒去看妳!」芷玲激動地大喊,

  嚇阻可綸,而她達到目的,讓可綸停下腳步。

  「那不是我的本意……我知道我說會去看妳,但家裡不同意!他們甚至不希望我再跟妳交流……一個把人打進醫院的人……但妳保護了我,所以我還是想來道謝。謝謝妳!」芷玲哽咽,最後向徐可綸鞠躬。

  「沒關……」可綸伸出左手,上前安慰,「抱歉……再見了!」芷玲流淚,轉身跑去,

  丟下孤零零的可綸一人,同時學生們不斷無意經過,嘻笑著。




  璦媛獨自走在街道,右手緊握可綸給予的衛生紙。

  離開學校時,璦媛本打算從側門離開,避開大門,但因清理桌椅,耽誤時間,所以除了大門,其他側門都已關閉,無奈她只能選擇翻牆。

  「小姐!」俊騰將車停在小姐左旁的車道。

  璦媛看向俊騰,對方則緊張萬分地看著她。

  「小姐!」俊騰迅速切換空檔,

  拉起手剎車,解開安全帶,打開車門,離開座椅。

  不等俊騰過來,璦媛便衝上前。

  「俊騰!」璦媛抱住俊騰,嚎啕大哭,

  對方因此嚇了一跳。

  「小姐!」俊騰打開雙手,想擁抱璦媛,

  但礙於身分,他還是放棄,放下雙手,任由小姐哭泣。




  結束晚餐,感到疲憊的璦媛與可綸,回到各自的房間。

  璦媛坐在床上,可綸則坐在書桌前,拿著手機,開著通訊軟體。

                    19:51(明天第七節體育課我有話跟你說)

                              19:51(體育館見)

  璦媛將手機扔到一旁,鑽進被窩,打算入睡。

  (我不介意在這裡跟你聊天,想跟你聊聊)

  可綸嘆氣,將未送出的文字刪除,放下手機,趴在桌上。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