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拾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法定成年是18歲,18可以被1、2、3、6整除,18不是質數,18是三顆骰子的最大數,18是邁入大學的轉捩點,18是什麼?
今天是連續第18天坐在電腦前,看心思有什麼idea、感悟飄進來,就振筆疾書(震指急敲比較正確)。所以這是一系列既沒有妥善的事前規劃,也沒有仔細的背景調查,草稿沒有經過認真審閱,配圖沒有精挑細選...等一堆「沒有」串連起來的文字與圖片的堆砌。發給幾個熟識的好友,後來自己也不好意思多去叨擾,拿這些不成熟的東西污染與佔用對方時間,還是有點過意不去。
過去,曾經親自參與與總統籌過兩個新媒體的企劃案。一個是 LifeStyle 方向的,曾經在小眾圈子做到小有影響力,日本 Sony 本社新創事業部還特別在中國找了三個團隊專訪,個人也代表參與介紹理念並帶著體驗一下有煙火味的成都生活。另一個是 Entertainment 方向的,這個範疇超級大!也是一個時事熱點的追蹤要事。這個媒體發展了 WeChat、Weibo、bilibili(約20期每週2~3更)、YouTube(少量)...等平台,利用自身在演出現場與演藝資源的天然優勢,帶來一些報導。另外也做了矩陣方式的多號聯動,有深度做一些音樂演出現場觀察、線上綜藝節目觀察、海外綜藝風潮觀察...等的長文,就是試圖在網路上不要只有每天閱後即棄的日更文章,還要留存「價值」。
所以說回來,為什麼在這段時間動指了呢?現階段的感覺是維持腦子的思索,自己知道腦子裡面有很多想法與點子轉來轉去,但是過了就是過了,有時候一個好靈感好像就一閃即瞬。想說透過反向要求輸出的 「PULL」 感覺,逼著把一些無形的東西看看能否具象化一點。另一方面則是要驗證過去逼編輯團隊寫文章逼的要死不活,總覺得自己來應該沒那麼難。現在自己親身實踐後,確實發現各有其中的奧妙。能文思泉湧,最主要真的是日常的積累。古人常說的「厚積薄發」在此是深深的被驗證。
這一個人人都是自己發聲平台的時代,「表達能力」、「美感設計」、「文字洗煉」、「形象包裝」...等一系列的藻彙看起來都如斯 fancy,但真正要實踐起來,18天遠遠不足夠,即使來幾個18年,都還是需要持續鍛鍊啊。

〔 點點Like|心心Lov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rom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會形成習慣還是固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悲難苦痛的縮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lue hou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法律是(知識)還是(常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首爾仍是叫漢城的那些年(伍拾捌)你哋同你哋嘅 Ex(s) 關係如何?有冇再見亦是朋友?抑或見佢前面憎佢後面?我相信大部份嘅「前度關係管理策略」(ExRMS)其實都係後者居多;老老實實,分得手,又點會咁容易做得返朋友吖;有彎轉又點會無啦啦分手喎。
Thumbnail
avatar
IF
2021-02-16
當首爾仍是叫漢城的那些年(肆拾捌)Chloe 의 童夢 이루어집니다 喺一段正常嘅感情生活入面,理論上,我哋每日無時無刻,都係愛緊同一個人。所以理論上,應該日日都係情人節。
Thumbnail
avatar
IF
2021-01-12
[麵包王子不正常日常—手作編—貳拾捌] 22 MAY 201922 MAY 2019 某寶既棉麻恤(見到時諗都唔諗就買,棉麻料真心舒服好著又唔駛做多件。)+背心+裙仔……加多對婆仔鞋……趕得切條裙去公司飯局了。 #我要抽現金獎🤑 #去著條紅底底🤪 #裙尾真係挑到我發癲 #熨條裙仔時我覺得我應該要考慮吓唔好再做格仔同打摺 #鬥住雞嚟熨🤪
Thumbnail
avatar
逃避不可恥
2020-12-30
[麵包王子不正常日常—手作編—拾捌] 20 MAR 201820 MAR 2018 埋尾時唔記得換針,斷咗支11號針,差d想埋咗自己。 行番屋企時有帽帶,唔駛曬瓜我啦。 #我要為支日本車針默哀
Thumbnail
avatar
逃避不可恥
2020-12-30
當首爾仍是叫漢城的那些年(拾捌)某年初夏,Santa Monica,Erika 屋企後園。Erika 係乜水?你睇落去咪知囉。 「你真係決定咗,要同 nerdy girl 一齊?」Erika 問我;nerdy girl = Colette。 「係;」我點頭。「你都知我鍾意佢㗎。」
Thumbnail
avatar
IF
2020-09-29
譯事雜談‧拾捌身為譯者,最常聽見的其中一個問題就是: 「你覺得機器翻譯會取代譯者嗎?」 今天以專業譯者的身分聊聊,譯者是否會被機器翻譯給取代。
Thumbnail
avatar
Hayadono
2020-06-25
《加蚋堡殘花》拾捌、金室 這大半年過得快,一晃眼已是仲秋。   我仍經常回家裡去,雖說家務勞累,但父親比起過年,算是好些;母親照護父親是輕鬆的多,有時間便騰手與我事雜。那幾月過去,父親抖動的手似乎靈活的多了,偶爾便也自己推推輪椅,稍作挪移,不呆坐。   我端坐沙發,見父親手推雙輪欲往陽台,於是起身幫忙,不過父親只是揮揮手,
Thumbnail
avatar
嚴非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