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深|隔著螢幕也肉眼可見的努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多數人可能都羨慕過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明星、演員或偶像。一開始我們可能單純羨慕別人的經歷、運氣,但隨著資訊越來越發達,更多的現實慢慢顯露在觀眾眼前。我們可以透過花絮或者其他的社群平台,更近更親切的了解一個人,知道原來我們羨慕的對象,除了天賦與運氣以外,更多的是努力。
第一次知道周深,是很多年以前不經意在Youtube上點開的一段大陸綜藝節目的影片片段。那是一個讓歌手帶著面具唱歌,讓聽眾們猜測與討論,若是成功被猜中,歌手便離開舞台,是一個台上台下對抗的節目。有的歌手歌聲辨識度實在太高,一開口就讓人認出,明明聲音在裸奔,還要拼命否認的樣子,也是節目很有趣的一部份。
當時讓我驚艷的選手,有著長長烏黑的頭髮,穿著漂亮的禮服,戴著精緻面具,安安靜靜地在台上唱著一首又一首抒情歌。印象很深的是他的氣聲用的特別好,特別美,加上節目裡的猜評團們一直起鬨是仙女降臨在唱歌,我心裡便將他與所有我心中具有仙氣的女歌手都重疊了一遍,但始終沒有出現符合的。
一直到他被猜中褪下面具的那集,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位男歌手。
但無所謂,我喜歡的是他的歌聲,一度覺得惋惜,因為他要離開這個我認識他的舞台了。後來的一段日子,只要晚上睡不著,或者心情不太好想聽聽歌的時候,我都會點開他那幾段仙女時期的影片,我真的對這個人的歌聲感到印象深刻。
但僅僅是歌聲。
對的我必須承認我是個膚淺的人,當時周深脫下面具後的造型並沒有吸引到我,即使後來我又一次被他與郭沁合唱的大魚驚艷,吸引我的仍然是他的歌聲,仍然只讓人覺得:這個人唱歌真是好聽呀!
一直到2020年初,又不經意的被Youtube推薦了周深參加《歌手》的影片(一檔歌手競技節目),是他第一次在歌手奪得當期冠軍的曲目《達尼亞》,這次除了依舊感嘆他的歌聲之外,也注意到他的外型發生了變化,不再像以前皮膚稍黑、頭髮也稍微留長了,看起來年輕活力許多。
膚淺的我(再說一次)開始好奇起這個變化很大的歌手,在網路上搜尋他。於是又搜到他2019參加的另一檔歌唱長期綜藝節目《我們的歌》(一檔中生代歌手搭配新生代歌手準備曲目,並與其他組合競技比賽的節目。)節目裡除了唱歌以外,還可以看到參與節目的所有嘉賓相互互動的樣子。於是我開始認識了唱歌以外的他。
一直以來看到的他的形象,都是安安靜靜地唱歌,唱完歌後安安靜靜地接受講評,所以這個人給我了安靜內向的印象。而我們的歌這檔節目裡的他,則是完全打破我的既定印象。原來他是這樣一個活潑的人啊。原來他的綜藝感很強耶。哇,他講話也太有梗了吧。哈哈,跟他一起聊天的嘉賓看起來都好開心呀。......在這節目裡的他,不管是唱歌或是與人相處的片段,都讓人看的很舒服,因為他總是一副開心的樣子,帶給人很強的正能量。
於是我開始對他產生興趣,開始找相關的影片來看。他的訪談影片都很讓人舒服,印象最深的是他經常提醒他的粉絲朋友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先照顧好自己;他身上的光來自於每位粉絲,所以也希望粉絲們要記得讓自己的夢想發光發亮。一句一句充滿謙虛與感謝的話語,讓人覺得他真的無比珍惜人生得到的每份幫助與際遇。這樣的個性讓人覺得很溫暖、也很嚮往。
除了這樣感恩的真誠的心意外,他還希望自己可以有所反饋。他覺得自己從粉絲身上得到了力量,於是也希望自己可以為他的粉絲做些甚麼。起碼可以給足他們底氣,讓他的粉絲說出:「我喜歡的歌手叫周深。」的時候,可以得到旁人:「我知道,那位唱歌很好聽的歌手。」而不是:「周深?那是誰呀?」
於是他開始在意外型,嘗試很多種造型,想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也開始顯露自己自信、活潑的一面,當然,最重要的歌唱始終沒有落下,能聽得出他不斷在進步,不僅解鎖多國語言且風格開始多元起來。最近一首《達拉崩巴》使用五種不同聲線演唱、美聲及加速技巧、歌詞又多又碎,他依然不喘不躁地完成作品,震驚四方!
看著這樣的他,我驚覺,原來這就是有天賦又持續努力的人啊。
他雖然不是原創型的歌手,但他的確留下了許多精彩的,只屬於周深的作品。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疫情日記】螢幕相隔的我們雖說是日記,但我也不會日日紀錄就是了。   算起來,我至少一個禮拜沒有遠行了。這週最遠的距離便是樓下的小7。   台灣很神奇的到現在才正式進入需要日日宅在家的程度,就算如我這樣不怎麼虔誠的泛信仰者(甚至僅僅只是相信祂可能存在,不是真的信仰於祂),都不免得暢想是否真有神靈護衛著台灣? 我們的未來會如何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5-22
    《燕》隔著海洋的異地歸巢《燕》故事敘述5歲就與母親分隔兩地的台日混血早川燕,無法原諒從小就拋下自己帶哥哥離開的母親,在長大步入社會後的某天父親將一封文件交給他,希望他前往台灣高雄找哥哥親自簽名,前往母親的故鄉、多年不見的哥哥,童年的回憶又瞬間湧上心頭。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2-08
    隔著一扇窗的兩個世界已經聯絡你的家人了,我們一起等他們好不好。 原本抱著可能依舊沒有什麼回應 沒想到他卻是用盡全力的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解憂護理師-MIKI
    2020-11-24
    【米支其翻譯】讓大人都深深著迷的超還原家電扭蛋,日本新橋站出現的扭蛋專賣店主打真實的日本扭蛋販賣店的KENEPHANT,創業的過程並不完全是順遂的,但社長仍用他的堅持與開拓新的道路完成他的事業,喜歡收集扭蛋的人不妨可以看看平常轉的扭蛋是不是出自這家的喔。 ▼原文連結 : https://reurl.cc/avXGo7 ▼日文原文 : 西川正志 ▼內文圖片攝影:安江実
    Thumbnail
    avatar
    米支其
    2020-10-22
    如何說話讓人深深著迷?我曾經多次提過,我認為活在這個時代,最重要的三種能力。 分別是:「寫作的能力、演說的能力、溝通的能力」 這三個能力看起來類似,卻在最精髓處有著莫大的不同。看似通一則通三、實則是毀一則三項全毀。 而如果這三項能力,又硬要再往下選擇其一來做為身而為人最重要的能力。 那我的首選,絕對是溝通力。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0-03-29
    《雜亂有章》周若鵬著——"所有好事,都有個壞角度。當然,所有壞事也有個好角度。" 購買前小故事: 這是一本很任性的書。因為外觀看起來很特別,一開始出版,就很想剁手買。
    Thumbnail
    avatar
    Seven Cheah 雪雯
    2019-07-23
    《走路的人》從平淡的日常中,提煉出生活的況味,懷念谷口治郎,令人深深著迷的大師圓神小編推薦:已逝的《孤獨的美食家》作者谷口治郎,在享譽國際的作品《走路的人》裡,以自己為藍本記錄下一趟趟步行中,與心對話的詩意片刻。沒有多餘對白,只有畫筆魔法師筆下一幕幕緩慢移動著的優美景色,生活中隨處可得的美好,不需要萬丈波瀾的精采,只要用心就能體會的溫柔日常。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