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夜 信心的名字是"RISK"

2020/05/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曾經經歷過最大的冒險是什麼?
值得嗎? (微笑)

當我親吻她額頭,還聞的到屬於她身上的馨香
親愛的看倌,如果你沒有我這樣地宗教狂熱,那就當作奇觀來看待這個事件吧!
  在她的事情發生以來,我的心在一個掏空的狀態。因為經歷了一場冒險,雖然看似仇敵奪下了這一戰,但我知道神的愛不失敗。
  “信心的名字是RISK “ 對於這段冒險,我像是經歷暴風雨飄上小島,可以說是劫後餘生的人。我的心卻停留在恐懼裡,還記得我依賴的羅盤指出方向(就是聖靈的感動)、儀器數值精準評估狀態(神話語驗證)都是穩妥無虞的,我按著心中踏實的平安將船開向水深之處。 即便在死亡面前我仍舊嘶吼向仇敵罵陣,因為全能的上帝與我一同赴險,還需要怕什麼呢?縱然有意志消沈軟弱,回想在過去天父爸爸所賜下的恩寵與各樣擺在眼前的見證,一次次快速地確認方位,往祂要我去的地方前進。
  但劫後餘生的心,在恐懼裡我找不到什麼是可以信任的。聖靈、經文佐證、眾人異心卻同樣感受到穩妥、擺眼前的神蹟、與過去經驗神的沒有一次落空的信實,這些都變得好像不能信任,使我開始恐懼。甚至感到羞恥,覺得「相信祂」的這件事很白癡,太丟臉了!怎麼能相信到這個地步呢?
我好掙扎。
  我深信這位是我和她的好爸爸,良善的父!神每天對我說話,我知道祂是信實,我知道祂在看顧。祂對我說「萬事不是都從我來的,我在風暴中給了資源和工具幫助你們渡過難關。」 祂又對我說「仇敵做的是偷竊、殺害、毀壞,一直以來我給出的是豐盛。為什麼要一直叫我收回不是從我發出的呢?為什麼向我追究那些不是從我而來的傷害呢?Even when you don't see it, I’m working. Even when you don't feel it, I’m working. I never stop, l never stop working.
  天父爸爸不止一次勸我、陪我辯論、聽完我的矛盾,在很長的時間裡他只聽我說話,不停的告訴我「沒錯!親愛的你說的沒錯!我仍然是良善的父、信實的神。」我在上班時生氣祂,我在下了櫃檯後大哭,我在開車的時候嘶吼咆嘯,我在冷靜的時候為這個事件發生找理由,我在恢復理智後安慰身旁的人,我在睡前鋪了毛巾在枕頭上,因為每一晚心痛與眼淚折騰。
  終於在某天實在受夠了對自己向神的抵制,在車子上大哭像個孩子似的來到天父爸爸面前,哭著說「我只是想知道那麼好的祢,為什麼不能給她更多的特權,他們一家是那麼那麼不應該遭遇這樣噩耗的阿!我只是想證明我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天父爸爸溫柔的告訴我,去向她的丈夫求證吧!他可以證明我對妳所承諾過的一切。
  透過電話他對我說「神真的愛我,神的手沒有一天不介入在我們夫妻的困難裡,這段時間上帝很真實的幫助著我。其實我也還在生氣、也會埋怨,但更多時候安靜下來我知道我的老婆現在很快樂。這段時間我竟然能夠全心依賴著神,我發現這是很久很久沒有經歷到的安靜,身心靈好像可以舒展開了一樣。」他居然還能同理我,聽我說話,聽我哭泣,即便他沒有辦法回答任何問題,他只是告訴我神多愛他們一家。
今天「信心是更美的獻祭」影片裡,上帝對我說在這個過程中,我按照祂的心意去冒險,這是我所獻上最美的祭。曾經在胎死腹中的孩子身上,祢對我說祢有美好的安排,即便難過也是放手送孩子離開。當我得知她在加護病房生死垂危的時,是祢帶我禱告,帶著我在混亂的思緒中進入踏實的平安裡,透過經文一一證明了祢要拯救她的意念。於是,我第一次開口求死人復活的神蹟,一天數百次千次地害怕失望,一天數百次千次地再次相信神蹟彰顯,因為我知道這是出於祢要我做的禱告,握著她的手我也是唱著得勝的詩歌,一邊懷疑卻仍然相信死裡復活,這是場信心的冒險。
  在醫生五次宣布死亡後的第五天,我親吻她的額頭、頭髮、我想永遠記得她身上的馨香,好像睡著一樣的她依然美麗。她的丈夫告訴我這場意外的每個細節,他數算每一個不是出自他能做到的事,我們在悲慟裡讚美神和祂賜下的神蹟,痛苦卻快樂著。

  世界教我們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傷害
  但期待使我們有爭取快樂的機會
  不要期待卻封閉了我們的感官
  好像沒有了悲喜與情緒的我們
  如此解離地活著
  這樣好嗎?
  這樣真的就不會痛苦了嗎?
  你真的快樂嗎?
  這是我曾經經歷過最大的冒險,我在悲慟裡讚美,痛苦卻快樂著。
闆娘小鎂
闆娘小鎂
「今天要喝什麼?」我在深夜裡守候。給與都市的夜歸者,一個有溫度的陪伴。 (微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