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夜 鯨魚少年

2020/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年前掃除才發現的驚喜
我們小店平時也有藝廊歐!
  當初在籌劃這間店的時候,嫁到新竹住在大家庭裡,全新的環境、職場、教會、生活圈僅剩先生一人。那短暫的低潮中我透過重新拾起畫筆帶來滿足與自我認同,所以壓~就堅持著想把藝術的意義帶入來到咖啡廳的客人心裡。
  從小接觸美是因為父母的虛榮心讀了美術資優班,花了大把的學費從書法國畫到素描水彩,大大小小的美展與比賽,我提起畫筆的意義是拿著當屆的畫冊回家,讓父母在與友人泡茶聊天之餘多一個話題。老師怎麼說我就怎麼畫,頭腦也沒想過什麼,當作一個技能在磨練著。說到這裡,到底讓孩子學藝術是為了什麼呢? 時常想不透啊!
  記得初次見到鯨魚少年的時候,介紹他的客人與一同來的藝術系學生們都超級超級興奮的說著他的作品,他真的話好少好木訥,在旁邊跟咪卡好像比較能熟的來。我問他為什麼想作畫?僵硬的笑容說著:你可以追蹤我的IG。我笑了!這就是這個世代的溝通方式!(哈哈哈,如果你也笑了那我們同一代的)我在他們面前看了IG裡的內容,擷取一段如下。
「藝術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實質上對生活沒有什麼幫助,但是它卻能讓我們有所感受!無論喜怒哀樂,讓我們一次又一次沉迷於下一張的創作。」
  在這個展期的某天午後,從監視鏡頭看到一位從事業務的顧客在無人的會場裡,在畫面前手舞足蹈的跳著跳著雀躍的步伐。那一刻我把它翻拍了下來與鯨魚少年一起分享。我們兩個人眼睛亮亮地看著這位女生手舞足蹈的樣子,我說:這就是藝術的價值!讓一個人的療癒成為我們的療癒~ 透過畫作延伸了創作者想表達的,從看的人身上藉著不同的背景理解出屬於個人私密的感受,交織成為另一種溝通。在內心隱諱地被瞭解了,這個過程好療癒。 
相視而笑的兩個人也在此時此刻變成「我們」。
家:因為有它,才有辦法如此自在於遼闊的世界
  崎君謝謝你送我的畫:) 也謝謝你與我分享你的世界
更多鯨魚少年的故事自己追蹤IG : wen_jiun_art
闆娘小鎂
闆娘小鎂
「今天要喝什麼?」我在深夜裡守候。給與都市的夜歸者,一個有溫度的陪伴。 (微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