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夜 淡淡少女

2019/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製的耳環
這是今年最令我感動的聖誕禮物
  來自一個淡淡的少女,去年的11月第一次來到店裡就成為每天光顧的常客。她總是喝相同的茶,相同的微笑,坐在相同的位置玩手機。不多話也不與人接觸,只是單純的待著直到很晚很晚很~晚才回家。
  隔了好久才知道原來她只是個15歲的孩子,時常想多照顧她一些。想聊聊她的生活、吃什麼、睡得好嗎、在學校好嗎⋯她總是淡淡的說著沒有回答的話。直到某天看到她在騎樓下激動著吵著什麼事,一問才知道是她的媽媽要她禁足。她說「我媽以前都不管我啊。我都住在阿公家,她一定是跟男朋友吵架了才會來管我。」這是第一次聽到她提到媽媽,發現她來自小孩生小孩的家庭。某次,我們在聊男女關係時提到身體的界線時,她說「我才不會跟我媽一樣什麼都不懂就生小孩。那個小孩很可憐」

  她說「...那個小孩很可憐。」
  看著這個耳環,越看越發現連流蘇都是自己綁的,心裏滿滿的感動。你們有曾經種過樹嗎?我曾經有棵樹被白粉蟲覆蓋,快死了,爬文說要把樹枝剪掉,有蟲的地方就要剪光。最後我的樹被剪到好像死了一樣,仍然每個星期澆水,放在不同的位置避免曝曬。某天這棵樹突然抽了好多新芽,一個星期內就長成了本來茂盛的樣子。這孩子對我來說好像養活了這棵樹一樣!很難形容的感動😹這會是我最喜歡的耳環!
闆娘小鎂
闆娘小鎂
「今天要喝什麼?」我在深夜裡守候。給與都市的夜歸者,一個有溫度的陪伴。 (微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