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第二十七話、蘭茵之底

2020/06/2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時間回到稍早之前,亞德被丟在韋蘭德冒險者公會前之前。
尤爾沒浪費時間,要來紙筆就隨意寫寫畫畫。琉璃湊了過去看,「在為亞德安排訓練任務嗎?御下您意外地認真呢。」
尤爾笑著扔下羽毛筆,未乾的墨水在紙上留下黑色墨跡。
「沒什麼,就是為了無聊的好勝心。而且,我個人也對小王子很感興趣。」
「是因為由希的關係嗎?」
「算是吧。那傢伙對人類不怎麼感興趣,卻莫名對小王子特別關心……難道是因外外表?但這也不對啊,按照這邏輯,他應該對我更好一點。」
琉璃不禁失笑:「我想應該跟外表沒關係。不過,我聽說由希擅長教學,但志不在此。」
「不擅長?」尤爾一臉不可思議,「哦,那是只是拒絕的藉口。不善社交、專注研究之類的話,都只是拒絕跟人群接觸的託辭。要我說的話,他的問題就是太聰明了,而且還有精神潔癖……要我說的話,他就是太聰明,所以無法忍受有缺陷的人。」
剛認識尤爾的時候,他不多話也總是皺著眉頭,有股難以親近的印象,現在卻感覺他很好相處。怎麼說,正好跟由希的印象完全相反。由希不算寡言,但畢竟是王子,說話經過潤飾,不會這麼率直,更不會把話說死。
琉璃聽得專注,見尤爾一臉戲謔的笑容。「妳果然對由希很好奇啊。」
「……很明顯嗎?」
「對。」尤爾笑著拍了下她的頭,「別再看了,那不是妳能夠接近的人。作為妳的朋友,我希望妳直接放棄。」
琉璃抿著嘴唇,垂下頭。「是因為我是天使族嗎?」
「不,是因為他是由希,而且妳還是小王子的未婚妻,有應盡的本分。」
「……」
「以王族來說,那傢伙情史還算是專一,但老實說……跟他交往的對象都過得挺痛苦的,因為他有自己的一套優先序。對他來說,最優先的是好奇心,其他比方說性慾、權勢跟前才都不重要。他可以為了閱讀而爽約,記得所有研討會每個人的發言內容,卻唯獨忘記妻子的生日。而且,他現在可是多琳的情人喔。」
「這些我都知道,但我就是看看也不行嗎?」
「沒什麼不行,但是,我看過他弄哭太多人了。如果被他弄哭的話,要不要來我懷裡哭啊?」
「不要。」
「什麼啊,拒絕得太快了吧!我就這麼沒有魅力嗎?」
「……我是亞德殿下的未婚妻,不應該考慮多餘的事情。」
尤爾微微苦笑。「這時候拿出小王子當擋箭牌,好像有點狡猾啊。」
「您好像不太喜歡亞德殿下?」
「我跟他接觸不多,說不上喜歡或者不喜歡。不過,我在某種程度上可以理解由希的想法。那孩子很有趣。」
「有趣?」琉璃回想了過去跟亞德的接觸,若要說他聰明機警似乎可以理解,整體印象不脫穩重與謙和,很難把循規蹈矩的亞德跟有趣聯想在一起。
「我不是單指性格,而是說,他的性格……怎麼說呢,也不是天真,就是很正直。他雖然是神魔混血,基本上外表就是魔族,甚至還是紫色眼睛,再加上威尼爾.雷爾契還是他的監護人,成長過程肯定少不了歧視。但他不恨神族,甚至把聖法提加當成自己的家,大概是因為拉娜出身水之都吧。」
「我也這樣認為。」
「水之都基本上是學者之國,對權位沒有興趣。但是,不論是小王子、小公主還是魔王陛下也好,做的事情都出乎意料。我本來以為,爭權奪利就是王族的本能。可是,這種思維在神魔族混血的人身上好像完全行不同。妳看看亞德,那傢伙居然還寵著妹妹,簡直讓人難以理解。雖說這應該是好事,但我總覺得很不安。」
琉璃輕輕「啊」了一聲。「所以你才能跟來水之都嗎?」
「這是原因之一,另一個理由,是因為蘭茵最近很不穩定。我這次過來,也是要順便確認一次蘭茵的大結界。事情順利的話,大概幾月就會離開。哦,說人人就到。」
尤爾打開了窗戶,帶著海洋鹹氣的風吹入屋內,亂了琉璃一頭長髮。「怎麼了?」
「有我的客人。」
循著尤爾的視線抬頭,振翅飛翔的灰鷹由遠而近,朝著屋子直衝。琉璃本來想張開結界,卻被尤爾以手勢阻止。
灰鷹在尤爾伸出的手臂上降落,腳上還綁著信箋。
近距離看,那只巨鷹站起來差不多到琉璃的腰部,展翅時幾乎遮蔽了光,英氣十足的褐色眼眸正盯著琉璃,好像在思考她的肉到底好不好吃。
琉璃嚇得退後半步。「比想像中還大。」
「這是我們族長傳訊的的灰鷹。好啦,乖,別嚇她。我來看看族長寫了什麼。」
「該不是要找你回去吧?」
「應該不是。好啦,別看到美女就想過去,聽話。」
那隻雪白的鷹果然不動了,在尤爾讀信的過程中,跟琉璃大眼瞪小眼。
尤爾讀完信後表情很陰沉,甚至下意識捏緊了信。意識到琉璃的視線,他才恢復了笑容:「抱歉了琉璃,族裡有點緊急事故要我處理。幫我把這交給韋蘭德冒險者公會的副會長,我有急事,先去一趟水之都。回頭再跟妳說明。」
「很危險嗎?」
「過得去。」尤爾口裡這麼說,神情卻一點也不悠哉。他將短信綁上了白鷹的腳,從行囊裡面搜出幾顆魔石、數種魔導具與劍,就要離開,卻被琉璃攔住。
「琉璃,聽話。快讓開。」
「雖然還不成氣候,但我可是天使園的琉璃姬。」
「我知道,而且妳還是亞德的未婚妻,也是他的護衛。聽好了,琉璃,乖乖待在這裡等待著,就是妳唯一能幫忙的事。」尤爾側閃身閃過她,大步離開。「妳知道妳在跟誰說話嗎?我可是精靈族的大祭司,跟由希那種年輕的小輩可不是一種等級。」
若尤爾像平常一樣嬉笑讓她當個乖孩子,琉璃還有可能會聽話。可是,尤爾的話卻徹底否定了她的價值。
雖知道尤爾的話是對的,可是,琉璃仍覺得很不甘心。
尤爾的話在腦內不斷盤旋。怒氣壓過了理智。琉璃被尤爾的態度激怒,把心一橫,展翅跟了上去。
離開旅店之前,琉璃慢了半拍才想到,不小心把亞德留在了旅店。
回去之後,得好好跟他道歉。
……
……
尤爾停下腳步,回頭去看。
琉璃維持三步的距離跟在他身後,像是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那般,在尤爾身邊張開了結界。
還是這麼固執。尤爾嘆氣:「既然妳這麼想跟,也不是不行。但是,妳得聽我的話行動、不能夠問多餘的問題,回去之後,也不能把這件事說出去。行嗎?」
「好的。」琉璃頓時雙眼放光,拼命地點了頭。
「合掌祈禱吧……運氣好的話,她不會太生氣。」
她是誰?在琉璃問出問題之前,尤爾反手一抬,魔法陣運作的光芒將兩人包圍,一高一矮兩人的身影就這樣消失在淡藍色的傳送陣中。
「傳送魔法。」琉璃望著尤爾的眼神充滿敬佩,「不愧是精靈的大祭司,居然有這麼高的魔法造詣。」
尤爾卻不回答,只是笑著比了個安靜的手勢。
「這也在保密的範圍中嗎?好的,我知道了……那個,只是讚美應該沒關係吧?」
「沒關係,不如說,妳可以多稱讚我一點。」
琉璃不禁失笑。尤爾還是平常的尤爾,這令她稍稍感到有些安心。這時,她才終於抬頭環繞四周。「這是哪裡?」
「水之神殿。」
「可是,我記得水神是沒有神殿的。對水之都的人而言,閱讀就等同於神族進入神殿講述祈禱詞。」琉璃微微一頓,恍然大悟:「……難道說,這座水之神殿是神代的建築嗎?」
「沒錯,這裡確實是神代的建築。看來百合教得不錯,妳連這點都猜出來啦?」
「我記得,祭祀單一神祇的初始神殿都是神代以前的神臨地,是天界與人類的交界處,瞬間移動魔法是無效的。」
「因為我是精靈的大祭司,所以連這種事情也能辦到。」尤爾說著還對她眨了眼睛。有鑑於早前的約定,琉璃只能用眼神表達不滿。
尤爾無視她抗議的視線,繼續說下去:「好啦,我們去找這裡的主人。跟緊我,千萬別走丟了。」
……這簡直太奇怪了。
大約五千多年前,來自天人之境的眾神降臨了世界,為眾生帶來了轉機與災禍。
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水火二神的爭鬥。兩人感情友好,卻為了爭奪花神反目。最後,水神凜與花神莉雨離開了天人之境,與火神展開了長達三千年的爭鬥。
最後,戰爭全面展開,變成諸神的爭鬥。戰亂以火神的全面勝利告終,復仇的火焰將背叛他的兄弟與戀人灼燒。最後,水神的靈魂散落在大陸的東方大陸,沉入了海中。水神凜破碎的靈魂被融入了海底,守護著他最後的信徒。過了數十年,這群應該死去的神族從海底復生,自稱為水神唯一的祭司。那個人就是水之都第一代的王,也是神后拉娜的祖父。
凜消散的靈魂守護著沉入被火神灼燒的城市,最後的祝福成為守護水之都的大結界,保護著被牽怒而墜落水中的城市。
這群人,就是最初的水之民。
那頭受到光明女神祝福的金髮,隨著時間變成藍色。這群新生的神族在水王的帶領下,將沉沒的水底城市重新打造成智慧之都,以收集圖書館的方式祭奠著他們崇拜著的智慧之神,也就是水神凜。
說也奇怪,尤爾作為火神的大祭司,居然對水神的神殿如此熟悉,像是在走自家後院。
琉璃思考著這些不合理,沒注意到尤爾停下腳步,直接撞到了尤爾的背。「哎呀,可不是該發呆的時候。沒事吧?」
「沒……」
還沒能回答,第三人的嘆息聲突兀地出現。
「你怎麼還沒死啊?」
那聲音不是從特定方向,而是從四面八方傳來。
光滑的大理石地板像是變成了活物,活潑地扭動著。不久後,少女高度的大理石生出了手腳,臉部也逐漸變得精緻。
琉璃不禁瞪大了眼睛,看著本是無機物的石頭雕琢出一張端正的少年臉龐。
——那是一張格外美麗的少年面容。少年的頭髮是接近白色的淺藍,眼瞳則是妖異的深藍色,看來一點也不像人類。他稍微眨了下眼睛,藍色眼眸變成了琥珀色。琉璃這才想起,這樣的容貌與髮色的搭配,正好跟由希一樣。
注視兩人的視線毫無溫度。可他卻偏偏對尤爾跪下,「好久不見,尤爾御下。沒想到過了這麼久仍沒有機會為您送終,令我感到十分遺憾。」
他說話用的是神族的古語,琉璃為了精進魔法而學過。
兩千年前戰神統一五界之後,這種古代語言被視為戰爭的亂源,因而被留在了書冊之中。少年的用語精準,發音十分漂亮,難道說是精靈嗎?
尤爾握緊了拳頭,復又鬆開,重新露出笑容:「不要用這種樣子來見我。難道你上次受的教訓還不夠嗎?真以為我不會殺你?」
「哈,你這風中殘燭的傢伙,竟膽敢威脅我?」少年沒說完的嘲笑突然僵在了臉上,「……不,等等,你身上怎麼會有那位大人的味道?」
他這才開始打量尤爾身邊的琉璃,神情越來越陰沉。
「噢,我明白了。您是來跟我炫耀的嗎?」少年一臉厭惡地看著琉璃,彷彿她是什麼骯髒的東西似的。「……很好,你成功了,可以回去了。」
「聽好了,我不是來找你麻煩的。」
少年飄浮在空中,單手支著頭俯視他們。「哦,這可真有意思。我們除了互相攻擊外還能做些什麼?說來聽聽。」
「聽好了,我不打算跟你吵架。雖然我暫時不會殺你,但是,我的忍耐有限。」
「但我很想跟你吵。好啦,膽小鬼,你想問些什麼?看你不高興我就高興了,可以大發慈悲地告訴你。」
尤爾始終沒有正眼看過少年的臉。這個漂亮少年是他的故人嗎?
「我問你,蘭茵最近的穩定度很糟糕,這是怎麼回事?」
少年嗤笑。「還能怎麼回事?你比我更清楚吧。」少年輕巧地落地,抬頭去看尤爾,「御下,好好著我。別躲了。」
「你是神殿的守護妖精,只有你才能給我正確的答案。」尤爾沒回答,卻抗議似的閉上眼睛。少年發出悅耳的笑聲:「你睜開眼睛,看著我五秒鐘。這樣,我就告訴你答案。」
沉默片刻,尤爾終於睜開眼睛注視少年。
明明就只是看著,神情卻滿是壓抑的痛苦。
「我很喜歡你痛苦的樣子,更喜歡你把自己當成悲劇人物,執意不願意走出過去的懦弱。在我消失之前,我會拼命折磨你。我就老實告訴你吧。」少年帶著惡毒的笑容踮起腳尖,摟住尤爾的脖子,兩人的距離近得像是要親吻。「那是因為,主人終於能夠復仇而興奮地顫抖啊。」
「是嗎?」看不出尤爾是否相信了,但他神情鬆懈下來,「這樣就好。」
少年一愣。「什麼意思?」
「不如你猜猜看?」
少年「嘖」了一聲神色不悅地鬆手,「我對你的想法不感興趣。好了,該問的東西問完了吧?帶著那女人滾開……等等,這女的以前也這麼弱小嗎?」少年一臉驚奇,走到琉璃身邊探望,「這是替代品,還是本人啊?」
「替、替代品?」
少年盯著她看,那雙琥珀色的眼眸讓人無法離開視線。「妳是誰?」
「我是天使族的玫瑰之戀持有者。抱歉,你是不是認錯人了?」
少年沒回答,盯著她數秒,爆出惡毒的狂笑。「哈哈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尤爾御下,您是為了讓我開心才來的嗎?真是太感謝了!」
「……」
「好了,天使族的小姐,妳知道這個男人是誰嗎?」
琉璃疑惑地回頭,看見尤爾不自覺抿緊嘴唇,感到有些困惑。她遲疑著說出答案:「是精靈族的火神大祭司,尤爾御下。」
「千萬別相信他。」少年在她身邊耳語,「總有一天,他還會再殺妳一次。」
少年跟尤爾共享秘密,可是,看他的樣子絕對不會回答。
他重新戴上了名為禮儀的面具,對兩人深深鞠躬。
「尤爾御下,祝您一路順風。希望這是我們此生最後一次見面。」
沒等尤爾回答,淡藍色的傳送魔法陣浮現。再次睜眼,兩人已經回到了韋蘭德城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