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一章 女人永遠少一雙鞋(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除了各式物品之外,這裏的人種組成也很神奇。各種膚色、髮色的人都有,有些人手指中間長著蹼,有人的耳朵形狀非常奇妙,不但如此,園丁夫婦的脖子上,頂著如假包換的狗頭。
根據班傑明所說,這裏原本是魔獸的世界,只有法力最高強的人類巫師能夠製造魔力漩渦來到這裏,但也有人會莫名其妙被捲進來,所以才會有這種不同時代不同區域的物品混雜的狀況。
而人類跟這裏的魔獸通婚混血的結果,又造出全新的人種。
總之,在這個地方,再怎麼奇形怪狀的人,都不會引來異樣的視線。
反而是身為外來者的亞芮,走到哪裏都遭人白眼。原本正在熱鬧談笑的人們,一看到她出現馬上安靜下來別開視線,直到她走開為止。
看來這裏的人真的非常厭惡「從通道跑過來的人」呢。
班傑明說科學在這裏不管用,其實倒也未必,亞芮看到城堡後方有一間巨大的實驗室,供一群鍊金術師(他們自稱『奇蹟製造師』)在裏面瘋狂實驗。
但是不管科學再發達,都無法對魔境造成決定性的影響。因為在這裏,支配一切的仍是魔力。就連「冰塊融化會變成水」這種最簡單的現象,也可能因為魔力介入而引發大火。
亞芮一面在這個讓她驚歎連連的地方努力工作,也不忘把握機會向耶利西斯懇求,請他幫忙釋放格蘭德爾和李奧。
耶利西斯簡單地回答:「放心,只要妳好好幫我做事,我一定會保住妳的小命的。」
亞芮明白了他的意思:除了她自己,沒有人可以解救格蘭德爾和李奧。
午餐過後,阿拉蓓兒公主來訪。
阿拉蓓兒年紀跟亞芮差不多,是國王最小的女兒,也就是耶利西斯未來的小姨子。她長得相當俏麗,氣色卻很差。
小公主帶來了今天收到的結婚禮物:一面裝飾華麗的鏡子。這鏡子是成對的,另一面掛在新娘雅黛拉公主的臥房裏。
耶利西斯向小公主道謝,命令亞芮把鏡子掛起來,還要擦得晶亮。
公主和耶利西斯原本在喝茶聊天,氣氛很詳和,公主卻忽然激動起來,抓住耶利西斯的手。
「爵士,我求您,放棄姐姐,快點離開這裏吧!我會給您足夠的金錢補償的!」
耶利西斯並沒有被嚇到,只是苦笑。
「我知道,要尊貴的公主稱呼我這樣的糟老頭為姐夫,實在太為難您了。」
阿拉蓓兒用力搖頭,「不是的!是因為……」
正在擦鏡子的亞芮忍不住插嘴,「因為大公主另外有喜歡的人對不對?」
侍女柏塔在短短的交談中,隱約透露出公主對婚事很不滿,所以原本負責伺候大公主的柏塔也跟著敵視耶利西斯。現在連小公主也公然反對婚事,如果不是嫌棄耶利西斯的年紀和出身,應該是大公主心裏另有所屬。
看到耶利西斯和阿拉蓓兒瞪她的眼神,她知道自己說對了,也知道自己又幹了蠢事。
「對不起,請假裝我不在這裏。」她連忙繼續擦鏡子。
不用她說,耶利西斯早已決定徹底忽視她。
「殿下,我知道妳們都把我當成拆散鴛鴦的兇手,但婚事是陛下決定的,並不是我。況且,雅黛拉公主的意中人只會讓她不幸,這點您應該很清楚吧?」
「跟那個沒有關係!」公主大聲反駁,淚水在眼眶裏滾動。「因為您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不希望您遭遇危險。再繼續待城堡裏,您會沒命的!」
亞芮一驚,原來真的有人想殺耶利西斯?
耶利西斯還是沒有動搖,只是溫柔地望著小公主。
「公主,謝謝您的好意。迎娶大公主是我一生的光榮,再多的金錢也比不上。就算賭上這條性命,我也絕不放棄這樁婚事。請轉告令姐,我期待在婚禮上和她見面。」
「呵,還真固執呢。」
公主離開後,亞芮終於有空去監牢裏探望格蘭德爾。
格蘭德爾聽到耶利西斯居然利用亞芮做抵擋暗殺的擋箭牌,不滿到極點,也對這人非常不屑。
「拼了老命也要娶公主,到底有多虛榮啊?」
班傑明飛進監牢。亞芮被耶利西斯帶走之後,格蘭德爾命令他去打聽耶利西斯的底細,他現在就是回來報告的。
「耶利西斯本來是某王國的士兵,仗打完之後軍隊解散,國王就把他趕走,一毛錢軍餉都沒給。從那以後他就到處流浪,過著窮困潦倒的生活。當他來到斯雅戈王國的時候,正好國王正在為某件事煩惱,卻沒有人能解決,耶利西斯幫他擺平了。」
格蘭德爾問:「到底是什麼事情這麼嚴重?」
「不知道,每個人都只用『那件事』帶過,沒有人敢真的說出是什麼事。而且為了那件事,已經死了三個御用巫師,所以現在宮裏沒有巫師。不過我猜是跟十二位公主有關,所以事情解決之後,國王特准耶利西斯在十二位公主之中挑一位做妻子。」
「他選了大公主?」亞芮問。
「表面上是這樣,但是據說耶利西斯曾經跟廚房管柴火的老頭一起喝酒,喝醉了以後就說出真相:他選的原本是阿拉蓓兒,但是國王把他叫進書房,苦苦哀求他改娶雅黛拉,他只好答應。想也知道,對男人來說,十六歲的小姑娘當然比二十七歲的老公主美味可口啦。」
班傑明說得口沫橫飛,沒注意到亞芮的臉色越來越嚴峻。格蘭德爾從牢房裏伸手在他頭上重重敲了一下。
-----
教主云:據說比起未成年少女,現代的男性更喜歡二十六歲的結婚對象,不知是真是假?這是松島菜菜子在「大和撫子」裡說的,不過那部戲也很久了,搞不好大家的觀念又改了?當然也有人說男人很專情,一生只愛二十歲的女孩......
說到這裡,每次提到老富翁娶嫩妻,教主直覺都會覺得有點噁心,但是轉念一想,等老富翁升天,嫩妻帶著孩子跟財產改嫁年輕男人,這樣不是可以達到財富重分配的效果嗎?這對社會非常有貢獻!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超越AI星河》第一章 第二節 星河霆烈陽高照下,一個大型廣場,這廣場叫做星河霆廣場,專門用來比賽『星河霆』,廣場看起來沒有屋頂,但裡面的氣溫維持得相當清爽、涼爽到彷彿開著冷氣一樣。 那是因為頭上那層透明狀的『薄膜』,它是用以太形成的屋頂,若在『舊』世界可能稱之為結界,『新』世界我們稱它為以太層。 星河霆廣場裡面聚集了許多人,看起來都約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4-05-13
第一章‧第二回:等質卻不同質  「洛特先生……」   「不要動。」   「嗚嗚嗚,為什麼要看得那麼仔細了……」   跪在車廂裡的奈妮薇,緊閉雙眼,緊抿唇瓣,左手遮胸,右手掩腹,怎麼也無法完全遮掩不願暴露的身體部位。   洛特單膝跪地,倚著下巴,先是順時針繞了一圈,後又逆時針轉了回來,隨後撥起她的頭髮,扳起雙臂,仔細查看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2
第一章第二節 擺脫2010年4月1日,晚上。 普通病房的電視正在播送著當天的新聞。 「為了控制殭屍,軍隊已經撤離了彰化以南百分之四十的居民,根據估計,尚未撤離的民眾可能超過八成都已感染甚至失去控制……」 這是一間單人病房。病人正坐在升起背板的病床上,他正吃著完全不像是病患膳食的鐵板牛排,而一位身穿白袍的醫生和兩
Thumbnail
avatar
奇里奧Kirioku
2024-03-20
(NTR)我心愛的風風變成了......(第二季第七章 騷貨女友)小藍:「風風喜歡小藍的大屌啊~」 風風:「......嗯。」 小藍:「好乖喔~風風幫我口欸~怎麼以前都不幫紹宇哥口啊?」
Thumbnail
avatar
放開來玩
2024-01-20
(NTR)我心愛的風風變成了......(第二季第一章 演員阿彬)終於,大二的學期結束了,我們迎來了升大三的暑假,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職業劇團的票房慘不忍睹,有些索性就收起來了,但有些團反而轉念先是縮編了正職員工,然後把一部分的重心拿來培養戲劇圈的後輩學生,我跟風風報名上的劇團就是其中一個。
Thumbnail
avatar
放開來玩
2023-10-31
第二集夏蘭荇德.宇:什麼卡,我們家甚麼時候又有什麼封龍卡。 但面對夏宇的問題,夏雄跟夏流都逃避沒有回答。 夏蘭荇德.宇:該不會是,我們欠了什麼債,是卡奴,剛剛那個不會是討債公司的吧。 夏蘭荇德.雄:討債?對哦,說到這個,你們兩個欠我的債我都還沒跟你們算呢。伏瑞斯FREEZE 嗚拉巴哈→凝
avatar
雪雪
2023-04-03
第二集 天生不專注宿命與掌控「add,或許是我一生中要面對的命運」這是真的,我永遠想不完的幻想,幻想與現實,我們總會有很長的的拉鋸戰,或許是現實的太無聊,或者是我們會向力的風富,導致我們在學業、工作、家庭、甚至愛情,都會分心。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8-19
奇幻生日 第二集彩妍與婉瑩找到了密室?!
Thumbnail
avatar
Rory Hsieh
2022-06-08
【褒雞第二集】可不是坐上了總經理就代表沒有中年危機喔~今天我們要聽一個失業中年男子,靠著謎之自信的態度走過危機的故事,但如果你以為這集節目會充滿奮鬥勵志的氛圍,那就讓你失望了!今天的故事不光反應職場及家庭親子,更有所謂的中年寂寞的危機,只不過是他造成別人的危機(笑)。或許在你我之間有很多與他相似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4-13
第二集 燎寧劍的威力 新天空之城 2.0人以善感,天以福應 人以惡感,天以災應 人若是逆天而為、做了壞事,天就降下凶兆,世界就會乾旱少雨、洪澇成災、兵變民亂開始戰爭。所以古人很重視對天象的觀測。你可以從這本圖文寓言小說中拼湊出隱藏的碎片
Thumbnail
avatar
Reed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