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他與我的冬季水池 (5)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直到我再次看見美麗的大房子,以及我的水池,躺回泥巴裡,才又重新感受到土和樹叢的溫暖。
  我迫不及待的是賽布叔叔的出現,過了這麼久,我又回到那棵大樹後面,看著廚房,那裡沒有半個人,只有耳邊傳來風沙沙的聲音,我在樹下等了一整天,他仍然沒有出現,是不是真的就這樣拋下這一切,離開這個地方,我不曉得,原來我回來也見不到我想見的那個人,那從頭到尾豈不是我一個人在默默承受。
我突然感到一陣莫大的空虛,感覺被全世界拋棄一般,旁邊的草叢間突然有一個窸窣的聲音,原來是小狸子,小狸子看到我似乎非常開心,牠興奮地抓住我的腳,我彎下腰去將牠抱了起來,然後慢慢走回池子邊,那時已經是晚上,冷風呼呼的吹,又是秋天,秋天染紅了樹葉,樹葉已經抓不住枝芽,默默地落在地上,默默地,我的青春在歲月中盡然苦澀了起來。
  「小狸子,我回家嚕,這一年有沒有想起我?你知道我被抓去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嗎?」
  「這些日子來有沒有見過賽布叔叔?他有沒有回來過?還是他真的離開了?他還在生我的氣嗎?」
  「冬天水池結成冰的時候,你都到哪裡喝水去了?我在家裡過得很不快樂,雖然我看到我小學的制服大哭了一場,不過我還是想回到這裡來,至少在這裡很棒,對吧。」
  「我決定在這裡度過我的下半輩子,直到賽布叔叔出現。」
當然,牠不可能回答我,牠只是一隻不斷舔著我滿是傷痕的腳的小狸子,我想牠心裡也正想著,那男孩到哪裡去了,怎麼到現在才回來,我真想告訴他我想他了。
  我又躺在地上看著星星,小狸子也躺在旁邊呆呆的抽著鼻子,看著那些稀疏的星星,讓我想起叔叔抱著我睡著的時候,那時天空上的星星變得絢爛又美麗。漂亮的睡衣又變得髒兮兮,我把腳伸到水池裡泡泡腳,水仍然清澈,它從沒變髒過,我也不明白它為何能一年四季維持這樣的乾淨。我猜,應該是賽布叔叔的魔法把它變得如此完美吧,能有這麼完美的水池真好,它唯一的缺點就是到了冬天會結成冰而已,那時候要喝水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我總不能伸著舌頭在那上面舔冰吧,遲早舌頭會被凍壞的。
  我喜歡我髒兮兮的樣子,我認為這樣很美。配上我天生的淺棕色眼珠,淺棕色的頭髮,真是美好的樣子。有些時候我還是會期待冬天的,畢竟我冷得時候,會想起他的綠眼睛,我喜歡寒風吹著肌膚的感覺。
  小狸子,冬天又要到了,這個冬天我就要滿十八歲了。你覺得賽布叔叔會回來嗎?大房子變得好舊好舊,是不是真的沒人在整理它了,你到底知不知道啊,可憐的笨狸子。我總是期待叔叔再叫我一次泥巴鬼,那的確挺英俊的,我是說叔叔叫我泥巴鬼的時候,他挺英俊的。
  小狸子,你覺得我再長大一點會不會長出金頭髮?我好想有一頭跟叔叔一樣的金頭髮,不過我想應該是不可能了,淺咖啡色的頭髮也不錯,對吧。我以後不要再拿小刀割斷頭髮了,再留長一點,或許就可以像叔叔一樣綁起來了,綁起來說不定很帥氣呢。
欸,小狸子,你去哪裡了,三天不見你的蹤影了,該不會連你也想拋棄我了吧。
  一個禮拜過去了,你到底去哪裡了,如果你再不回來我就不理你了,我真的好無聊啊。
  小狸子?是你嗎?噢,又是風吹草動的聲音,我總以為你回來了呢,你怎麼就這樣不見了,我已經孤單三個月了。
  冬天要到了,我一個人要怎麼撐過冬天呢。連泥土都是冷的,我一個人要找誰取暖呢,也沒有人陪我聊天,我該怎麼活下去,快回來好嗎?小狸子。
   自言自語的日子打發了秋天,冬天終於來了,一股冷風強烈的吹來,準備迎接我的十八歲生日。
  我終於要十八歲了,心頭是一陣欣喜若狂,猛然看了四處只有荒草和沒有人除的草,冷風吹進我的肌膚裡,頭髮亂成一團,月光又是安靜地灑在大地上,沒有半個人影,連一隻蟲也沒有,我難過地躺在地上哭了起來,為何突然這麼難過,為何禁不起愛的考驗,我傷心地在地上瘋狂打滾,然後放聲大哭,釋放一切我的曾經,解脫一切我不被需要的束縛,我到底為愛付出了什麼代價,是什麼代價讓我如此心碎。
  我抓了一堆濕冷的泥土往身上砸,抓狂似地拔草,為什麼你不再揮拳頭打我,為什麼你不再將我推倒在地上,任憑我痛,任憑我流著鮮血,一邊流淚一邊尖叫的聲音響遍整個小叢林,我一定是瘋了,我想,在十八歲那天瘋了真不是太美麗的事情,但我阻止不了我自己,我的大腦已經不受任何控制,如今我的心已經碎在冰冷的池子裡。
  心碎在結冰的池子裡,血不停在冰的底下流竄,流過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當我再也沒有人愛的時候,我將在池子裡化為星辰,我會在池子裡被結成一塊無情的冰,然後總有一天會被他大力地打碎,現在不是時候,或許會等到很久很久的以後,人就是這樣,不斷地把自己逼向絕境,然後把自己的孤獨發揚光大,最後凋零,沒有人會知道。
  當我將額頭往結冰的池子上一砸,弄出了一個傷口,血從額頭流了下來,池子上染滿了我的鮮血,不過我想,在這種冰冷的天氣下,我的血是不會流太多的。我在沾滿血的池子邊躺下,眼淚仍然流個不停,我想我真的是傷心透頂了,血跟淚水混雜著流過我的眼睛、臉頰、嘴唇,這時候如果有人看見我或許會嚇個半死吧,或許會有人以為我已經死了,直接把我抓去垃圾桶丟掉,到時候,到時候,沒關係,到時候我就會屈服於命運。
  「泥巴鬼十八歲了,死掉的小書也十八歲了,祝我和他生日快樂。」我小聲的對著天空說,眼淚悄悄的從眼角滑落。
  當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突然聽見一輛卡車熄火的聲音,近處有一個腳步聲正在接近我,我又害怕地閉上眼睛,將耳朵貼緊地面,我在心中默默想著,果然還是必須屈服於命運,因為我的人生正是多麼沒有價值,對於這點我已經豁達,只要別把我抓回去那個漂亮的家裡,那個兒子已經不存在了,拜託不要,千萬不要,與其就讓我這樣死掉吧――
  「泥巴鬼。」
  「什麼?」
  我坐了起來,卻什麼人也看不到,四周是黑麻麻的一片。
「泥巴鬼,好久不見了。」
  「是誰?」
我一轉身,有個人抱住了我,我記得這個胸懷,這個手臂,這個聲音,這個高大的身材。
  「賽布叔叔,是你嗎?」
  我突然大聲的哭了起來,他摸摸我的頭然後說:「你已經不是小孩子囉,我已經沒辦法把你扛在肩上了,也沒辦法把你抱起來轉圈圈了。看來跟我一樣高了呢,長得也比以前更英俊了。」
我目不轉睛地看著他的臉,我簡直無法相信這是真的,他實實在在的在我身邊,在這個寒風刺骨的夜晚,他突然出現自我的面前,這不是夢,絕對不是,我自從遇見他就再也不作夢了,沒錯,我醒來了,我活過來了。
  「再也沒有人會把你抓走,你注定一輩子都要跟著我。」他說。
  我發著抖小心翼翼地摸著他的臉,嘴唇不停地顫抖,他露出笑容,如光芒般綻放在我眼前,我再也克制不了多年來逐漸壯大的情慾,身體也起了特別的反應,一股濃烈的熱火從下身竄起。
  我吻了他。
  就在我哭得唏哩嘩啦的時候,我熱烈的吻了賽布叔叔的嘴唇,他迎合著我,伸出手來扯著我後腦的頭髮,咬著我蒼白的雙唇,他飄逸的金色頭髮在我額頭摩擦著,上面沾滿了我的鮮血,但他似乎毫不在意,他不停地擁抱我,用指甲刮著我的背,懷念的痛楚終於得到滿足,讓我得到我這一生所有的渴望。
  「泥巴鬼,從今以後,房子是你的了。你可以盡情的睡在床上,吃豐盛的晚餐,躺在溫暖的地毯上,冬天吹著暖氣,夏天吹著冷氣,不必在泥巴裡翻滾,不必啃樹根過日子,不必全身髒兮兮的當個泥巴鬼,你願意和我住在一起嗎?」
  「不,我要在這裡,我想住在我的水池旁邊,直到永遠。」
  我為愛付出的代價有了回報,原來愛是這樣,我愛上他的所有,我願成為他的一切月光,灑在他瀟灑的身上,為他照亮夜晚的迷茫;我願成為他的暖風,吹進他結實的肌膚,讓他感受我的一切付出;我願成為他的雜草,任他割除、任他踩踏。我願成為賽布叔叔的水池,我願意,我願和他一起結成冰,在冬天的寒風裡,用我們的愛情,融化一切冰天雪地。
  「我愛你。」
  這句話終於說了出口,我膽怯的心再也沒留下遺憾,疤痕隨著我們的愛不斷增加,鮮血在額頭上凝固,水池裡的冰化為清澈的水,水開始流動,湖面起了漣漪,我的世界再也沒有冬季。
  他仍喃喃自語地說:我會對你溫柔,因為,我就是你的王國。

下一章〈啞巴女孩〉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