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少女》── 001

2020/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毒水的味道撲鼻而來,儀器運轉的聲音,我在哪呢?
「騫璨霏、騫璨霏 ……」
微微張開眼,想看看輕輕呼喊我名字的人是誰。
蒼白的牆壁,披著白色大衣的醫師,還有熟悉又陌生的爸爸,為什麼我會在這呢?
「妳知道你為什麼在醫院嗎 ?」
「妳知道今天的日期麻?」
「昨晚跟妳談過的內容還記得嗎?」
看著站在面前的醫師繼續說著一句又一句我不能明白的話,我腦袋瞬間空白,不敢輕舉亂動,唯一能確認的事──我慌了。
我試著想去釐清現在的狀況,打開手機螢幕,先是看了日期,真的與我記憶中的時間有落差,打開通訊軟體,點開最熟悉的對話框,慌忙地輸入我疑惑的事情;再看看是否有其他重要的訊息,卻發現原本都是用其他方式聯絡的學姊,出現在我的對話紀錄中,心中充滿疑問,卻還是點開訊息,她告訴我昨晚我有打給她,也告訴我今日的日期,再次提醒我絕對不要住院,之後就結束對話了。
結束對話後,電話響了,是平常關係良好的教授打來。
「喂,怎麼了嗎?」
「今天和小胖出去拍照,妳要一起來嗎?」教授說道。小胖是教授的指導學生,因教授的關係,和小胖有多次的合作。
「可能沒辦法……我現在人在醫院,好像是昨天被送到急診室的,現在還在這。」我盡量保持平靜的敘述著。
「醫院?還好嗎 ?我跟小胖過去看妳吧!」
我和教授說完醫院位置過後就掛斷了電話,腦中的思訊還沒能夠平靜下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呢?我不斷地反覆問著自己。
『璨霏,今天真的是三月二十九日沒錯,妳先乖乖聽醫生跟家人的話,我今天有點忙,可能沒辦法一直回妳,沒事的。』手機跳出這段訊息,是與我正在交往中的皋賢振傳來的,他是我最能夠相信與放心的人。
過沒多久,教授抵達了,我努力調適波濤不安的內心,用平常的笑容、語氣,去面對眼前的人,似乎一切都沒事的樣子,在教授眼裡我可能也像是沒事吧 ? 稍微聊後,教授表示要和小胖赴約了,便離開了。
看了一下手機,已經中午了,醫院感覺也想讓我趕快出院了,免得佔著急診室的床位。
走出醫院,阿婆、叔叔、姑姑和爸爸都站在門口。
「真好,妳都不記得了,妳都不知道妳昨天怎樣。」姑姑帶著笑容說,卻令我感覺很不好,但我沒有多說什麼,因為我真的不記得了。
我們買了我平時最愛的肯德基當作午餐,但我卻不怎麼想吃。
賢振和我的對話有些許奇怪的氛圍,卻又不知如何解釋,一切似乎就像平常一樣沒有改變,卻無法直接斷定我們沒有問題。
    まなちゃん
    まなちゃ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