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香附6

2020/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華相言將大箸給蘭馥,蘭馥接過大箸,置於磚台上,她打開小木桶,抓了切好的蔥出來,撒在和了醬油的麵條上,她再打開另一個小木桶,從磚台下方拿出小湯匙,挖了一些蝦醬出來,拿起大箸拌麵,華相言笑道「挺簡單的,我來試試看」蘭馥說道這碗給少爺吃吧,您改天再玩華相言說道那妳吃什麼蘭馥說道奴婢不餓華相言歛眉說道妳看我把這麵做出來
蘭馥點著頭,低眉立於掃把前,華相言依樣畫葫蘆,很快地,完成了他的第一碗麵,蘭馥急忙地從磚台下方拿出托盤,華相言笑道擺盤我會他將兩碗麵擺好,再從磚台下掀了布簾,拿出兩雙箸,整齊地排列在碗的中間和右側,蘭馥有些惶恐地呼吸著,說道少爺,可不能讓您端這盤子華相言眨了眨眼褚好,那我領著妳去食堂蘭馥端起木托盤。
她跟著華相言走到了食堂,蘭馥立於蓆子邊,華相言看著眼前的晚膳,心裡感到格外地踏實,他笑道妳坐著吧蘭馥跪坐於矮圓桌邊,華相言說道起筷兩人吃起了蔥花拌醬麵,蘭馥滿足地嚼著,華相言看著她,她似乎永遠都不會被擾亂了心智的樣子,他俏皮地道妳好適合當大夫蘭馥困惑地抬眼,華相言哈哈笑著,酒樓,蔡巧姬和殷默初享用著晚膳
蔡巧姬喝著白酒,配著臘肉,殷默初嚼著炒山豬,說道我是殷家錢莊,巧姬是蔡巧姬捧著酒杯我是茄芷苑的人殷默初哦了聲,笑道改日登門拜訪蔡巧姬歛眉笑著,隔日,卯時,海貝色深衣少女們匆匆地起床,寒煙笑道養心香附不比華府輕鬆,妳加把勁兒蘭馥說道妳怎麼知道我在養心香附也是不輕鬆的呢寒煙笑道我有腦子呀
蘭馥立於門口,華相言有些快步地走向她,兩人並肩走向養心香附,華相言向掌櫃和小伙子頷首就掀了簾子進去,蘭馥走向藥材櫃,開始校對藥材是否放對,小伙子笑道我去打木樁蘭馥點著頭,一名女子病懨懨地走了進來,蘭馥觀察著她,心道,又是風寒?她快速地打開桂枝和芍藥等五味的櫃子,從右側的櫃子裡抽出淺色紙,將桂枝湯放好
蘭馥雙手端著藥材,立著,華相言喊道蘭馥,進來拿方子蘭馥說道跟少爺說,我去煎藥小伙子打著木樁,點了頭,不久之後,蘭馥端著桂枝湯,小伙子替她掀開簾子,她往床邊走,華相言背對著她,他轉過身來,接過藥湯,眉心微皺,聞了聞味道,無奈地說道蘭馥,我不是讓妳拿方子嗎蘭馥緊張地立著,華相言說道妳先歇息會兒
病人趴著,華相言端著陶瓷碗,往桌邊走,他說道妳先去煮桌上的方子,這碗藥湯我先放著吧他將藥湯放在桌上,拿起了藥方,蘭馥的眼眶有淚水在打轉,她接過方子,匆匆地掀了簾子,蘭馥絆著了自己,小伙子停下了動作,喊道蘭馥,當心哪蘭馥點著頭,趕忙對照著藥方,拿好了羌活等藥材,往小廚房衝,她搧著竹扇,留下了淚水。
蘭馥擦乾了淚,將陶瓷碗端出去,小伙子給她掀了簾子,蘭馥低著頭,將碗呈給華相言,華相言的心有些揪著,她哭了……華相言接過碗,就走向床邊,給病人喝下,蘭馥吸著鼻子,看著桌上的陶瓷碗,抿著唇,掀了簾子出去,過了一會兒,病人出來,將藥方給蘭馥,蘭馥發著抖,眨著眼褚,小伙子見狀,笑著走了過來小娘,我來小伙子迅速地抓好了藥,交給病人
    4會員
    189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