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食品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上午,喝著香濃的咖啡、奶茶,搭配早餐。琅兒好奇一問:「信子你在吃什麼?看起來很好吃~」

 

瑞瑞微笑輕說:「真的看起來很好吃耶~」

 

信子摀住吃到一半的嘴巴,說:「蔬菜蛋餅,這家很好吃~尤其搭配這個辣椒醬。」瞇起雙眼,幸福滿足「嗯~~」一聲。

 

琅兒拿起一看:「這是什麼辣椒醬啊?你這麼喜歡。」

 

信子喜悅說:「就是『地獄麻辣火鍋』特製的『地獄椒麻醬』,現在有單賣了。」忽道:「對了?我聽瑞瑞說昨天厚修被音子罵之後還被圍剿,是什麼事?」

 

琅兒說:「你昨天沒看到?你去哪裡了。」

 

信子笑說:「我被叫去樓上幫模特兒修改時裝。」

 

琅兒憋笑說:「難怪~哈哈,昨天就是厚修到處在騷擾人,說要一起看大師的手稿,但是他很吵,還騙說沒帶,雙子星激他才逼不得已拿出他自己的那本手稿。」

 

信子驚呼:「傻眼!完全看不出來厚修他是這種人,但仔細想想之前金線好像也是這樣,怪!」

 

瑞瑞疑道:「他幹嘛要這樣啊?最近他好像很常這樣搞怪......」

 

晏伶轉頭驚呼:「會不會是!」

 

信子蹙眉「恩?」了一聲。

 

晏伶道:「評鑑呀!」

 

信子恍然大悟:「對吼!都沒想到,難怪厚修他會這樣......」

 

琅兒一臉茫然:「評鑑?」

 

晏伶緩緩說:「城堡每隔一段時間會有一個評鑑,六次時裝沒被選上的整組就會慘遭淘汰。」用手比了比,小聲說:「易盈那組已經有五次都沒被選上了,他們岌岌可危。」

 

琅兒笑笑說:「評鑑是嚇唬人的吧,只是希望我們能夠認真盡心盡力的製作。」

 

晏伶「哦」一聲道:「嚇唬人?」

 

琅兒輕鬆說:「要淘汰早就淘汰了,還等到六次,有多少人想擠進來我們這。」好奇問:「可是......厚修怎麼會對區區一個『唬人』的評鑑瘋狂執著。」

 

晏伶左顧右盼確無人注目自己,作勢要說小話,琅兒、信子、瑞瑞將耳朵湊了過去。晏伶低語:「厚修跟我說過......他小時候長相醜陋,不被重視,甚至從小經常都被霸凌......」

 

信子憐憫說:「那還蠻可憐......可是他現在不難看啊?」

 

晏伶低語:「他有偷偷跟我說他有存一筆費用,想把自己整形成精靈的模樣。」

 

琅兒疑道:「那跟他執著評鑑有什麼關係?反正也有易盈他們墊底有什麼好緊張,需要用這種卑鄙手段......」

 

晏伶小聲說:「我猜的......也許是這樣的緣故,導致他內心極其自卑,很想好好的表現,讓別人對他刮目相看。」信子、琅兒、瑞瑞點點頭,沉思。晏伶感嘆說:「可惜,用錯了方法,內心不正,歪歪扭扭,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琅兒笑說:「每次都是你跟音子壓著他打,他那過強的好勝心已經走火入魔了。」

 

晏伶輕撫長髮,笑說:「呵呵,我才沒有壓著他打,他排第三或第四也是很厲害啊~」

 

琅兒笑說:「你這樣講被他聽到,他會抓狂吧。」

 

晏伶冷笑說:「嘻嘻,傻孩子,你到底是聰明還是笨蛋?」

 

信子笑道:「我覺得琅兒還蠻聰明的,像我就不會想到這些事,哈。」

 

琅兒說:「你怎麼說我是笨蛋......」

 

晏伶笑說:「哈哈,傻孩子,我只是提問一下並不是真的說你是笨蛋。」突道:「對了,我中午要幫厚修慶生......你們想一起嗎?」

 

瑞瑞困惑說:「你要幫他慶生喔!?」

 

晏伶笑說:「因為我覺得他還蠻可憐的,以前都沒有朋友,希望我能感化他。」

 

信子感動說:「晏伶你人真的很好,超善良。」

 

晏伶接著說:「我等下會先去買炸雞、披薩到辦公室大家一起吃。」

 

信子、琅兒一起說:「好~錢先給你。」

 

瑞瑞皺眉說:「那就不要算我一份了,我不喜歡他們全部。」

 

宥宥冷不防說:「也不要算我。」

 

晏伶直呼:「好。那我先去買囉,你們遇到厚修要記得保密不要說溜嘴喔。」信子、琅兒、瑞瑞、宥宥一起應「好」。隨後晏伶走往玻璃大門,碰巧遇見音子交談了幾句。

 

信子看見晏伶離去,小聲說:「琅兒你有沒有感覺......我們好像被當分母,哈。」

 

琅兒驚說:「你這麼一說好像有耶。不過算了,當作是晏伶去替我們買午餐的跑腿費吧,哈哈......」

 

信子笑說:「哈......很壞,不過真的算了。」

 

琅兒撇頭往厚修空著的座位緩凝去,疑惑地蹙了橫眉,心中不禁想:晏伶和厚修他們兩人的關係還真奇妙,都在暗自較勁,有時還會直接槓上,儘管憎恨彼此但在辦公室卻又非常要好,還常常替對方辦活動。難道,這就是「不打不相識」嗎?

 

猝然,玻璃大門打開,遲到的厚修這才走了進來。坐下後默默看著手中的草稿,如坐針氈,心有所想卻刻意壓抑,保持鎮定,但按耐不住嘴角不停自動上揚。

 

厚修用手遮掩住偷笑的嘴角,心中想:『今天是我的生日,不知道晏伶會替我準備怎樣的大餐呢?他一定會約棨搯他們一起幫我準備吧,我今天還故意晚一點到,讓他們有足夠的時間幫我好好準備。我可是為了這頓中午的大餐連早餐都沒有呢,你們一定要好好準備。』滿心期待,竊笑的嘴角實在用手藏都藏不住,身體興奮到不停地顫抖,默默轉頭瞄一眼棨搯、珞碼、裴巫兒,他們三人正默默縫製手裡的時裝。太焦躁坐不住,起身走去隔壁晏伶組,瑞瑞見到趕緊低頭裝若無其事。

 

琅兒瞟見厚修,道:「你又要借什麼東西。」

 

厚修裝可愛,尖銳嗓音說:「哼,我才沒有要借東西。晏伶人不在喔~琅兒琅兒~今天我生日耶~」

 

信子淡定說:「生日快樂~不好意思,現在才知道今天是你生日,沒有準備什麼禮物,只能給你口頭上的祝福,哈。」

 

厚修笑臉淫淫眨了眨眼,喜悅說:「信子不會啦~你有祝福我就很開心了,謝謝你們,不過......」

 

「生日快樂喔。」琅兒疑道:「不過?」

 

厚修手摀著高高揚起的嘴角,憋笑說:「不過你們應該會有人幫我慶祝吧~我先不戳破,呵呵呵。阿~沒事沒事,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總之很謝謝你們祝福喔~」掌了自己嘴巴幾下,便興高采烈地離開。

 

信子、琅兒緩緩轉頭互相凝一眼,露出尷尬的苦笑。

 

厚修往更右邊的組別走去,興奮大聲喊:「惟廷~」

 

惟廷將手中縫製的線頭收尾,輕說:「怎啦?跑來找我很開心的樣子。」

 

厚修興奮的用手指著自己,道:「惟廷惟廷,今天是我生日喔~」

 

惟廷抬頭凝了一眼,笑說:「嗯?對耶,生日快樂喔~」

 

云云喧附和:「厚修生日快樂喔~」

 

厚修微微皺眉,質疑道:「謝謝~不過你們反應也太冷淡了吧......」

 

惟廷輕含一下線頭準備穿線,冷淡說:「那不然你要我怎樣?哈哈哈。」

 

厚修直接杵在原地,眼睛直直的盯著他們兩個看,好像想說什麼話,卻說不出口。

 

云云喧疑惑說:「你還有事嗎?」

 

厚修「咦?」一聲。惟廷也「咦?」一聲。

 

厚修趕忙說:「沒事沒事,我先回位置上了。」轉身眉頭緊鎖,心想:『奇怪,他們怎麼沒準備禮物送我?』回到位置坐下後,僅僅過了幾分鐘便立刻按耐不住,頻頻竊笑。椅子上好像有針,屁股跟身體不停的扭來扭去。

 

終於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厚修滿心期待的看著時間,興奮地輕輕拍拍手說:「終於吃飯囉~早上的時間怎麼這麼慢啦,度日如年一樣。」

 

突然,晏伶急沖沖的跑進辦公室,臉上毫無血色,汗如雨下,大喘氣「呼、呼、呼」。

 

音子看了一眼,不禁想:『晏伶這戲也演得太逼真了吧......』

 

厚修立刻走上前去,笑臉淫淫尖聲說:「晏伶你怎麼了~今天怎麼會大遲到~你看起來很喘先喝口水休息一下~」

 

晏伶邊喘邊說話:「呼,因為時裝的問題......呼、高層要我改草稿......我一直修改......呼呼。」

 

厚修輕說:「是喔~對了!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眨了眨充滿光芒的眼睛,嘴角高高上揚地笑著。

 

晏伶疑道:「今天有什麼特別嗎?」突然道:「啊!對耶,今天是!」手指著厚修。

 

厚修抿起嘴巴,點點頭「嗯」一聲,異常興奮,充滿光芒的眼睛飛快地狂眨,說:「今天是?」

 

晏伶緩緩說:「今天是你生日對不對?」

 

厚修眼神閃爍著無限光芒,狂眨幾下,用手遮住嘴巴說:「哈哈,你還記得喔~好貼心喔~但是不用特地幫我舉辦活動或是準備大餐啦~我簡單過就好~」

 

晏伶順了一下長髮說:「抱歉......今天來不及幫你準備大餐,祝你生日快樂。」

 

棨搯、珞碼、裴巫兒,齊聲說:「生日快樂~厚修。」

 

厚修表情霎那間全垮了下來,原本高高掛起的嘴角向下快要垂到地面,眼中閃耀的光芒如星光殞落,黯然失色,失望說:「謝謝......大家的心意我都收到了......」

 

深怕被發現自己滿心期待變成失落的表情,趕緊裝沒事,輕笑道:「晏伶~那些大餐什麼的有沒有都沒差啦~真的不用刻意幫我準備,真的,反正我也沒有很期待,有你們祝福這樣就很好很夠了,謝謝你們喔~謝謝~我真的一點都不期待~」說完眼角含著淚光,垂頭喪氣走回自己座位,臭臉看著自己手中的草稿。

 

晏伶感覺厚修話語間帶許多酸的成分,不禁露出「= =」表情,但由於活動早早就安排好這一段,所以輕撫了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笑臉淫淫說:「傻孩子,我是騙你的啦~」隨後轉身走過玻璃大門,拿出預先藏在門外的炸雞桶、披薩、薯愛心......等食物,以及生日帽、生日賀卡。棨搯則也走出玻璃大門捧個水果蛋糕出現。

 

「什麼!?」厚修驚喜到感動落淚,大大的淚珠不停流下,哽咽卻還是裝可愛,尖銳嗓音說:「謝謝你們~~我真的好驚訝,謝謝!!!不是說簡單過就好了嗎,你們幹嘛還特地準備啦~真的是~晏伶雖然我們平常一直鬥嘴,但你還是很關心我,我好感動,嗚嗚嗚。」

 

晏伶輕笑說:「平常鬥嘴歸鬥嘴,但是吵完還是好朋友呀,要珍惜彼此。」

 

厚修擦拭眼淚,哭到輕咳「咳咳」一聲,哽咽:「晏伶你很會騙人、捉弄我,心機很重耶。你都不知道我超期待這個大餐,連早餐都沒有吃呢!哼哼,嗚嗚嗚,太讓我驚喜了。」邊擦眼淚邊假意生氣丟衛生紙。

 

晏伶微微一笑:「^^要給你驚喜,當然要演得很逼真,呵呵。」

 

棨搯震驚道:「什ㄇㄛˊ!早餐沒吃?你這麼大隻沒吃早餐一定餓得很痛苦。」

 

厚修邊哭邊怒斥:「關你屁事啦~看在你也有幫我準備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計較。」

 

晏伶拆開食物的包裝並清點說:「這些食物有我、信子、琅兒及音子,棨搯、裴巫兒、珞碼一起出錢準備的。」

 

厚修驚訝說:「音子也有!?」擦拭眼淚,哽咽大聲喊:「琅兒你們心機真的很重耶!!!明明就知道還一起準備,我剛剛去找你們的時候還裝傻裝不知道!」

 

琅兒笑說:「晏伶說要對你保密,既然都答應了怎麼會告訴你。那你知道嗎?」

 

厚修擦眼淚說:「我怎麼會知道啦!你們真的超心機,心機超重耶~」

 

琅兒、信子互看一眼,琅兒微翻白眼,信子心領神會地尬笑了一下。

 

在最右邊一組的惟廷抬頭看見歡樂的氣氛,云云喧吞嚥了口水,二人互看一眼一起走去說:「生日快樂喔~厚修~」

 

厚修裝可愛說:「謝謝~」

 

晏伶轉過身,在自己放滿餐點的桌上分配著食物,笑臉淫淫低聲說:「^^厚修你真的有夠討人厭。哎呀,你就只配吃這種食物,好好享受吧,呵呵。」音子忽然從身後冒出,晏伶嚇了好大一跳,一臉驚恐轉頭看著音子。

 

音子輕笑說:「晏伶,給我薯愛心就好,謝謝。」

 

晏伶疑道:「你也有出一份錢,其他不吃?」

 

音子笑說:「大家就連我的份一起吃掉吧~」搖晃馬鈴薯製作成愛心形狀的炸物,說:「我吃這個就好~」說完立刻塞一個到嘴巴裡,拿著一盤薯愛心雀躍的回到座位。

 

晏伶輕撫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嘴角微笑一下。

 

沒一起慶生的仁洺,戲謔說:「哭哭,他們氣氛很融洽,竟然沒吵架。阿我剛有聽錯嗎?厚修說他為了這頓大餐連早餐都沒吃。」

 

愗愗低語:「有夠蕭貪。他們那邊看起來氣氛很好,但私底下常常互鬥~」

 

代怡好奇一問:「怎麼說?」

 

愗愗放低音量,低聲說:「厚修不是常常故意干擾大家?」

 

代怡不恥道:「嘿嗯,厚修真的很低賤,是有什麼好干擾的,用這種奧步,沒實力的人才需要這樣啦~」

 

仁洺譏笑說:「他就是因為沒實力才用奧步囉~」

 

愗愗繼續私語:「厚修他常常拿晏伶來比較,我們這些不太相干的人都會被他干擾了,何況是跟他很接近的晏伶,搞不好私下還有做出什麼事。」

 

代怡嫌棄說:「矮額,我還以為他們都是很單純的人,只是蠢了點......」

 

愗愗接著說:「他們才不單純,晏伶的自尊心很強,怎麼可能忍受得了。」

 

仁洺譏笑說:「嘿嗯~那群賤婢真的是很無聊,吃飽太閒沒事幹。不過愗愗你是怎麼知道這些內幕,我們沒有跟他們很熟吧?」

 

愗愗大笑說:「哈哈哈,你幹嘛學代怡啦。我早上路過不小心偷偷聽到晏伶跟琅兒、信子他們在討論,他們不可能是隨便亂講吧,哈哈哈。」

 

代怡瞟了一眼,笑說:「嘿嗯~你學屁喔。既然是他們講的那應該就是真的了,撩連喔~」(譯:可憐喔)

 

仁洺附和:「嘿咩,撩連喔~」

 

愗愗笑喊:「你學屁啦!哈哈哈哈哈哈。」

 

晏伶依然開心的在分配各種食物,笑臉淫淫說:「來~厚修,這份最大份是特地給壽星的,好好享用喔。」

 

厚修看著盤中的披薩、炸雞,吞嚥了一口口水,裝著可愛拍拍手,喜悅說:「哇~晏伶謝謝你~」

 

晏伶輕撫了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微微一笑:「^^不用客氣。」

 

連站在一旁的惟廷、云云喧也都有被分配到。惟廷拿著盤子,不好意思說:「晏伶,這樣好嗎,我沒有出錢......」

 

晏伶笑說:「沒關係啦,這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反正吃不完最後也是丟掉很浪費,不如大家一起共享喜悅。」

 

云云喧炸雞啃到一半,抬頭笑說:「Www~那晏伶我就不客氣了~」

 

惟廷忽然走去厚修身旁,在耳邊竊竊私語:「呃......厚修......你手上那個炸雞還是不要吃好了......」

 

厚修小聲說:「怎麼了?」

 

惟廷低語:「剛才我去廁所回來,有聽到晏伶嘴裡碎念一些炸雞的事情,稍微聽到好像有一塊炸雞不知道是不是掉到地上過......」

 

厚修小聲說:「是喔......」接著轉頭大聲喊:「晏伶!你給我的炸雞怎麼感覺怪怪的啊?」

 

晏伶皺眉說:「什麼怪怪的?」

 

厚修質問:「你是不是給我的炸雞是有問題的?」

 

晏伶無言說:「有什麼問題,我直接從桶子裡夾出來的,都很正常啊?」

 

厚修手抓著炸雞遞到晏伶面前,說:「那這個我不吃,我要跟你換。」

 

晏伶無奈說:「="=你嫌棄就不要吃,我還特地給你最大塊的炸雞......」

 

厚修轉頭說:「信子~我跟你換~」信子用衛生紙擦嘴巴,說:「哈,可是我已經咬過了。」厚修又轉頭說:「那晏伶我要換新的啦!」

 

晏伶無奈的順了順長髮,輕說:「="=我特地留給你的,你竟然不賞臉.......你確定沒在炸雞上面吐口水、作怪之類的嗎?」

 

厚修澄清:「我發誓我剛剛都沒有碰過,我只是感覺怪怪的。什麼作怪,你又汙衊我講那什麼話......」

 

晏伶不悅的碎念:「你就奇奇怪怪的人......」

 

厚修不爽說:「什麼麻!我只是要換個炸雞而已,還要被你講成這麼難聽......」

 

琅兒趕緊打個圓場:「好啦~不要吵,厚修我跟你換啦~可是你剛剛用手摸過炸雞了吧......」

 

厚修振振有詞說:「絕對沒有!我都是用筷子夾的,來~給你~」將炸雞遞給琅兒。

 

晏伶趕緊搶話:「你不吃就給我吃啦!囉哩八唆。」

 

琅兒正要咬下厚修遞過來的炸雞時,惟廷突然叫住:「欸!琅兒......」琅兒看見惟廷半瞇起眼睛,緩緩的搖搖頭。

 

晏伶說:「琅兒,我跟你換吧,你把厚修那塊給我~」

 

琅兒疑道:「為什麼?不是都一樣?」

 

晏伶笑說:「你那塊比較大,是我原本想要吃的,只是想說讓給壽星,結果他這麼不領情,既然他不要吃那我就自己吃。」

 

琅兒貪心說:「那我要吃這個大塊的~」

 

晏伶皺眉,彈舌「嘖」一聲,生氣說:「快點給我,那是我要吃的。這塊也不錯,也是特地留給你的。」

 

琅兒錯愕說: 「喔~好吧~」於是把炸雞遞給晏伶,結果沒傳好,炸雞直接掉到了地板上。

 

晏伶尷尬笑說:「哈哈哈,你不想吃,也不用這樣。」

 

琅兒驚恐說:「我怎麼知道會掉下去,是你沒拿好吧。」琅兒撿起炸雞,準備丟棄。

 

晏伶阻止:「別丟!給我......」

 

琅兒疑道:「可是掉地上了耶?」

 

晏伶笑說:「沒關係,給我,不要浪費食物。」

 

厚修邊啃炸雞邊說話:「晏伶你這麼節儉喔,那都掉地上了耶。」

 

晏伶搖搖頭嘆氣:「好好的一個慶生會,難得幫你慶生,你還這樣破壞。唉......」

 

厚修輕斥:「什麼啦!」珞碼緩頰道:「沒關係啦~還有這麼多塊炸雞,才一個掉地上而已,嗯哼。」厚修笑說:「對咩對咩,不要這麼小氣。阿!對了,你們這餐多少錢啊,我不好意思給你們請,我也出點錢~」

 

晏伶大聲說:「不用啦!這次是大家一起幫你慶祝,你就不用給我錢!」厚修大聲說:「要啦!我很謝謝大家耶!」晏伶推託:「不用啦!你客氣什麼~」厚修推託:「要啦!」接著從錢包掏出一張面額百元的鈔票。

 

大家眼睜睜看著厚修拿著那張百元鈔票要遞給晏伶,嘴角紛紛露出笑靨。

 

厚修看到晏伶停頓了一下,馬上說:「好吧,你人這麼好喔,既然你不收,那我就謝謝你們~」接著收起鈔票跑走了。

 

晏伶傻眼錯愕的凝視著。

 

厚修跑到惟廷旁邊,在耳邊輕說:「欸惟廷,謝謝你剛剛跟我講炸雞的事,要不然我就吃下去了。」

 

惟廷輕笑一下:「這沒什麼。」

 

厚修驚呼:「什麼這沒什麼!你如果沒講我就吃下去了耶,吃壞肚子怎麼辦,晏伶真的很惡毒。不要說我虧待你,來~我請你喝個飲料啦,小小誠意希望你不要嫌棄。」

 

惟廷微笑說:「不用啦~真的不用啦~只是一個小忙而已,還請什麼飲料讓你特地破費~」

 

厚修拍拍胸口,自信滿滿說:「我這個人吼,該給的都一定會給,不要說我佔你便宜。」

 

惟廷笑臉淫淫說:「真的不用啦~反正這也不是什麼大事~」

 

厚修繼續說:「我這個人很大方的!我只給你,別人沒有。不然你看這樣,兩瓶飲料怎樣?」隨即拿起原本就擺在桌上那成堆的飲料中的兩小瓶,塞到惟廷手裡說:「你盡量喝沒關係,不用跟我客氣。」說完就光速跑去搶炸雞吃。

 

惟廷佇立在原地,苦笑說:「喔,還真謝謝你。」眼神瞟向桌上那成堆的飲料,露出嫌棄的表情,心中道:『那堆不是其他人一起出錢買的嗎,好意思拿這個來搪塞我......』

 

大家開心的打打鬧鬧,吃吃喝喝,很快的就到了黃昏。棨搯站在玻璃大門外,招招手示意:「欸欸,厚修你來一下。」直到厚修走出後馬上問:「你怎麼臉很難看。」

 

厚修說:「沒有怎樣啊,你幹嘛一副鬼鬼祟祟、賊頭賊腦的樣子。」

 

棨搯左顧右盼,低語:「我是聽說~晏伶想給你吃掉地上的炸雞。嘻嘻,好壞心眼。」

 

厚修驚呼:「惟廷跟你說了喔,是不是很惡毒。」

 

棨搯笑臉淫淫說:「你們交情不錯也難怪你心情不好,要不要~回整他?」

 

厚修疑惑說:「要怎麼回整?」

 

棨搯賤笑說:「趁他不在,偷偷拿番茄醬沾在他幫大季縫的時裝?」

 

厚修驚呼:「天阿!你也太過分了吧!」

 

棨搯笑臉淫淫說:「嘻嘻,誰叫他先使壞。你們可是競爭對手,他壓著你這麼久,還對你耍陰招,難道你就這樣讓人欺負?」

 

厚修支吾:「可是......」

 

棨搯笑說:「那你就繼續被他打壓,等到他當上龍頭老大的那天,你看看他會不會給你好日子過。」

 

厚修深吸一口氣,應答:「好啦!等他們都不在我們偷偷去弄。」

 

棨搯笑臉淫淫說:「嘻嘻,反正沾到一點點他不會發現,搞不好還以為是自己沾到呢。」

 

傍晚時分,棨搯、厚修刻意留在辦公室,等到辦公室都沒人,棨搯馬上站起身走去玻璃大門前,轉身往左方掃視、再往右方掃視,環顧辦公室內的四周,最後視線回歸正中間特地看著晏伶的座位,眼神往下方望去幾秒,淺淺一笑:「嘻嘻,很好!」大喊:「厚修!現在辦公室沒有其他人,你可以動手,我在門口替你把風。」

 

厚修站起身:「欸!你不跟我一起?」

 

棨搯笑說:「總要有個人站在門口把風,不然被發現怎麼辦,嘻嘻。」伸出舌頭輕舔幾下鼻頭流出的鼻水。

 

厚修揮揮手打發說:「好啦好啦,那你就站在那吧。」接著對晏伶縫到一半的時裝故意沾上很難洗掉的番茄醬。

 

棨搯賤笑說:「還可以多吐點口水~」

 

厚修聽話照做,大吐口水「呸噗、呸、呸」接著靈機一動,挖了挖鼻屎黏在上面,欣賞自己的傑作感到很滿足的放聲大笑「哈哈哈哈哈」。

 

棨搯也跟著笑「嘻嘻」。

 

「嘩啦」沖水聲,晏伶這時才從廁所裡走了出來,走向辦公室時,突然看見玻璃大門內呆站著的棨搯,還詭異的回頭不知道在看什麼,於是迅速往前走去。

 

站在門口把風的棨搯太專心回頭看著厚修在那惡作劇,淫淫賤笑,渾然不知有人走近。

 

晏伶走近玻璃大門時,疑惑心想:『你這智障幹嘛站在門口。』接著跟隨棨搯轉頭的視線方向看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晏伶非常震驚衝進辦公室大聲喝令:「你們在幹嘛!!!」

 

棨搯聞聲撇頭看到晏伶從自己面前快速經過,臉色發白:「沒...沒幹嘛......」

 

厚修嚇到尷尬說:「我們只是在欣賞您製作的時裝,想參考您是怎麼製作的,非常漂亮~」

 

晏伶怒斥:「你們兩個為什麼獐頭鼠目、鬼鬼祟祟!」一邊檢查包包一邊巡視自己的時裝,確認有無異樣。

 

厚修支吾:「我……」棨搯笑說:「我們就單純在欣賞純欣賞,嘻嘻。」語畢,驚慌失措的一直甩頭,用眼神暗示厚修「快跑」。厚修看到暗示,立刻背起包包說:「那我先走囉~您回家小心。」棨搯賤笑說:「回家請小心~」

 

晏伶皺著眉頭看著厚修、棨搯二人笑嘻嘻離開的背影,在心中埋下了一顆疑惑的種子。

 

才剛走到城堡外,厚修說:「欸棨搯,你剛是故意的吧,你有這麼兩光嗎?」

 

棨搯嚇一大跳,疑惑說:「我故意?」

 

厚修怒斥:「你早就知道晏伶會回來吧!」

 

棨搯錯愕說:「怎麼可能,我怎麼會知道他會回來。」

 

厚修質疑說:「你明明巡視整個辦公室,還看了晏伶的座位,他的包包明明在位置上,你卻說『辦公室沒有其他人』!」

 

棨搯驚恐說:「當時辦公室裡就只有你我,確實沒有其他人呀!剛剛晏伶衝進來時,我也嚇一大跳好嗎……」

 

厚修半瞇眼睛,仔細的瞧著棨搯,質疑說:「是嗎~」

 

棨搯氣憤說:「我們是同一組,你疑心病真的很重。」

 

厚修半瞇眼睛盯著棨搯瞧。

 

棨搯氣憤說:「我是真不知道!」

 

厚修說:「好吧!這次就相信你。」

 

棨搯很生氣的轉身離開,說:「再見!」心中怒斥:我這是在幫你,你還敢懷疑我。難怪大家會說你心機重,你心機真的很重,氣死我,蠢死了!

 

厚修站在原地,靜靜地凝視著棨搯氣沖沖離開的背影……

7會員
130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伊甸之門🤟 的其他內容
厚修為增進情誼釋出善意,為何慘遭譏笑卑鄙?
厚修試圖討好晏伶,為何碰一鼻子灰?
恐同直男庭溶大言不慚又惹眾怒,惱殘之下做出驚人之舉!
信子生日吃著最愛的火鍋,幫忙慶生的晏伶、琅兒、音子、瑞瑞大聊特聊城堡的驚聳秘密!
瑞瑞帶琅兒去另一間酒吧,決心報復又碰見的死對頭。棨搯到處說雨很迷戀自己,真相果真如此...?
瑞瑞帶琅兒去酒吧開開眼界,認識同在城堡的男模特兒─雨。豈料,竟看見棨搯駭人的一幕!
厚修為增進情誼釋出善意,為何慘遭譏笑卑鄙?
厚修試圖討好晏伶,為何碰一鼻子灰?
恐同直男庭溶大言不慚又惹眾怒,惱殘之下做出驚人之舉!
信子生日吃著最愛的火鍋,幫忙慶生的晏伶、琅兒、音子、瑞瑞大聊特聊城堡的驚聳秘密!
瑞瑞帶琅兒去另一間酒吧,決心報復又碰見的死對頭。棨搯到處說雨很迷戀自己,真相果真如此...?
瑞瑞帶琅兒去酒吧開開眼界,認識同在城堡的男模特兒─雨。豈料,竟看見棨搯駭人的一幕!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自小就很有口福的我,身邊的美食專家、饕客等眾多,因此對於食物的真的好吃與還可以吃,還是能清楚分辨出來。今天參加社團聚餐,坦白說是最好吃的一次!?感謝大家捧場出來一起吃飯,前幾次都是我選的餐廳也就是偏養生清淡的口味,這次煙燻的烤肉,風味極佳,以及無酒精的小黃瓜、薄荷等食材製作的氣泡飲也相
Thumbnail
食物不僅是品嘗美味,也是感受店家是否用心的一種方式?
Thumbnail
菜餚的香氣色調極限味蕾 如愛戀的詩情畫意 變化萬千 稍微的不同烹調 隨意 認真來點異國風味 古早味也偶爾能回味 腦袋有的 偶而也可休憩放風 觀摩廚神如何滿漢全席上桌 激盪出溫暖的花火 滿足的依偎許久 幸福一直沒有遠走 只是俯瞰著你我 怎麼將一道道 鮮美的菜餚
Thumbnail
有關「吃」的這件事,對Tang來說,吃甜點,是吃巧,但在吃主食正餐時,要吃飽。在「厚道飲食店」裡,簡單的一份飯食餐點就能飽餐一頓。
Thumbnail
喜歡到處旅遊吃美食,有時候是為了嘗試不同的新品感受,有時候是在尋找曾經擁有的溫暖回憶。
Thumbnail
早餐,是:培根蛋餅、熱紅茶 午餐,是:乾麵、滷牛肚、青菜蛋花湯 又自己煮了:薑母茶 哈,好喝!辣辣又甜甜 發現好久沒去鮮茶道喔! 所以我就去買了伯爵拿鐵加珍珠 哈,雖然我還是有喝別家手搖飲料 原本要去星巴克買蛋糕,但是都沒有想吃的,就作罷 寫完日記,準備出去逛夜市 最近,忙著備份想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自小就很有口福的我,身邊的美食專家、饕客等眾多,因此對於食物的真的好吃與還可以吃,還是能清楚分辨出來。今天參加社團聚餐,坦白說是最好吃的一次!?感謝大家捧場出來一起吃飯,前幾次都是我選的餐廳也就是偏養生清淡的口味,這次煙燻的烤肉,風味極佳,以及無酒精的小黃瓜、薄荷等食材製作的氣泡飲也相
Thumbnail
食物不僅是品嘗美味,也是感受店家是否用心的一種方式?
Thumbnail
菜餚的香氣色調極限味蕾 如愛戀的詩情畫意 變化萬千 稍微的不同烹調 隨意 認真來點異國風味 古早味也偶爾能回味 腦袋有的 偶而也可休憩放風 觀摩廚神如何滿漢全席上桌 激盪出溫暖的花火 滿足的依偎許久 幸福一直沒有遠走 只是俯瞰著你我 怎麼將一道道 鮮美的菜餚
Thumbnail
有關「吃」的這件事,對Tang來說,吃甜點,是吃巧,但在吃主食正餐時,要吃飽。在「厚道飲食店」裡,簡單的一份飯食餐點就能飽餐一頓。
Thumbnail
喜歡到處旅遊吃美食,有時候是為了嘗試不同的新品感受,有時候是在尋找曾經擁有的溫暖回憶。
Thumbnail
早餐,是:培根蛋餅、熱紅茶 午餐,是:乾麵、滷牛肚、青菜蛋花湯 又自己煮了:薑母茶 哈,好喝!辣辣又甜甜 發現好久沒去鮮茶道喔! 所以我就去買了伯爵拿鐵加珍珠 哈,雖然我還是有喝別家手搖飲料 原本要去星巴克買蛋糕,但是都沒有想吃的,就作罷 寫完日記,準備出去逛夜市 最近,忙著備份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