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行銷大師課:銷售頁設計(下)

2020/06/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內容行銷大師課:銷售頁設計(下)
大家好,還記得上個禮拜我們曾經談過銷售頁的設計原理嗎?說穿了,銷售頁的目的無非就是要幫助銷售,道理雖然簡單,但還是有很多人不清楚該怎麼做?
所以,接下來請讓我舉一個實際案例來跟大家分享:我從2019年元月開始,推出了一個名為「Vista寫作陪伴計畫」的新服務。顧名思義,這個寫作陪伴計畫就是專門為了有志於精進寫作技巧或是對於寫作有困擾、需求的朋友們所設計。
這個寫作陪伴計畫,轉眼已經要開始進入第七期的招生了!我們的學員們來自海內外,大家的學習需求也非常多元。舉例來說,有人想要出書、有人想參加徵文比賽,也有人想要打造個人品牌,甚至還有人想幫自家的商品設計厲害的銷售頁⋯⋯
為了宣傳自己所主持的「Vista寫作陪伴計畫」,我除了在Facebook粉絲專頁或自己的部落格上頭宣傳,當然也不可免俗地設計了一個銷售頁。
如果您打開這個專門為了「Vista寫作陪伴計畫」所設計的銷售頁,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前兩期夥伴的口碑見證,然後往下捲動網頁,才會陸續看到諸如:計畫特色、計畫簡介、講師介紹、價格與好康優惠等相關的課程資訊。
嗯,為什麼我要在最重要的黃金版位放上客戶的口碑見證,而不是和銷售有直接關係的課程資訊或價格資訊呢?嗯,這自然是為了增加「Vista寫作陪伴計畫」的專業與可信度,並藉此帶動本顧問服務的轉換率。換言之,也就是希望透過口碑的力量,向潛在客戶銷售我的顧問服務。與其大言不慚或自吹自擂,倒不如讓大家看看之前學員的親身見證,藉此提高對於「Vista寫作陪伴計畫」的好感與信賴。
看到這裡,我想您一定也很心動,想要打造既能吸睛又可以帶來轉換的銷售頁吧!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著手設計銷售頁呢?除了率先設定明確的目標和獨特的行動呼籲之外,我建議可以先對銷售頁建立一番正確的認知。
首先,不急著打開電腦開始蒐集資料。您需要先針對想像中的銷售頁面,構思一幅藍圖:設計一種便利的路徑和絕佳的體驗,讓目標受眾得以透過社群連結、搜尋或網路廣告進入銷售頁,然後再按照先前所擬定的內容策略,逐一達成您希望受眾採取行動的事情,好比購買商品、訂閱服務、註冊會員或索取資料等。當目標受眾採取這些行動,也就順利達成轉換了。
至於在銷售頁的設計方面,正所謂「一圖勝千文」,生動活潑的圖像和影音資訊可說是必備的素材了。我們除了要寫出具有說服力的文案,提供清楚的產品展示圖片也非常重要;當然,也少不了清楚且容易辨識的購買按鈕,再搭配令人怦然心動的文案與優惠價格,以便達到「勸敗」的效果。
整體而言,銷售頁的確很有效,也廣為企業界所採用。它並沒有那麼神秘,只要充分掌握產品資訊與消費心理,再擬定合理的內容策略,自然就能夠有效地幫我們將目標受眾轉化為實際客戶。
銷售頁的運作邏輯聽起來並不困難,但是當您開始動手設計的時候,可能就會發現箇中存在許多的細節,除了要注意文案寫作的部分,還得同時關注圖片、影音、表單以及行動呼籲按鈕等元素的配置。而且,在設計好銷售頁之後,通常還得需要經過A/B Testing的流程,測試市場的偏好與接受度,才會找到最佳的呈現方案。
在此,我也想提醒您一個重要觀念,那就是銷售頁是為了達成轉換而存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Vista通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23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