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斯塔繭居日記》:開學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維斯塔繭居日記》:開學
2021年9月1日

時序進入九月,卻絲毫沒有秋天的感覺。

對很多人來說,九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開學了,學生們紛紛回到校園,很多爸媽額手稱慶,只是這下又得辛苦老師們了。

對我來說,今天也是「開學」的大日子。早上四點半左右我就醒了,盥洗之後開始吃早餐和整理行李,準備搭第一班高鐵到雲林授課。最近這幾個月,我講了很多堂線上課,這次南下雲林分享,反而是極為少數的實體課程,所以我也特別珍惜。
文案撰寫
還不到八點,我就已經抵達雲林高鐵站,今天南下的重要使命,就是要跟雲林縣家庭教育中心的同仁們分享文案撰寫的訣竅。除了協助大家精進寫作技巧之外,我也搭配社群貼文與新聞稿撰寫的介紹,希望讓這群夥伴們可以理解寫作的原理,未來在工作時能夠信手拈來,揮灑無比的創意。

因為家庭教育中心所在的雲林縣政府教師研習中心,恰巧位於雲林縣斗六市鎮南國民小學,所以來這邊講課的時候,也剛好趕上老師和小朋友們的朝會。可能是自己離開學校太久了,這場面感覺起來竟是如此溫馨又有趣呀!
下午回到臺北,我在返家的262公車上看到幾位青澀的建中男孩,從他們的短髮和身上背的簇新的書包來看,感覺像是高一新生。
終於,大、小朋友們都陸續開學了,生活也逐步回歸正軌,我竟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嗯,這可能是第一次想說:開學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2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