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5字訣搞定銷售頁設計:打造全年無休的超級業務員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銷售頁,常見於電商網站和一頁式網站,設計重點在於視覺動線能夠一氣呵成,讓消費者無意識地下單,也有人稱為landing page或著陸頁,雖然概念不盡相同,但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銷售頁設計的常見問題是什麼?

很多人有很棒的產品或服務,卻少了一個可以把路人轉換成消費者的銷售頁,銷售頁是檢驗事業的試金石,但如何設計銷售頁卻是一大問題......
  • 沒有美編,無法設計銷售頁;有了美編,也不知道銷售頁要放什麼內容...
  • 缺少有效的銷售頁模板,不知道如何下筆,平白浪費時間和精神
  • 對於目標客群的設定不夠明確,想要討好所有人,最後誰也討不了好
  • 不知道什麼才是有效的銷售頁設計,就算想要調整,也缺乏客觀判斷依據
  • 不理解銷售頁設計的架構思考,銷售頁改得死去活來,消費者不買就是不買!

我分享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要幫助你!

如果這篇文章確實對你有幫助,希望你按讚、追蹤、贊助,讓我知道我的文章是值得被參考的。

銷售頁設計的關鍵:架構思考

透過架構思考打造出80分的銷售頁,再來談優化,是實務上相對有效的處理辦法。

銷售頁設計架構思考5字訣:THIFA

Threat 威脅

大腦對於負面訊息有強烈的偏好,因此銷售頁設計也會從威脅開始,先點出潛在消費者的威脅或問題,再來談解決方案,才能吸引潛在消費者的注意力。

Help 幫助

點出了問題不能射後不理,我們要解決潛在消費者的問題,不過在這個階段還不需要端出主菜,只要口頭承諾請君入甕就可以了。

Information 資訊

當我們做出承諾之後,就是端出主菜的時候了。
在這一步說明產品資訊,你如何解決潛在消費者的痛點?盡量抓出3個重點,如果產品力越高,解決痛點的能力越強,潛在消費者買單的機會就會越高。
但你必須做到換位思考,不能從你的角度思考產品特色,而是要從潛在消費者角度思考產品的利益點。
另外一個常見的思考誤區是,我們面對的潛在消費者是負責掏錢的人,而不是實際的產品使用者,例如寵物飼料是要給寵物吃的,但我們的溝通對象其實是寵物飼主。

Future 未來

說明完產品的利益點,接下來要為潛在消費者描繪未來願景,例如產品可以為他解決什麼問題或達成什麼願望?注意未來願景必須同時顧慮到潛在消費者的理性層面和感性層面,例如我們買衣服不只是為了穿得好看,可能也想要得到他人的認同(品味、審美觀)。
使用者見證,常常也會放在這個區塊。

Action 行動

銷售頁的最後一步就是呼籲行動,你希望潛在消費者讀完銷售頁有什麼反應呢?可能是下單、加入會員、追蹤臉書粉絲團等,必須在文末再做一次強調。
參考以上的銷售頁設計架構思考5字訣,相信你已經能夠做出80分的銷售頁設計頁面了!接下來就是進入優化階段,我還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分享給你......
  • 使用1shop架一頁式網站,架站0元,成交手續費1%,馬上邁出你的事業步伐!
  • 使用Microsoft Clarity免費分析工具來做優化,降低網頁跳出率為第一優先
  • 進入客服第一線,了解客人的常見問題或購買動機,並適度地調整銷售頁設計
  • 盡可能降低潛在消費者的購買阻力,避免任何可能跳出頁面的機會
  • 按讚、追蹤、贊助、留言本篇文章,我會分享更多整合行銷設計知識給你

我分享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要幫助你!

如果這篇文章確實對你有幫助,希望你按讚、追蹤、贊助、留言,讓我知道我的文章是值得被參考的。
COLO
COLO
圈外人關心圈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