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狗狗死掉,覺得害怕,也覺得生命無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看到狗狗死掉,是在我讀幼稚園時。那時候還住在村中的三合院的老家,隔壁鄰居的住家都只用長廊緊緊聯繫著,沒有圍牆的,所以我常常到隔壁家的長廊下和朋友玩耍聊天。
落花
印象深刻的是,某天不用上幼稚園的午後,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和往常一樣;和對面的同年紀的小女孩小美(她的名字真的有美字喔)一起玩耍,那時候年幼的弟弟也在旁邊自己玩耍,當時媽媽好像在廚房忙著(有點忘了),總之,兩個小女孩坐在長廊上的小板凳上,一邊聊天一邊看著外面馬路的雨景。
就在我們兩個聊得很開心時,突然聽到緊急剎車的聲音,接著是「碰」的一聲,這種驚嚇駭人的聲響,引起我們三個小孩的注意,大人們聽到聲音,趕緊從屋內衝出來,以為是我們三個小孩發生事情了。
這時大人們和小孩們往事現前方看過去,看到下著大雨的馬路上,一台汽車的下面,躺著一條流血的小黑狗狗,那畫面我不敢多看一秒。
當下看到那一幕,內心挺震撼,第一次看到狗狗死掉的畫面,還是被撞死,看著他躺在雨中的那種情況,覺得很可怕,立刻用手遮住眼睛,耳朵聽到媽媽叫弟弟不要看,另一邊,又聽到其他大人在忙著如何處理這隻狗狗。
我不知道過了多久,被媽媽叫回屋裡,我忍不住看了一眼馬路上的情況,大人不知道把狗狗弄去哪了,狗狗不見了,車子也開走了,剛剛狗狗躺的地方,只有大雨一直滴滴答答地下著。
那天,我一直想著,為什麼狗狗就這樣死掉了,好可怕,為什麼他要亂跑,被車子撞到;為什麼那開車的人都不注意看,就撞到他了,這樣子,狗狗就不會死,狗狗死掉了,那他的靈魂會來找開車的人報仇嗎?
那時候腦袋很多問題浮出來,但我沒有去問爸媽,那時候覺得爸媽一定覺得我問得很奇怪,晚餐時,只跟媽媽說,狗狗好可憐,有沒有把牠好好埋起來,但媽媽只叫我不要再去想狗狗的事情了,好好吃飯。
我不知道小美和弟弟,當時心中的想法是甚麼,事隔多年後,我問弟弟對此事有印象嗎?他說好像有吧,聽他說的好像不以為意,也對,畢竟弟弟當時比我還年幼,至於小美,人長大總是會因為某些事和價值觀,關係而逐漸分離沒機會問她對小時候那時候的事情的想法了。
長大後,常看到馬路上被車撞死的小動物屍體,雖不像小時候這樣驚心動魄,但總會為牠們默默祈禱,希望早日投胎到快樂幸福的地方,不要在受苦受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我第一次知道人會死時,我哭到不能自己。你,還記得第一次知道死亡這件事的感受嗎?「死亡」相當公平,沒有一個生命是不會消逝,而關乎死亡,因為未知,總被世人探討著,不管是書、電影、藝術、音樂等,人們對於死亡,總是抱著未知的恐懼,沒有人知道生命的終點有著什麼? 然而說起明白死亡這件事,依稀記得約在我讀大班的時候,當時還是個樂天的孩子,尚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Alec
2020-03-14
阿通移民記─帶狗狗從韓國到臺灣〈一〉種種因素下,好好照顧阿通變得越來越困難,去年初起心動念要將她帶到臺灣。周遭親友皆無相關經驗,搜遍網路,細細爬了農委會防疫局網頁和各路部落格,以下這兩篇文章(1)帶狗回臺灣(美國德州出發)、
Thumbnail
avatar
烏魷
2019-02-16
到狗狗吧玩樂要學會的第一件事到狗狗吧玩樂想玩得高興,有一些小技巧是一定要學會的。在這裡,淫狐先教導各位到狗狗吧玩樂需要學會的第一件事,這件事非常的重要,如果各位沒有學會,那麼您的錢包一定會受到嚴重的打擊。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