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五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卷五 第二試驗
「不好意思,我跟你哥不熟。」凌紹彥委婉地拒絕眼前的人,他可一點都不想捲入別人家之間的愛恨情仇,那多麻煩啊。
「我求你!」鳳逸辛走上前抓住他的袖子哀求,跟鳳逸安一樣的漆黑的眼瞳裡流露一絲出期望。
我一點都不想給你求……!
凌紹彥頭痛欲裂的想,就在他在想怎麼拒絕對方時,一道聲音響起。
「怎麼了嗎?紹彥同學。」說人人到,鳳逸安微笑走來詢問,但一見到鳳逸辛的剎那,那幽暗的雙眼瞬間冷了下來,宛若冰窟。
「哥!」鳳逸辛喜出望外的喊,正要走上前時,卻見對方的手中張開一個危險的陣法緩緩旋轉著。
「別沒事來找我,鳳逸辛,我沒跟你那麼熟。再說了,你堵在這麻煩到我班上的同學我就有做為班長的職責直接把你轟走。」鳳逸安微笑道,幽暗的雙眼中卻毫無任何情感叫人看得不禁心裡發寒,對方愣了下接著略有點慌張的朝凌紹彥拋去求救的眼神。
你朝我求救也沒用吧。凌紹彥無奈的耙了耙自己的短髮,望向班長開口嘗試幫鳳逸辛求情「我說你家兄弟好心來找你敘舊,你應該沒必要這麼無情吧?」
「那又如何呢?紹彥同學難不成想要捲入別人家的紛爭嗎?」聞言,鳳逸安冷冷的頂回去,順道收起陣法,顯然不打算打起來。
「你.......!」
簡直不可理喻!
「哥!我只是單純的想要找你,這跟家族無關!」鳳逸辛在兩人起衝突前急忙拉回主題,神情有些膽怯的面對久未見面的兄長。
「那似乎跟我無關吧?」少年恢復平日溫和的笑容,面對弟弟沉默不語的模樣,鳳逸安逕自走進教室看都不看外頭兩人一眼。
這人的性格還真是惡劣。凌紹彥不滿地想,隨即看向一旁沮喪的鳳逸辛,不由得開始心軟。
「不好意思,拖累到你.......」回過神來鳳逸辛看著凌紹彥苦笑道,苦澀凝聚在唇角讓人心疼。
「不會。」見狀,凌紹彥搖搖頭道,隨即說「老師也差不多要來了,你趕快回去吧。」
「好的,謝謝。」九十度恭敬的鞠躬後朝自己班及方向走去。
這麼乖巧的兄弟居然還不要?鳳逸安腦子是不是有問題啊?拉開門走進教室拉開椅子坐下。
「喲!你這小子真慢啊!」辰銘啃著漢堡走近凌紹彥身邊用力拍他肩膀,一臉嘻皮笑臉的。
臥遭!
「怎麼了?」某人不明不白的問著臉皺在一起的凌紹彥,完全沒有自知之明的覺得自己是兇手。
「很痛.......!」痛到他都覺得肩膀快要裂開了!凌紹彥感受到自己眼眶快要泛淚,便狠狠的瞪著兇手。
「還好吧?」對於自己的力到完全沒有自知之明的某犬看向自己的手一臉疑惑,隨即丟了句令對方拿火符想炸人的話「我族裡都是這樣的。」
「我不是你族人啊!蠢狗!」凌紹彥咬牙切齒的道。
我只是個單純人類好嘛!
「哈哈哈,可是你還是很有活力阿,人類真好玩。」辰銘爽朗的大笑。
好玩個鬼。
「同學們,請安靜。」走進來的是一位女老師,正確來說是惡魔,姣好的面容,艷紅的長裙襯托著女子纖白細長的腿,黑色箭頭的尾巴不安分的捲動,赤紅雙眼掃過班上每個同學,唇角勾勒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令凌紹彥不禁提高警戒。
這人,來者不善。
等等一定要小心一點,凌紹彥想。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進行一場愉快的遊戲吧~」
啥?!還來不及反應,強烈的白光亮起凌紹彥努力想瞪著站在講台上的惡魔,等等白髮?待他們反應過來時,眼前已經是黑漆漆的森林,時不時有腐爛的味道飄著,土地上來有清晰可見的白骨讓人怵目驚心。
「這裡是.....?」露絲娜納悶又警戒的問,隨後又抬起頭環視著周遭,深怕一個鬆懈就有人突擊。
「......獸族的墳場。」鳳逸安淡然地回答問題,嘴角揚起冷冷的笑意「學姐真是惡劣。」
學姐?凌紹彥不解地看向惡魔的方向。
「這麼快就揭穿我,一點都不好玩。」微弱的光芒點點亮起在惡魔的周圍,隨即變化成身穿黑色軍服的少女,雪白微捲的髮絲隨風飄逸,幽黑的雙眼帶著好奇的目光看向鳳逸安,少女用著清朗的嗓音開口詢問鳳逸安「你是怎麼知道的?」
「因為這學園,就算有惡魔也不會當老師,惡魔是不會屈服於規則這類的東西,更別提他們生性殘暴,你優雅的踏進教室的時候就已經曝露了,還有剛剛傳送術亮起的時候你似乎維持幻術的陣法不穩定有露出真面目。」
所以他剛剛見到的白髮是這學姐真實的樣貌之一。
「觀察力不錯,小學弟。」眼前的少女沒有被揭穿時的惱怒,反到恭敬的挽起軍服做出舞會時的禮儀,「我叫朵梅拉‧伊斯,如你們所見是漆黑之三,也是你們第二次試驗的人。」
「順帶一提,這裡是獸族的墳場,而回去的考驗呢,就是打倒我。」朵梅拉輕笑一聲,那笑容隱隱帶著幾分躍躍欲試,「我不會手下留情喔,可愛的學弟妹們。」語畢,藤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接將一半的學弟妹打趴在地。
勘勘閃過的凌紹彥揚起火符朝藤蔓炸了下去,正當他要往學姐的方向跑去突然聽到後頭的破風聲,隨即往後一滾閃過後頭的藤蔓。
「姐,跟你一樣是植物系的?」約司德用水柱纏著藤蔓硬是不讓它們活動,微微偏過頭問向綠髮少女。
「對。」而且是比我更高階級的。露絲娜略為不悅的瞪向朵梅拉,腳下隨即亮起陣法粗大的荊棘朝白髮少女襲去。
「這樣就不高興了?」朵梅拉微微偏頭顯然對於露絲娜的完全不放在心上甚至還有幾分不以為意,藤蔓快速將荊棘擰斷後隨即向露絲娜攻擊,結果藤蔓硬是被水牆擋下無法前進。
「就是不高興你啦!怎樣!」辰銘舉起已經變成犬爪的手朝朵梅拉揮動,兩人一退一進,像是在跳奇怪的舞蹈似的。
趁著辰銘纏著學姐,凌紹彥趁機揚起幾張火符朝白髮少女轟炸過去。
「真是過分。」朵梅拉不悅地鼓起臉頰,雖然沒被炸到仍安然無恙的站在他們面前「尤其是那隻揭我底還不攻擊把同學一個個傳送走的班長。」膝蓋中箭的鳳逸安把最後一個半昏迷的同學傳送走之後,拍掉身上草屑微笑看向少女。
「這應該叫做盡責吧?」少年微笑道,動作從容而優雅,「如果要我加入攻擊也是可以。」
別說的你好像很厲害一樣。凌紹彥翻了個白眼。
然而對方下秒卻讓他跌破眼鏡。
「聽我之聲,速你前來,喚你之名、衝破封魔之咒、拉下敵人的軀幹,啃食敵人的血液、此為這次之令,現行於前--煌。」銀白色陣法疾速轉動著顏色由白漸漸轉為不妙的黑色,凌紹彥在聽到對方咒語的剎那忍不住瞪大雙眼--一隻三眼妖狼居然出現在他面前!
這人居然可以召喚三眼妖狼!
幽暗的身軀,金黃色的三隻眼睛不安分的咕碌碌轉動著最後像是鎖定敵人似的盯著朵梅拉,見狀,少女立即使用藤蔓攻擊,卻被妖狼一爪撕裂開來。
「.......你是妖狼一族的?」冷汗滑過少女的臉頰,她勉強撐起笑容詢問。
「誰知道呢?」鳳逸安笑笑地不答反問,臉上的微笑游刃有餘。
糟糕了啊,惹錯人了。朵梅拉立刻掏出淺藍色菱形墜子「兵武現行。」隨即一把蒼冰色的彎刀出現在他手上。
兵武?
「你是第一次見到喔?」解決掉所有藤蔓之後,約司德匆匆走來臉色凜然地說明「兵武是自己或是大自然的產物,可以幻化成自己想要的武器,裡面有固定的靈氣,如果匣子裡的靈氣用完就得自己補充,不過這學姐似乎很怕這妖狼的樣子......」
豈止怕而已?見朵梅拉神情閃過一絲慌亂,凌紹彥就可以斷定這隻妖狼實力絕對比這人強。
「三眼妖狼.....」三眼妖狼在妖怪的階級中絕對不弱,就算是他家二哥單獨面對也很棘手。他偏頭看向身旁喚出妖狼的班長,冷冷的開口詢問「你為什麼會有三眼妖狼?」
「嗯?」鳳逸安微笑出聲「我喜歡,不過就算我有,這似乎也不是紹彥同學該管轄的範圍吧?」被對方這麼一堵,凌紹彥額頭爆出青筋。
真想宰了他。
黑影閃過,鳳逸安瞪大了雙眼立刻揚起符紙幻化成匕首擋下朵梅拉的刺擊「真是恐怖,學姐。」
「哼哼。」賊賊的哼了幾聲,一個掃腿,鳳逸安立即向上跳開閃過攻擊,隨即立刻用匕首擋下對方的彎刀
「還不錯。」見自己接二連三的攻擊都被擋下,朵梅拉稱讚眼前的學弟一聲
「多謝。」不客氣收下對方的讚賞,朝凌紹彥那瞥去,示意動作。
真是賊。凌紹彥掏出與火符不同的白色符紙,輕聲唸道「風流之息,聽吾號召,化為鍊、化為鎖,封起。」下秒符紙碎裂,狂亂的風朝朵梅拉捆去,接著他看到自己的四肢被半透明的符咒捆住動彈不得。
綑綁咒?被暗算了。
「這樣算結束了吧?」凌紹彥沒好氣的走來詢問。
真是累死人了。
「勉強算是。」朵梅拉感嘆似的苦笑「對了,你那幾個朋友看起來跟三眼妖狼玩得很嗨呢。」
聞言,兩人齊齊看去,辰銘跟約司德努力嘗試騎上妖狼,而露絲娜在他們周圍佈上柔軟的草蓆這樣就算他們不幸的被甩下來也不會受重傷。
.......他們明明就在打架,為什麼看起來像是來郊遊的?某少年頭上落下三條黑線的想。
「煌,回來。」聽到主人一喊,妖狼甩下在身上做怪的兩人直直朝鳳逸安跑去,到少年面前很安分的坐了下來活像是乖巧的大型犬。
「訓養得真好。」朵梅拉見鳳逸安溫柔的撫摸三眼妖狼,讚嘆的說道。
畢竟,很少有妖魔是可以被訓養的這麼徹底。
「因為,他出生我就在顧了。」鳳逸安雲淡風輕的說,但那眼底的笑意和妖狼親暱的伸舌頭舔了舔他的臉頰,都表示他們倆感情很深。
「出生?」辰銘疑惑的出聲朝他們走來,另外兩姐弟也悠悠哉哉跟在他身後。
「回去吧,煌。」一個彈指淡黃色溫柔的光芒亮起,鳳逸安開啟陣法將自家寵物送了回去,顯然沒有打算跟他們解釋的意願。
正當朵梅拉要開啟傳送陣將他們送回教室時,一陣動盪伴隨著猛獸的嘶吼劇烈的搖起。
「嗚吼吼---!!」
猛獸?!看著鳥獸群散的動物們,凌紹彥朝聲音來源望去--一位全身雪白的女子站在他們面前。
「.......似乎不小心驚動了守護靈了。」朵梅拉停下傳送陣法,苦惱的看著女子。
.......你做事到底有沒有經過大腦啊?凌紹彥不禁懷疑前這人到底怎麼考上深黑三的。
「不會是因為煌的妖氣吧?」三眼妖狼是妖氣沖天的妖怪,如果要說驚動的原因恐怕這也是其中之一。鳳逸安皺眉地想。
不過,他似乎不想跟我們溝通的樣子......約司德不禁膽戰心驚的吞了吞口水。
守護靈揚起雪白的手張開陣法,銳利的劍尖對著他們彷彿下一秒就要將他挫骨揚灰。
「趴下!」朵梅拉厲聲喊道,也揚起手張開陣法將對方射出來的劍吞噬,表情歉意的開口「若是驚動到你的話,我十分抱歉,不過現在,我們正打算回去可否原諒我們呢?」他恭敬的請求原諒,對方卻木然的再一次張開陣法。
看來行不通。朵梅拉咬牙,一個彈指將陣法反轉原本剛剛吞噬的劍對準了守護靈射去。
鏘!兩邊的攻擊抵銷。
「........我還想說是什麼東西會驚動到獸族墳場的守護靈,原來是你,朵梅拉。」朝那沒好氣的聲音探去,聿神寺悠然的朝他們踱步而來。
「我還比較想問你為什麼會在這。」朵梅拉沒好氣地說道,她差點就要被殺了,這人居然還可以這麼悠哉?有沒有搞錯啊。
「破任務。」看向身後的學弟學妹們,輕笑一聲「看來第二試驗結束了?不過我怎麼記得舉辦第二次試驗的是你搭檔安琪?」
「他去破一個月的長期任務,所以就由我代班啦~」白髮少女愉悅的解釋。
........
這學姐的白目程度跟二哥有得比。
都是一對活寶。
「......好吧,我先送你跟他們回去,反正我還要在這裡待一兩天,剛好須要守護靈幫忙。」隨後看向凌紹彥,笑道「我們禮拜五見,小學弟。」語畢,白光閃過,待他反應回來時已經在教室了。
「好拉,我們來好好的聊聊吧,守護靈小姐。」九條尾巴狂亂肆意的揮舞著,少年居高臨下的看著一身狼狽的守護靈。
嘛,或許應該改成禮拜四才對?呵。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偌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遺落之光】第三話 妖魔夜晚的村子裡,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Frank Hsu
2024-03-29
第四十四戰:黃巾起義(2)遍地妖魔東漢財政內功的這套「度田」的制度和「東漢公務員選拔制度」作為東漢的兩條統治主線其實在對皇帝的要求上有著很大的區別。 這套「度田」的制度對皇帝的要求並不高,它對官僚機構的正常運轉要求倒是挺高的。 由於它是國家唯一指望的上的財政來源,所以國家對這塊肉盯的非常緊。 尤其當士族集團開始逐漸站穩腳跟並開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3
我讀<波西傑克森 2: 妖魔之海>:人生是一場超混亂的棉絮!(波西&安娜貝斯)波西.傑克森在混血營的訓練下,成為了沒有那麼問題的問題學生,並努力在現實世界與神話世界中,想方設法保住自己的性命;但該來的也躲不掉,青春熱血的躲避球遊戲急轉直下,成了又一場生存戰鬥的序幕;而當他好不容易踏進混血營,正想停下來喘口氣時,卻驚覺有一大堆晦氣的事情正等待著他...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2-07
收益平準金是妖魔嗎?為何你需要平準金?【收益平準金對ETF之功用】近期收益平準金機制在台灣被熱烈討論,主因是眾多的ETF興起,搭配投信使用收益平準金時佔收益分配的比重可能過大,讓投資人聯想到龐式詐騙,越領越開心,會不會都沒有拿去投資只是把投資人的錢發給投資人,到最後ETF績效很差呢?到底收益平準金是不是妖魔?這次來討論一下。   大綱: 1.收益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1-19
妖魔道#8「啊啊啊啊!」刺耳的尖叫聲劃破天際,在八卦鏡的光影之下,我清楚看見黑影被燃燒殆盡,忽然我的視野感覺又清晰了許多,彷彿原本被一層薄霧擋住了視線般。
Thumbnail
avatar
羔羊
2023-07-02
臺北城裡妖魔跋扈 (新日嵯峨子)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佩服新日嵯峨子、瀟湘神,以及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北地異)。這是個相當酷炫的故事,對我而言,這個故事最厲害的地方,是它以通俗小說(輕小說)的型態、奇妙又豐富的世界觀、懸疑感十足的情節,談論曾經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文學論戰,探討我們該如何面對自身的文化,甚至帶點轉型正義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21
讀書別記9--妖魔的不同下場在帝制的年代,賞罰大權抓在少數當權者手上,憑好惡而可大可小,沒有一定的標準。那種社會黑暗正義難伸的情況,我相信歷朝各代必定頗多,所以給了明、清傳奇小說不少題材。但時代巨輪推進到21世紀,中國的帝制早已消失了百十餘年,在台灣也進化到民主政治、總統直選的境地,這種仰仗「有大人罩著」的想望是否也消失了呢?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2-10-25
艾之味以妖魔退散想起,我跟我妹在6年前共同創做的點心,【小方糕-艾草土肉桂酒白巧克力 Mini Cubic Cake: Asiatic Wormwood Indigenous Cinnamon Tree Mijiu White Chocolate 】,雖然我們想開一家專門販售台灣小草點心店的願望算是失敗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河
2022-02-16
 妖魔同鄰足洗邸:何為身外物  很懷念的漫畫突然躍入眼前,所以拿了前兩本來看。這是一部只要你喜歡與混沌共存,或是民俗異志故事,就會喜歡的漫畫。大概啦。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10-14
故事總說,「妖魔」為「害」聽說了某個爭議事件,由於所知可能並不全面,因此想以類似設論的方式(設情境如我所論),粗略的整理我的看法。 設:社會上發生性犯罪致死刑案,某校發布公告,請學生配合注意自身行為以保障安全。其中一條指出,穿著不宜暴露,以端莊為宜。學生中有人認為這是針對女性、被害者的歧視性言論,主張這違反了性別平等教育法。
avatar
冷莫凡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