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卷四 意外的重逢?
終於回到班上,令凌紹彥感到意外的是這裡跟人類世界的教室一模一樣--扣除掉外頭的妖魔鬼怪的話。
隨便選了個角落的位子,手肘撐在桌上,支頷。
這裡到是跟一般世界沒什麼不同。少年心想。
「好了,同學們回到自己的位子上。」拉開教室門的是一位紫髮黑眼的男子,懷裡抱著一疊紙走上講台「每排第一個幫忙發下去。」
「這是選課單,每個人可以選擇一到三門課程,下學期開始幾乎都是戰鬥課程了。」男子開始說明,拾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上幾個字「我叫瑞瑟‧艾爾華,你們的班導,同時也是你們戰鬥課程的主要老師,先祝你們能撐過這學期啊,新生們。」瑞瑟輕笑。
「老師。」一個女學生舉手,好奇地問「請問你是什麼種族?」
「真不錯的問題啊,但我不想講。」男子懶洋洋瞥了她一眼回答「現在給你們十分鐘選好課程後排尾收上來交給我。」
「老師,現在除了班長選出來之外還有什麼股長嗎?」鳳逸安微笑舉手發問。
「沒。」
「老師,你是想要把班長累到掛的意思嗎?」某班長微笑繼續發言,但話語間的威脅意味頗為明顯。
「反正班長也沒有要做什麼事,有選就好了。」男子不怎麼在意對方的威脅,聳了聳肩。
.......
老師可以這樣當的嗎?凌紹彥不禁無言。
可憐那傢伙了。
「那我先說明一下,學校跟外頭的規則。」瑞瑟無視底下某班長的笑容,執起粉筆寫了幾行字「你們的代導學長姐應該有稍微說明了,那我也不多說什麼。」
你根本就是懶吧?鳳逸安默默在心裡翻了白眼。
自己到底為什麼這麼倒楣來到這個班級遇到這個老師呢?
「學校最高的階級就白銀,總共有三種顏色,三個顏色裡又分成三種階級,最低階的是淺藍、最高階的是白銀,中間則是深黑,另外學校也有分成情報部跟醫療部,這兩個部門不用考只要報名就可以了,情報部的袍服是深紫色,至於醫療部門需要是精靈一族才可以進入,到這裡沒問題吧?」瑞瑟環視著班上詢問。
也就是說那隻狐狸現在是全校第二高階級的嗎?凌紹彥詫異地想,回想起第一天就揍了全校第二強的人他默默慶幸還好對方不是暗地裡報仇的小人,不然他死多少遍都不知道。
他突然有點慶幸自己命大福大了。
「至於學園外則有商店街,總共兩條,一條是一般生就是明之街,另一條獄之街是地獄跟時空扭曲的街道想送死就儘管去。」
「還有校內也有習武場全天候開放總共有幾座就不知了,至於其他的像是圖書館之類的地方就都在附贈的地圖內自己去翻。」
「沒問題的話現在把選課單收上來。」聞言,台下一片譁然,而凌紹彥則是已經選填好了。
符咒課程,術法應用及武術課程,不得不承認,他前兩者都可以跟上家中的二哥,但唯獨體力--體力他比一個小孩子都不如。
噹噹噹--
「紹彥同學。」轉頭過去,鳳逸安朝他走來坐在他面前「還習慣這裡嗎?」
「習慣,但話說回來。」瞇眼看著眼前的人,疑惑地開口「你到底是什麼種族?」
「我說過不要想知道我的隱私,但話說回來,那位九尾妖狐學長可真強呢。」鳳逸安岔開話題,果然能升到白銀之二的人都不是泛泛之輩。
「那又不干我的事。」正當要繼續前一個話題時,碰!他的桌子在他眼前被狠狠地砸爛了。
看著桌面被打到凹陷,凌紹彥頓時腦袋打結,完全搞不懂現在是什麼狀況。
「你身上有那隻臭狐狸的味道。」紅髮少年惻陰陰的道,目露凶光,而他的爪子絲毫沒有想移開的意思。
「......所以這是你砸爛桌子的理由嗎?」凌紹彥現在只有想把這人腦袋擰下來的衝動,不過學校的桌子也真不禁砸。
話說一般人也不會這樣砸桌子吧?
「你跟那隻狐狸有什麼關係!」對方顯然完全不想說明他為什麼砸壞桌子的理由。
「不愧是犬神一族的,鼻子真靈敏。」鳳逸安涼涼地道,只是不曉得是褒還是貶。
「你這娘娘腔閃一邊去,現在是本大爺跟這小子的說話哪裡輪到你在這娘娘腔插嘴。」紅髮少年瞧不起的掃了他一眼,不屑地冷哼一聲
「千川辰銘同學,你這句話是對我人身攻擊嗎?」鳳逸安不改笑容,但手上張開銀白色的陣法,微微的白光危險的閃爍著。
「人身攻擊又怎樣?老子就是瞧不起你這種只偽君子!只會笑的跟哈巴狗一樣!」
等等,你這句話汙辱到了哈巴狗啊喂!凌紹彥在心裡狠狠吐槽,顯然沒有想加入這兩人的戰局。
廢話,他一個人跟一隻狂犬還有隻不明身物決鬥?等死吧。
「原來在你眼裡我只是隻哈巴狗啊.......」鳳逸安意味深長地嘆氣,隨即又恢復笑容,手上的陣法十分不妙地快速旋轉著。
「哼!本大爺現在就把你這隻哈巴狗打成渣!」辰銘氣勢洶洶露出尖銳的虎牙,眼神躍躍欲試想把人撕裂成片。
要打架可以不要在我這裡打嗎?還有其他同學不快點阻止嗎?凌紹彥稍微環視了教室,顯然這裡跟人類世界不一樣,那群人已經準備好飲料跟食物坐等看戲了。
一群沒同學愛的傢伙。
正要丟下恢復咒的時,黑影一閃,符紙成了碎屑。
.......
這兩個殺千刀的........
「本大爺現在送你去地獄!」氣勢洶洶地不斷朝少年揮爪,而鳳逸安則像是玩弄他似地四處閃躲著絲毫沒有想要攻擊的意味。
只是那臉上的笑容實在是很礙眼!
碰!碰!兩張火符朝他們狠狠炸下去,兩人齊齊看去--凌紹彥手持符紙屏呈扇狀冷眼盯著他們。
哎呀,似乎不小心玩過頭了呢。某班長率先退出戰局,退出前伸出一腳把眼前的犬神踢到對方面前將人推入火坑。
「喂!」
「喂個屁啊,去死。」不給對方多餘的時間,手上的火符毫不客氣地往紅髮少年身上狂扔進行轟炸。
看著火光四射地場面,鳳逸安在一旁選擇看熱鬧。
嘛,推人出去當擋箭牌真是屢試不爽。某班長隔岸觀火的心想。
「你這臭人類居然敢炸本大爺!」被炸到不爽的辰銘同學怒吼。
人類?聞言,所有同學面面相覷。
他們班上居然有人類?雖然這在妖魔學園是常見的事,但....這樣隨便揭露身分不太好吧?
畢竟以人類為食的妖魔不少。
「你敢惹我,我就敢炸你,敵不過人類還反被炸的你比較丟臉吧?」凌紹彥毫不忌諱的出言譏諷。
「嗤,算你有膽,你身上為什麼有那隻臭狐狸的味道?」
「他是我代導學長,有意見嗎?」
代導、學長?
「........紹彥同學,你知道那位九尾妖狐學長是什麼階位的嗎?」鳳逸安嘴角有些抽蓄的問道,臉色有些無語。
這人到底知不知階級代表什麼?
「白銀之二,那又怎樣了嗎?」回話的人挑眉,似乎不懂對方為什麼會提這個問題。
什麼叫那又怎樣了嘛!白銀之二可是多麼難達到的階位,而且通常到白銀階級的人都不想去代導一年級新生,而被他們代導到的學弟妹是多麼榮幸跟幸運。
啊!這個區區的人類居然一臉不屑的說那又怎樣?
真是欠扁!
「呵呵....哈哈哈--真有趣這個人類!」辰銘放肆大笑,原本的爪子逐漸變回普通的手。
一般人的手搭上凌紹彥的肩「算你有膽識啊,人類,你的名字叫什麼?」
「凌紹彥,陰陽侍者。」
「千川辰銘,犬神一族。」
這兩個人看起來成了朋友。鳳逸安想,接著上課鐘聲響起,看戲的紛紛開始回到座位準備上課。
抄完筆記過完上午課程後,凌紹彥闔上筆記本。
「紹彥,要不要一起吃午餐?」露絲娜手提便當盒來問,身旁跟著約司德一起走來。
「可以啊,去哪?」
「去水上餐廳如何呢?」鳳逸安同樣也提著便當盒走來。
水上餐廳?
「本大爺也要去!」某犬神喊道。
......這樣的組合去餐廳是去搞破壞吧。
波光粼粼,隨波盪漾,四周皆是熱帶地區才有的植物,而他們正在傳統式的草屋中吃飯。
不過學校也是大手筆,這樣的環境要花多少錢啊?
「不過紹彥同學是人類我還蠻驚訝的呢。」露絲娜笑咪咪的說。
「這有什麼好驚訝的嗎?不過,這所學校應該還有其他規則吧?」扒了一口飯的凌紹彥問道。
「有喔。」這次答話的是約司德,他將嘴裡的飯吞下去說「學校會隨機發任務給學生,包括剛入學的我
們,當然委託人的金額也會全數給學生。」
咦?他錯愕了,「不是學校自行吸收?」
「當然不是,學校有制度當然就會有給你升階的辦法,階位越高能接的任務就越多,難度也會提高,順帶一提,白銀之一加上外面學園總共五十二個,白銀之二七十個,白銀之三二十一個,最多就是淺藍之三八十個。」
「一所學園裡有上千個上百個人,但能到達白銀之一的人可是很少的。」約司德道。
原來如此。
「不過你一個人類跑來讀這所學員也真不怕死。」吞下食物,藍髮少年繼續說道,隨即被身旁的姐姐用手肘撞了下。
「應該說我全家都不怕死吧。」尤其是某人。凌紹彥無視他們之間的小動作說。
「話說回來,逸安你也真安靜。」露絲娜看向班長。
「安靜嗎?我怕我一開口說話某隻狗就會叫呢。」鳳逸笑輕笑道,舉止優雅的吃著飯。
「靠!老子是犬神!」某人氣的一手拽著他的衣領,腳重重踩在桌上引來旁人側目。
「辰銘同學你知道有多少人因為你的舉動而看著我們這桌嗎?」被抓的某人笑笑的把衣領扯了出來,隨後一一將那些皺褶撫平。
「該怎麼說呢,因為學校規則我也是不太熟所以在聽你們講解的時候我大部分都不會插嘴。」
「是嘛,不過逸安我記得你好像有去報名階位,你報什麼階位?」露絲娜好奇的繼續問。
「這是屬於個人隱私的部分我不打算隨意透露。」鳳逸安故做神秘的將食指放在唇前做一個靜音的動作。
什麼都不肯透露,這人是有多少秘密啊?凌紹彥撇了撇嘴。
「真是一點都不好玩。」約司德扁了扁嘴抱怨。
「個人隱私不算是玩物。」將餐盒收起的鳳逸安淡淡回道。
「難不成你是怕仇人找上門來所以都不說嗎?」辰銘賊兮兮地笑著。
「某個方面來說,答對了一半了呢,野獸直覺真準呢、辰銘同學。」
「媽的!老子是犬神不是野獸欠扁啊你!」某犬神怒吼。
其實狗也算是野獸的其中一種。凌紹彥想。
「還有一點時間,我們要不要去參觀一下圖書館呢?」露絲娜帶著興奮的口吻提議。
「圖書館?那種無聊的地方也只有老--!!」某少年在自家姊姊的拳頭下宣告陣亡。
「我去。」凌紹彥投贊成。
「我也去。」鳳逸安笑笑的贊成。
「本大爺不去,那種會變成書呆子的地方一點都不適合本大爺。」辰銘嫌棄撇了撇嘴。
「也是,畢竟野獸只要四肢發達就可以了。」
「老子遲早有一天要宰了你!」
真是夠了。見兩人又開始吵架,凌紹彥無奈嘆氣。
大哥,我心好累快來救我。
「那就走囉。」少女彈指,白光閃過、四人來到了目的地--偌大空間不見書櫃,反倒是有許多彎彎曲曲的藤蔓及涼亭,中間有燦爛的火焰像是螺旋似轉著。
這裡就是圖書館?凌紹彥好奇地眨了眨眼看著這神奇的地方。
「紹彥同學是第一次來吧?」鳳逸安走近火焰「你聽過世界之樹嗎?」
「聽過,全知全能的世界之樹。」不過居然真實存在嗎?凌紹彥驚嘆的看向燦爛的火焰。
「這其實是世界之樹的其中一部份而已,但也足夠了,而之所以是火焰的型態是因為這只是世界之樹的其中一個結晶而已。」露絲娜接下話說明。
「如果要書的話,就只要這樣子就可以了。」鳳逸安將手伸進火焰裡,隨即抽出一本書上面寫著諸神的黃昏。
諸神的黃昏?這人喜歡看神話故事?凌紹彥挑眉,看著鳳逸安選走書後離開,他開始有點好奇對方平日都在看什麼書了。
「想要看什麼樣子的書在腦海裡想好再將手伸進火焰裡就可以了,放心祂沒有溫度,我先去找涼亭了。」語畢,鳳逸安轉身走向藤蔓上的涼亭。
「那如果要還書呢?」凌紹彥問身旁的女同學。
「如果要還書就更簡單了,涼亭裡都會有個矮靈,要還書的話就只要將放在召喚矮靈的陣法上他們就會幫忙還書了。」語畢,少女也將手伸進火焰裡後抽出本書後走向涼亭。
「順帶一提,如果書遭到破壞矮靈是會找人報仇的並且讓你一個月沒法借書。」約司德補充。
其實這矮靈根本就是圖書館管理員嘛。
「還有,其實圖書館沒有這麼好進來。」
「怎麼說?」黑髮少年挑眉問道。
「外面有石像護衛,階位不同能去的圖書館也不同如果去到不該去的地方就會被轟出來,聽說開學前就有三個人淺藍之一被轟出來目前還在醫療班養傷。」
轟出來是怎樣啊?而且開學後還在養傷......
過了幾分鐘終於想到要借什麼書的他也從火焰了抽出書然後打算轉身走向涼亭時被人撞倒了。
「啊.....抱歉啊。」黑髮少年趕緊拾起散亂的書本,順便把人拉起,正當他要道歉時,他愣了。
眼前這個人不是鳳逸安嘛!!
「抱歉喔,同學你有沒有哪裡受傷?都怪我借太多書了。」眼前的男生跟鳳逸安一模一樣,但那溫軟的語氣跟口吻完完全全跟鳳逸安徹底相反。
「呃,不會。」不對,鳳逸安是很禮貌沒錯但是不可能這麼謙虛。不知為何,凌紹彥肯定地想。
「紹彥同學你.......鳳逸辛?」當看到另一個人時,鳳逸安愣住了。
「哥.....哥!」鳳逸辛呆了,隨即欣喜的踱步上前但看到對方眼底的冰冷停下腳步。
「不好意思你認錯人了,紹彥同學,麻煩你趕快上去吧,不然等下絲娜同學他們就要下來找你了。」鳳逸安片刻後恢復成原本的狀態說道,絲毫完全沒有想要留下來跟許久不見的弟弟打招呼的意思。
掃了眼身後失落的鳳逸辛,凌紹彥不打算多做停留快步離開。
這兩人原來是雙胞胎嗎?
「嗯?這次換逸安在下面嗎?」露絲娜笑問。
「嗯。」沒將鳳逸辛的說出來,凌紹彥點點頭。
而到他們回教室之前他都沒再見到鳳逸辛。
直到隔天,凌紹彥在進校時,他看到門口正在等人的鳳逸辛。
「你是......哥哥的同學,昨天有見到你。」對方走上前緩緩道。
......所以你是來幹嘛?叫我幫你抓鳳逸安嗎?
「算是吧,有何貴幹同學?」凌紹彥沒好氣的問道。
「可以幫我約哥哥出來嗎?我想要、跟他講話,求你了!」語畢,鳳逸辛立刻九十度鞠躬慎重要求。
還真的阿。
看著眼前的人,凌紹彥深深無奈了。
鳳逸安,或是誰都可以幫我把這人拖走!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偌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遺落之光】第三話 妖魔夜晚的村子裡,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Frank Hsu
    2024-03-29
    第四十四戰:黃巾起義(2)遍地妖魔東漢財政內功的這套「度田」的制度和「東漢公務員選拔制度」作為東漢的兩條統治主線其實在對皇帝的要求上有著很大的區別。 這套「度田」的制度對皇帝的要求並不高,它對官僚機構的正常運轉要求倒是挺高的。 由於它是國家唯一指望的上的財政來源,所以國家對這塊肉盯的非常緊。 尤其當士族集團開始逐漸站穩腳跟並開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3
    我讀<波西傑克森 2: 妖魔之海>:人生是一場超混亂的棉絮!(波西&安娜貝斯)波西.傑克森在混血營的訓練下,成為了沒有那麼問題的問題學生,並努力在現實世界與神話世界中,想方設法保住自己的性命;但該來的也躲不掉,青春熱血的躲避球遊戲急轉直下,成了又一場生存戰鬥的序幕;而當他好不容易踏進混血營,正想停下來喘口氣時,卻驚覺有一大堆晦氣的事情正等待著他...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2-07
    收益平準金是妖魔嗎?為何你需要平準金?【收益平準金對ETF之功用】近期收益平準金機制在台灣被熱烈討論,主因是眾多的ETF興起,搭配投信使用收益平準金時佔收益分配的比重可能過大,讓投資人聯想到龐式詐騙,越領越開心,會不會都沒有拿去投資只是把投資人的錢發給投資人,到最後ETF績效很差呢?到底收益平準金是不是妖魔?這次來討論一下。   大綱: 1.收益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1-19
    妖魔道#8「啊啊啊啊!」刺耳的尖叫聲劃破天際,在八卦鏡的光影之下,我清楚看見黑影被燃燒殆盡,忽然我的視野感覺又清晰了許多,彷彿原本被一層薄霧擋住了視線般。
    Thumbnail
    avatar
    羔羊
    2023-07-02
    臺北城裡妖魔跋扈 (新日嵯峨子)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佩服新日嵯峨子、瀟湘神,以及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北地異)。這是個相當酷炫的故事,對我而言,這個故事最厲害的地方,是它以通俗小說(輕小說)的型態、奇妙又豐富的世界觀、懸疑感十足的情節,談論曾經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文學論戰,探討我們該如何面對自身的文化,甚至帶點轉型正義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21
    讀書別記9--妖魔的不同下場在帝制的年代,賞罰大權抓在少數當權者手上,憑好惡而可大可小,沒有一定的標準。那種社會黑暗正義難伸的情況,我相信歷朝各代必定頗多,所以給了明、清傳奇小說不少題材。但時代巨輪推進到21世紀,中國的帝制早已消失了百十餘年,在台灣也進化到民主政治、總統直選的境地,這種仰仗「有大人罩著」的想望是否也消失了呢?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2-10-25
    艾之味以妖魔退散想起,我跟我妹在6年前共同創做的點心,【小方糕-艾草土肉桂酒白巧克力 Mini Cubic Cake: Asiatic Wormwood Indigenous Cinnamon Tree Mijiu White Chocolate 】,雖然我們想開一家專門販售台灣小草點心店的願望算是失敗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河
    2022-02-16
     妖魔同鄰足洗邸:何為身外物  很懷念的漫畫突然躍入眼前,所以拿了前兩本來看。這是一部只要你喜歡與混沌共存,或是民俗異志故事,就會喜歡的漫畫。大概啦。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10-14
    故事總說,「妖魔」為「害」聽說了某個爭議事件,由於所知可能並不全面,因此想以類似設論的方式(設情境如我所論),粗略的整理我的看法。 設:社會上發生性犯罪致死刑案,某校發布公告,請學生配合注意自身行為以保障安全。其中一條指出,穿著不宜暴露,以端莊為宜。學生中有人認為這是針對女性、被害者的歧視性言論,主張這違反了性別平等教育法。
    avatar
    冷莫凡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