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同人 | 英香】《Oct 1904》 前篇

2020/06/09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例行注意事項
  • 本作品的實體書已完售。
  •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本故事與實際國家、地區、人物或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 本故事是根據日丸屋秀和先生的作品『ヘタリアAxis Powers』所創作的二次創作。
  • 書中所有立場均屬作者個人觀點,與任何組織、群眾、人物、國家無關。
閱前注意事項
  • 歷史向
  • 前篇為葡哥視點,後篇為亞瑟視點
  • 葡哥名為:佩德羅.費爾南德斯.卡里埃多.梭羅
  • 澳名為:王鏡濠

一九零四年,十月初。
如果你不喜歡潮濕、炎熱或寒冷,可是你又希望或必須到亞洲的南邊一趟,那九月及十月份──兩地的秋天降臨時,將會是你的好選擇。這個時候,不管是澳門或香港都不會太冷,日照亦不會太猛,吹過的微風亦是乾爽的,就連本地人都很喜歡這天氣,可說是最適宜觀光的旅遊淡季。
不過,忙碌的英國人似乎沒什麼機會享受到這麼美好的天氣:皇室成員的換代、帝國的擴張,還有第二次的波耳戰爭等,都讓亞瑟的身影很久沒有在亞洲出現了。
「小香港最近還好嗎?他好像剛成年不久就被亞瑟丟回來這邊吧?」我懶洋洋地靠在濠家裡的沙發上問道。雖然我不應該去管亞瑟的事,但自他宣佈香港是他的自由港後,葡萄牙人能夠在亞洲居住和發展事業的地方就變多了,顯然我根本不能完全放任在澳門不遠處的香港不管,所以理解一下他的狀況絕對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事實上,我只不過是不希望自己的自由會因為亞瑟的忙碌而被中斷罷了。
我想濠也明白到我的提問有什麼用意,於是正在泡茶的他只是苦笑了一下,道:「據我所知他最近的狀態不錯,慢慢地成長著,所以你還是改一下你的說法比較好呢。如果被柯克蘭先生聽見,他一定又會埋怨嘉龍了。」
「慢慢地成長著……嗎?」我聽後卻覺得這句話不是什麼好消息,只因香港應該能夠成長得更快,尤其是隨著六年前,中英再簽訂《展拓香港界址專條》後,中國把香港的新界區域都租給了英國。這個舉動讓代表著香港的賀瑞斯.王獲得了更完整的身體,瞬間就讓少年成為了成年人。然而,作為城市的他即使獲得了健壯的身體,思想卻仍未成熟,這讓他跌入了很容易支離破碎的狀況中:
只要英國不再重用這個自由港,那他基本上就沒有任何能夠被國家利用的價值,而到時候亞瑟就必須放棄他了。儘管作為國家的亞瑟必須有冷漠無情的時候,可是我所認識的他卻不是這樣的個體。
他總是比想像中更加溫柔,以及擁有比任何人都要清晰的遠見。
「你絕對可以脫離你哥哥的,佩德羅。我看得見你有這個能力。」
亞瑟應該早就發現到這是香港在未來必定會遇上的問題,那他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選擇讓香港回來這個距離英國甚遠的地方生活?這是不對勁的。
一定有什麼事將要發生,他才會急於讓香港成長為一個完整的存在,並要求他開始獨立的。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我認為你太低估嘉龍的實力了,梭羅先生。」濠在這時候說,我隨即瞥向他,見他分別倒了一杯茶給自己和我。我接過其中一杯,另一隻手則抱住了他的腰,好讓自己的臉能靠到他的胸口前,吸聞他的氣味。
他湊到我的頸間,輕吻了一下,然後來到我的耳邊,呼了一口氣。
這個小鬼。
「你說我低估了小香港是什麼回事?」我問他,用空閒的手任意地撫摸他的腰間。
他把手上的茶放在沙發前的茶几上,然後右腿輕輕地跪在我的大腿上,不在意我的撫摸似的,道:
「小時候,因此一直被王先生及當時的皇帝忽視,所以一直被耀先生及當時的皇帝所忽視,可是我和他都知道總有一天我和他必定有用武之地,所以沒有放棄學習:儒家倫理、佛教、道教等知識我們都學得滿滿的,一七四四年還有一位縣官因為嘉龍的學識而驚訝[3]。」
我也把茶放下,然後用雙手抱住他的腰,注視他那在眼鏡背後的棕眸,道:「我知道你很喜歡這個弟弟,但不管你怎樣稱讚他,他在遇上亞瑟之前都只是個小孩子。據亞瑟所說,他初遇他時,他根本連感情是什麼都不懂。」
他笑了出來。「因為那時候的他就只會讀書,根本不會變通。但是,當他從柯克蘭先生身上學會了變通後,他必定會有一番比我還要厲害的成就。從小到大,他的接受和適應能力都很高。」
聽到這裡,我不以為然:「雖然你對他充滿信心,但在沒有國家的協助下,他只不過是個城市而已,再怎樣厲害也不會比一個國家出色。」
他聳肩,愉悅地湊近我的臉,說:「未來還在遠方,我們就靜觀其變吧。」話落,他吻我,終止了這個話題。如果我在此時為了追問而打斷他的主動,那我就太不懂得氛圍了,所以我識趣地閉上嘴巴,享受他的吻,把手伸進他的衣服之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23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APH|米英香】短篇合集
喪屍女王
喪屍女王
香港同人組織 BLOOM FAN 的成員,主要從事繁體中文的時事向及香港相關的創作。同人方面,主要創作方向為腐向、百合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