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同人 | 英香】《明星》第七章 - c WORLD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基本需知
  • 本文章與實際的國家、地區、人物或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 本文是根據日丸屋秀和先生的作品『ヘタリアAxis Powers 』所製作的二次創作。
  • 文章中的任何觀點都只是作者個人觀點,與任何組織、群眾、人物或國家無關。
閱前需知
  • 這篇發生於《Oct 1904》後。
  • 與其他故事走向不同。本故事內容為「α 」和「c」的交界點,結尾走向為「c」。
  • 原作向、歷史向、時事向。
  • 本篇故事後續有微 R18 及敏感議題部分,並只限方格子付費會員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到最下方按 LikeCoin 的讚好鍵,每人可以按五次。如果找到噗浪的讚好連結,還能夠再按五次讚好!

自從分開居住後,已經很久沒試過跟亞瑟先生一起休閒地度日了。在一百年前,這是理所當然的事,那時候我還在學習如何當一個「城市」,所以一整天要不就是學習,要不就是休息,因而獲得了不少與亞瑟先生一起相處的機會。可惜的是,隨著學有所成及環境變化,人民、經濟的發展愈來愈迅速,不久後我們能待在一起的時光就愈來愈少了。
雖然會努力賺錢是希望獲得他的認同,但賺錢後卻逐漸失去了共處的光陰,似乎是搞錯了什麼:我們明明不是人類,卻活得比人類更像人類,顯然是不對勁的。不過,這個「搞錯了」是不能說出口的秘密,因為亞瑟先生很溫柔,萬一說出口了,也許他會做出某些蠢事,甚至做出否定自己的行為也說不定。
自從世界的走向變成以「和平」及「利益」為先後,我們早在不知不覺間失去了決定自己去向的權利。到頭來,「我們是為了什麼而繼續活下去?」、「我們作為一個地方的化身,真的有活下去的價值嗎?」,這些問題一直在腦海中盤旋,形成一個意義不明的旋渦,將我們的價值慢慢地捲走了。
或許,真的沒有任何價值吧?
如此想著,眼前的景色變得模模糊糊,進行簡單思考也變得費力。
「嘉龍你……有冇睇新聞?」
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鏡濠致電給我時,他震驚的語氣透露了一種絕望,不但完美地配合了電視新聞裡所顯示的各種畫面,也配襯出我心裡的複雜心情。
怎麼會忘記了呢?那個會被我稱為先生的國家,很擅長演戲和撒謊。而這場被稱為六四的戲,是他利用自己人民的性命,給所有國家的警告。
「有。我睇緊。」
回覆鏡濠的說話被抹上一層冰冷的色彩。大概任誰都能預料到,脫離英國後的香港,以及脫離葡萄牙後的澳門,將會陷進更加混濁的污水裡,直至完全消散,或被完全同化為止。
五十年不變什麼的,只會是一場笑話吧。他們簽署那份聲明的剎那間,就已經將我送上了被裝上計時器的斷頭台去,而我能夠做的,就是接受現實,盡早習慣死亡的味道。
無人想咁,但件事就係咁,可以點?
然而,亞瑟先生的話卻猛然將走往行刑台的我拉了回來:
「為什麼不想?你還是我的香港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APH|米英香】短篇合集
喪屍女王
喪屍女王
香港同人組織 BLOOM FAN 的成員,主要從事繁體中文的時事向及香港相關的創作。同人方面,主要創作方向為腐向、百合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