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APH同人 | 英香】《Oct 1904》 後篇

2020/06/09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例行注意事項
  • 本作品的實體書已完售。
  •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本故事與實際國家、地區、人物或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 本故事是根據日丸屋秀和先生的作品『ヘタリアAxis Powers』所創作的二次創作。
  • 書中所有立場均屬作者個人觀點,與任何組織、群眾、人物、國家無關。
閱前注意事項
  • 歷史向
  • 前篇為葡哥視點,後篇為亞瑟視點
  • 葡哥名為:佩德羅.費爾南德斯.卡里埃多.梭羅
  • 澳名為:王鏡濠

一九零四年,十月中。
「英國!英國!不好了!」數隻妖精在耳邊驚呼時,我正忙於處理皇室的麻煩,說實話心情不多好。不過,因為她們甚少會表現得如此驚惶失措,所以這大概也意味著有比起皇室問題更麻煩的事情發生,我必須聆聽她們接下來的說話才行。
「怎麼了?我的妖精們。」
其中一隻長著金髮的妖精道:「大事不妙了!」
另一隻長著黑髮的妖精道:「香港少爺不行了!」
賀瑞斯?
剩下來的棕髮妖精道:「香港少爺要被成為大人了!」
我聽得一頭霧水。「什麼被成為大人?他已經是成年人了吧?」
金髮的妖精聽後很生氣地咒罵起來:「笨蛋英國!」
黑髮的妖精試著為她的生氣解釋:「我們的意思是他要在色情那方面成為大人了!」
色情?
棕髮的妖精緊張地大喊道:「葡萄牙先生要對香港先生下手了!」
佩德羅?
她們說完後,一封寫滿英文的信憑空出現在眼前。我接過它,看到上面寫有澳門的簽名,還有一句很短的話:你再不回來亞洲,嘉龍就要被梭羅先生吃掉了。
我眨眼。什麼?
這句話下面還列出了日期、時間和地點,看來他們為了讓賀瑞斯能當個真正的成年人而有所準備。
「他們在玩什麼?」我禁不住問。
金髮妖精說:「無情國家!你什麼感覺也沒有嗎?」
黑髮妖精說:「快去帶香港少爺回來啊!」
棕髮妖精說:「你們三年沒見了吧?」
我把信交回妖精的手上,若無其事地道:「他不會有事的。你們不要這麼輕易地相信他們的惡作劇啊。」我說後又回到了本來正在處理的工作中,妖精們則沉默了下來,片刻後便消失在空氣之中。
很好,繼續工作。
我重新拾起被我放下的文件來閱讀,努力把心神放回到皇室的麻煩中,可是很奇怪地,精神無法再集中過來。是不是到了要喝紅茶的時候?這樣一想,我提起文件旁邊的杯子,才發現紅茶已經沒有了,於是我把杯子放回到裝著茶具的盤子上,再將所有東西一次過捧起,拿到廚房去。
自賀瑞斯被我命令要回到亞洲後,這間本來就只有我和他所居住的屋就總是寂靜得不太對勁。我還記得一八五二年時,我的管家去世後,我本來還想要再聘請一名新的管家來照顧賀瑞斯,可是當時的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看見賀瑞斯那個為了管家而傷心欲絕的表情後,我就放棄這個想法了。
那個勉強自己笑起來的表情,到了現在還記憶猶新。
我捧著茶具下樓後,在黑暗裡找到了廚房,成功在流理臺上放下茶具,並在旁邊找到了蠟燭和火柴。我用火柴點亮蠟燭和細小的爐灶,接著把水倒進了水煲後便開始燒水。
如果賀瑞斯還在這裡的話,他鐵定會走進來,然後問我怎麼還不睡。
「還在工作嗎?亞瑟先生。」
彷彿聽見他的聲音,我搖一搖頭,揉揉耳邊,叫自己保持清醒。
我不應該總是想著他。我明明還有很多工作要處理。
等待著水燒好,我靠在臺邊稍作休息,可是事情卻發展得不多如意,剛才妖精們的話不斷在耳邊迴響。
別瘋了,亞瑟.柯克蘭。那只是個小城市,你可不能認同自己對那個城市心動──
「亞瑟先生,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嗎?」
腦袋突然憶起賀瑞斯在離開這裡之前,穿著可愛的睡衣來問我能否一起睡的畫面,令我愣住:「抑或我已經長大了,所以我必須要自己睡了?」
到底是誰教他穿著那樣的衣服說出那樣的話來?教他這樣做的那個人是天才嗎?他每一次長大,魅力就更上一層樓,再加上那種姿態、衣著和語氣……
夠了。亞瑟。不要再想。
我命令自己必須馬上從這回憶中抽離,甚至要把這記憶從腦裡刪去,因為急切地要他離開這裡的人就是我,而我之所以會這樣做,只是為了讓自己不再繼續對他有什麼想法。
因此,我沒有沉醉在這回憶裡的資格。
可是,腦袋卻瘋了。剛才從妖精們看到的那封信又一次在眼前浮現,迫使我蹙起雙眉。
你再不回來亞洲,嘉龍就要被梭羅先生吃掉了。
不要再想了。
「無情國家!你什麼感覺也沒有嗎?」
「快去帶香港少爺回來啊!」
「你們三年沒見了吧?」
「喀!」終於,我關掉小爐灶,放棄了喝茶的想法,直接離開廚房,走到睡房。我打開衣櫃,從中取出一個行李箱,接著隨手選了數件衣服塞進箱裡,關上箱子,再拿了一件大衣套到自己身上,然後離開,直抵玄關,穿上鞋子。
「英國!」金髮妖精在這時開心地呼叫。
我朝她道:「幫我清洗好茶具。如果上司或皇室成員來找我,跟他們說我要放一個月的假期。」
黑髮妖精在這時冒出來,問:「你會帶香港少爺回來嗎?」
我問她:「你不是想我帶他回來嗎?」
棕髮妖精也冒出來了。「我們會清潔好這裡等你們回來的!」
我禁不住笑了。我在鞋櫃旁邊取了一把長傘,抽著行李箱離開了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37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APH|米英香】短篇合集
喪屍女王
喪屍女王
香港同人組織 BLOOM FAN 的成員,主要從事繁體中文的時事向及香港相關的創作。同人方面,主要創作方向為腐向、百合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