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與貓_正文

2020/06/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1
那一天,少女走進收容所,在眾多的貓狗之中,
她一眼看見了他,或許是緣分吧,她帶走了他。
帶去醫院打了針,走向店裡買了窩和砂,
提著大包小包搭了車,抱著貓咪安了家。
今天開始我也是有貓的人了,
這是一個少女與愛貓的故事。

02
換了新環境的小貓緊張兮兮,
不是躲在貓籠就是藏在床底。
每次少女回到家都在尋找小貓,
找尋那個乖巧到讓人心疼的貓。
腳步要輕聲、講話要細語,
不可以嚇到我愛的那個他。
每天的小幸福就是放完飼料後躲在一旁,
安靜地看著玩躲貓貓的他從藏身處走出。

03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走過,
距離也隨之一步一步接近。
害怕慌張,是因為陌生和不了解。
親近放鬆,是基於熟悉與更了解。
何時才能打破重重圍牆,
何時才可打開你的心房。
傾聽你的聲音,
傾訴我的話語。
相信我、相信我,
請給我一個機會。
我會保護你,從世界的惡意中。
我會守護你,從人類的謊言中。
用時間證明我的承諾,
證明我的真心與愛意。

04
警戒在警戒,
後退再後退。
偽裝自己自信而堅強,
假裝自己勇敢不害怕。
獨自舔舐一道道陳年傷口,
害怕受傷害怕疼痛,躲藏。
並非生而膽小,
一切起因環境。
收容代替棄養,
領養代替購買。
人生而有罪,
但人性本善。
弱小即是原罪,
所以決心強大。
從今天起始,
從面對開始。

05
嘶吼是嚇退敵人的手段,
趕走恐懼和所有的威脅。
利爪是保護自己的武器,
武裝起自己並打倒敵人。
小小身軀大大勇氣,
面對世上任何挑戰。
無所畏懼絕不退縮,
勇敢面對絕不止步。
一切一切的努力,只為了活下去。
儘管世界令人懼怕,還是要活著。
活著就有希望、活著就會有未來,
活著的人追求著充滿希望的未來。
去找尋、去追求,
相信並不斷努力。

06
回家不再是一件可有可無的事,
因為家裡有人在,等待妳回家。
那個人,或者該說那隻貓,
就這樣,從早到晚、等待。
旅人不再旅行、不再漂泊不定,
只因為,家裡已有最美的風景。
一道黑影,靜靜地坐在門口。
一道黑影,默默的趴在玄關。
趕快踏上回家的道路,
家裡的他已等待許久。
不要晚歸,不要急躁,
有人等妳,安全到家。

07
你喜歡晴天,於是我也跟著喜歡。
你喜歡世上美好的一切,我也是。
這是否就是所謂的愛屋及烏,
是你賦予了世界對我的意義。
你喜歡安靜,於是我隔絕了噪音。
你喜歡陪伴,於是我停下了腳步。
付出是如此令人喜悅,
我願意,只因為是你。
與此同時,付出是雙向的。
此時此刻,你也陪伴了我。
救贖是給彼此最好的禮物,
多麼幸虧能在這世上相遇。
寂寞是一隻小小蝴蝶,
被你噗哧噗哧的抓住。
而我放走了蝴蝶,
寂寞也隨之飛走。

08
喵嗚~喵嗚~
喵嗚~喵嗚~
一長一短的貓叫,
一字一句的呼喚。
貓咪貓咪魔法貓咪,
彷彿擁有神奇魔力。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
喚醒笑容喚起微笑。
撫慰深夜時刻寂寞的心靈,
夜晚的黑暗不再藏有怪獸。
因為有你的陪伴,
從此我不再害怕。

09
你的眼睛像寶石,
美麗的大貓眼石。
你的眼中是宇宙,
讓我迷失在其中。
清澈的雙眼,
黃色混綠色
黑色眼眶白眼線,
黑色嘴巴紅舌頭。
長長的白色貓鬍鬚,
短短的灰黑色貓毛。
你是貓咪是虎斑,
你是掉毛大貓貓。

10
養了貓以後,
世界改變了。
每一天都是晴天,
藍天白雲和大海。
冷淡的世界被覆蓋上一層暖色的濾鏡,
變得美好、變得絢爛,彩虹悄悄出現。
內心不再空虛,回家不再孤獨,
情緒不再低沉,寂寞不再出現。
心中的空洞漸漸消失,
消失在柔軟的絨毛中。
水是甜的、糖是膩的,
手是冰的、你是暖的。
從手到心都被你溫暖,
這是不是,就是幸福。
幸福的感覺悄悄佔據了腦海的每一處,
幸福的感覺慢慢充斥了每一處的器官。
今天結束後,
明天會更好。
the end.

慵懶的貓,她超愛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寫詩、寫文、寫故事,主要在matters創作與互動,偶爾會搬一些自己的文章到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