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與貓_番外1

2020/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一個人的走路姿態可見其氣質,
從一隻貓的行走路線可見其本能。
走牆角、鑽狗洞,是警戒和隱藏。
走路中、擋道前,是放鬆與信任。
通常,外出的家貓或流浪貓兒總會小心翼翼,
然而,在家的家貓及膽大的貓總是無所畏懼。
有人說狗認人而貓認家,
或許有他的依據與證據。
但我的貓兒我的貓兒,他認人也認家,
可能因為他比較黏人,也比較愛撒嬌。
但我偏偏就喜歡,喜歡他依賴我,
就像不願意孩子長大的父母一樣。
永遠不要長大、永遠不要離開我,
一直當個快樂小孩、陪伴我身邊。
求你不要準備獨立高飛,
因為我還沒有做好準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寫詩、寫文、寫故事,主要在matters創作與互動,偶爾會搬一些自己的文章到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