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江南隱山】紅髮少年的到來 #第七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青港外海緩緩駛來一艘小船,於港邊停了下來。一些乘客都陸續下了船,其中有一對年輕男女也走了下來。這位少年英俊瀟灑、一頭紅髮,看起來就不像本地人。少女年輕貌美,看似單純可愛。
少年開口:「終於到了,看來這裡就是中原了。」少女道:「離開了海外,真的有點依依不捨。」少年安慰道:「星妹別再想了,以後我們就要一直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對了,你會冷吧?」說著說著便將自己身上的皮外套給脫下來,披在女孩單薄的肩上。這位紅髮少年不只英俊瀟灑,還如此溫柔體貼。少女甜甜的微笑:「少爺,謝謝你。」接著便輕輕的靠在少年的懷裡。「坐了那麼久的船,你一定也餓了吧?我們先去吃點東西吧!」兩人往城鎮走去。
來到龍川小鎮,兩人依舊你儂我儂,很快地走進了一家客棧。踏入店裡,小二上前熱情的招呼:「兩位客倌,請裡面坐呀!」兩人輕鬆地坐了下來,少年笑著對小二說:「來一些好吃的飯菜和兩碗熱湯。」「好,你們稍等。」
小二走後,少女說話了:「好累喔!不知道那丐幫在哪裡?遠不遠啊?」少年道:「星妹你別擔心,我們待會吃飽後,今晚就先在這裡住下,好好的休息。等到明天起來再問路吧!」
隔天一早兩人往北走,來到荊城。正在街上探詢門路,走著走著突然衝出一個小賊把少年身上的包袱給搶走,他搶了就跑,少年轉身一個揮拳卻打不著。小賊迎頭撞上一名俠客,抬頭看了對方一眼,那俠一劍就把小賊給砍死了。俠客把包袱還給少年,少年驚嘆:「感謝大俠,大俠真是好功夫!」俠客道:「哪裡,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而已,我們先到前面客店坐一下吧!」
少年娓娓道來:「我叫紫赤子、她叫星純,我們是剛從海外來的。」俠客道:「你們兩個好,我叫做蒼鐵。」星純:「蒼大哥好。」
蒼鐵問道:「你們千里迢迢來到荊城是為了什麼事?」紫赤子答:「我們要去丐幫,然後加入他們。」蒼鐵:「原來是有志之士,不過你們為何想要加入丐幫?」「之前就聽說過天下第一幫的威名,而且他們好像四處行俠仗義,我想要學武功和他們齊行俠義。」蒼鐵道:「或許你是俠義之人,不過除了丐幫,還有五嶽派呀?你難道沒有考慮過其他門派?」紫赤子痴痴的道:「我還沒有聽說過其他門派,目前只知道天下第一幫丐幫,原諒我孤陋寡聞,哈哈。」蒼鐵笑道:「哈哈,初入江湖這也是常有的事。不過你似乎不會武功?」
「目前是不會,但我以後一定會學會的!想問蒼大哥你是哪個門派的?像你那麼強的俠客一定入了門派吧?」紫赤子充滿好奇的問。「我現在還沒有加入任何門派,幾年後再看看吧!」星純問道:「那蒼大哥知道去丐幫的路要怎麼走嗎?」蒼鐵回答:「據我所知,丐幫分壇就在此城不遠處,應該是在荊城東北方。」兩人一起謝道:「多謝蒼大哥!」蒼鐵:「那你們不如趕緊起身吧!自己多小心囉!我也有事要先離開了。」告別了蒼鐵,兩人往丐幫分壇出發了。
眼前不遠處是一間廟,廟前坐了好多乞丐。紫赤子上前詢問一個乞丐:「請問這裡是丐幫嗎?」乞丐回答他:「嗯,這邊是善天廟,你們有何貴幹?」「我想進去找你們的長老。」「那請便吧!」紫赤子帶著星純走進善天廟。
王大水坐在裡頭,看見他們兩人,開口詢問:「我是丐幫水長老,請問兩位有何高見?」紫赤子誠懇又直接了當的道:「我想加入你們丐幫,拜託讓我加入。」「哈哈,那你會武功嗎?」「我不會武功。」紫赤子誠實的講。
王大水藐視道:「笑話!不會武功還想加入我們!回去練個幾年再來吧!」
紫赤子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少爺,別難過嘛!以後還是有機會的。」星純正在安慰他。紫赤子不氣餒的道:「是啊!我想找機會練練功,先在這附近生活。以後再來試試吧!」
於是這幾年間,紫赤子和星純便在荊城一帶生活、練功。
0會員
26內容數
在那遙遠的時代,傳說在江南一帶有一座神秘的山群。 走過的人來無影、去無蹤,連凡人都不會輕易留下蹤跡。 況且是武功高強、輕功高絕的俠客們,恐怕連個鬼影子都不會留下… 這世上多少人在找,黑白兩道都在找尋它。但它不會輕易現形。 相傳只有有緣人才有天賜之機能巧遇這座山峰,而且必定得是天選之人才可入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江南百景圖_GL上#江南心事 #心裡橫跨不了那個橋 #一見如故 #上回 杜沫沫,剛從鄉里來了應天府,到那都瞧一瞧,實在沒落腳處,一時不小心撞著了人, 沫沫:「對不起,對不起,得罪了」 盧迎春:「不必多禮,怎麼了?東西少了?還走丟了?」 沫沫:「小女子初來乍到,沒個落腳地方,您能否告訴我那有間客棧或草房能住回的?」
avatar
酥酥
2024-05-30
江南百景圖_同人文 GL下篇#江南心事 #心裡橫跨不了那個橋 #一見如故 #上回 杜沫沫,剛從鄉里來了應天府,到那都瞧一瞧,實在沒落腳處,一時不小心撞著了人, 沫沫:「對不起,對不起,得罪了」 盧迎春:「不必多禮,怎麼了?東西少了?還走丟了?」 沫沫:「小女子初來乍到,沒個落腳地方,您能否告訴我那有間客棧或草房能住回的?」
avatar
酥酥
2024-05-30
江南之旅-膠片紀錄與你共享江南的人間煙火,絕美景致。
Thumbnail
avatar
千層蛋糕堆裡的小豬
2024-04-04
江南7日遊這次的出行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3-12-25
江南李王帳中香沉香 一兩剉如炷大 鵞梨 一個切碎取汁 右用銀器盛蒸三次梨汁乾即可炙 又方 沉香末 一兩 檀香末 一錢 鵞梨 十枚 右以鵞梨刻去穰核如甕子狀入香末仍將李頂簽蓋蒸三溜去梨皮研和令勻久窨可炙
Thumbnail
avatar
xiang wo
2023-10-16
佳億江南 一座城 一盞燈
Thumbnail
avatar
馬昌澤
2022-08-22
【隋唐天下-江南一統】西元572年,南北三國起了巨變。 北齊自毀長城斛律光,北周亦誅宰相宇文護。原本被大家打得像落水狗一樣,龜縮一隅苟延殘喘的陳朝,發起了反攻。 領頭的大將,叫做吳明徹。 實在有點像十八、九世紀的中國人名,不知道是不是穿越的。 你以為我看到黑影就開槍? 且看吳老師的算無遺策吧。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2-08-07
【憶江南—風景舊曾諳 李磊的詩性與抽象繪畫藝術展】三月十九日「憶江南—風景舊曾諳 李磊的詩性與抽象繪畫藝術展」開幕式,一睹西畫媒材下的文人風雅📷📷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3-17
上海江南古鎮周庄一日遊 既然都已經來到了上海,那麼當然就不能錯過到上海周邊的江南古鎮 "周庄" 一探究竟。 Danielson 很幸運,因為有認識以前在台灣的學生,所以她很熱心地請她先生開車從上海載我直接去周庄,這也省去了我很多的麻煩,不用爬文找交通行程,也省去很多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