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十八

2020/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看過風吹過樹時,樹的搖動嗎?
今天,我仔細地、安靜地觀察了一下。
我發現,當一陣風吹來的時候,承著葉片的樹梢順著風流上下飄動,即便風勢可能有點大,它們仍像是衝浪般在風流上浮浮沈沈,自然地好似性急的風兒只是要借道路過,而葉兒們好心讓路給它一般,所以,它們會上下飄動,卻感受不到絲毫緊張氣氛。下方連結葉片的枝幹們,則是盡責地左右搖擺,卸去風帶來的多餘能量,好讓自己能夠繼續穩穩地站在原地。
這讓我聯想到,那陣風彷彿是每天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大大小小事件,不停地流過身邊。只是,我並不一定像樹葉遇到風一般,輕鬆地放過,更別提如同枝幹們會藉由擺動來卸去多餘、不需要的能量。
所以,那些悲傷、歡喜、難過、愉悅......,許多因為事件所產生的情緒、能量,不斷在體內累積,有些甚至會被我視為珍寶,在心底仔細收藏。直到有一天這副身軀承載不了,而自行炸裂,傷了自己也可能會害了別人。  
然而,如果世間的一切都是虛幻的,那我緊抓的又是什麼呢?
我閉上雙眼,感受周遭空氣的流動,試著學樹木的枝幹卸去多餘的能量,釋放長久以來自己不需要的情緒,試著像樹葉遇到風一般,看待生命之流。
我知道,我仍會搖擺,我知道,我仍會浮沉,但,我不再害怕。
    3會員
    58內容數
    記錄在苗栗獅潭山居生活 期盼為台灣山林留下一些文字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