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上課(我哭)

2024/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陰天就好比月色的絲綢,輕薄而厚重,浸滿水,潮濕的氣息瀰漫在四周。

那樹的枝椏是纖長的,風動時就像拍打鱗翅的蝶,上下飛舞著,葉落地,又如羊留下的腳印,在遠近之間留痕。

風再度捲起足跡,又有蝶兒飛起,撲朔迷離,可憐雨水無情,生生將其烙印在了泥地之上。

冷眼旁觀者只是望眼欲穿,盼望著鐘聲敲響,到時,他才能走向前,撿起無力的青色蝴蝶,再將他放到風中。

我討厭運動,怎麼講,我厭惡軀體的無力感。身被無形的力拉下地面,腿部好似被緊緊攥住,肺裡擠不出氣,心跳也早已無精打采。

但在體育課時,總是令我格外的有靈感。

可能是對著自由的盼望,可能是對球場外的追尋,心緒總能在彼時找到宣洩之處。

時間是感受,如水流淌而過。

有時彷若激流,沖刷著我。有時又像細雨,快而輕柔。有時也如潭水,深沉而黏滯。

我撐傘,我泛舟,我在水面沉浮。

最後,我只是在一天的開始和結束之際徘徊著,天光啊,是否只有我在此滯足?

2會員
33內容數
喜歡寫一些帶有奇幻色彩的短篇小說。但是熱情有餘文筆不足,常常虎頭蛇尾,但是為了鍛鍊作文和攥零用錢,努力著爬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