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觀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榕樹腳下的根 莫名地隨處亂竄 無不煩雜

午時的陽光正在宣洩不滿 烘烤著一地炙熱

還好蝴蝶習慣 東奔西跑 為了來時花

我也漸漸習慣 忙碌之餘回到當時

意氣風發 無所畏懼

而穿插的爵士樂音符 無法預測

一時猜不透 陽光 音符竟是旁觀者的熱情

無獨有偶 一隅的秋海棠 一如往常 生氣蓬勃

我想 這樣就夠了



4會員
18內容數
生了一對雙胞胎,在我準備像個母親般疼愛你們時,你們不見了,到哪兒去了?怎麼找都找不到…。 兩個妳一同生長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肚皮裡,一個努力尋找著溫暖的光,在所有對談的指標中都離不開光芒的指引;一個安份守己地等待,她知道她來自黑暗,獨自享受著黑暗帶來的自在感。 只是她們都忘了她們來自同個地方,同個母親,同個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凱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為你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旁觀者清去年前男友的日本好朋友來台灣找他,說他們是彼此的soul mate,他帶我去跟朋友吃飯認識,就一天半的時間相處他朋友就回日本了,後來日本男生加了我的臉書,但長時間都沒有聊天,直到昨晚我看了臉書訊息才知道前兩週他有傳訊息跟我說生日快樂,希望我有個美好的生日回憶,我回了他謝謝,順便跟他說我們分手了。
avatar
二次溺水
2024-05-30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因為年底要選舉了,所以就開始會有一些選舉前的說明會。先生被邀請去參加回來之後,他就說出他的感覺。他說有一些事情,難道一定要去攻擊別人,或者需要對立才行得通嗎?   這時我就想到我們最近上奇蹟課程,它的內容是:   那兒沒有任何參考指標能賦予你所見之物任何意義。只有身體才有攻擊謀害的可能。 但
Thumbnail
avatar
我啊!走自己的路
2023-09-25
旁觀者可以做些什麼?最近在侵犯蘭嶼原住民文化事件和女性 metoo運動中,陸續看到三篇加害者的道歉文,前兩篇夾帶法律的恫嚇,最後一篇把妻女搬出來展現好男人的假象。
avatar
Tsung-lung Tsai
2023-06-07
旁觀者角度 股市心理素質養成1入戲太深,是達人裝傻,還是不較真? 一往情深,是你我太傻,還是太天真? 這張照片,是個人方格子大頭照截掉的下半部,要成為皮脆夠味的德國豬腳?還是要當緊盯著豬腳的我,還是能以觀察的角度抓到這一切的拍攝者?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4-17
旁觀者清&在局者迷之淺見 動不動或常常聽聞~所謂旁觀者清,在局者迷,朗朗上口的古諺。今日就逐句分析與為何落差關聯? 眼框前螢幕看視界,的確是真實呈現,至於是真相大白?未必喔!由植物直覺強侵弱食大欺小争成長,動物就更直接表態言行舉止,毫無掩飾遮蓋愛恨樂悲眼神,較麻煩是人類。
avatar
小瓜呆的天空
2022-03-31
avatar
chichiu yip
2022-03-12
旁觀者都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自從失業後就很常和記者小妹上山下海去部落當他的大助理,到了採訪現場後,就會轉成安靜的旁觀者角色,看、聽、拍照。 拍攝 20201020星期二,這天是小妹的休假日,我們一早來到了山地門參加一個名為"曬"編織展開幕,很多大官、民代,他們的致詞難道不能短再短嗎⋯⋯地磨兒國小小
Thumbnail
avatar
劉美君
2020-10-22
旁觀者們的漠視或不明事理,誰將成為下一個李明哲?<p>為什麼一個台灣人無緣無故被抓走,人民沒有炮口一致對外,反而衍伸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合理化這種綁匪一般的行徑。什麼未來一定是要選立委、白目又跑去對岸被抓走活該等諸如此類立論。你們真的認同這樣的事情發生嗎?</p>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7-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