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本月之星】日昇、日落 Matt Harvey 的崛起與殞落 (下)

2020/06/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源:NEWSDAY / Alejandra Villa
傷勢導致上場時間減少,Harvey 的場外生活開始擴大、失控。2015 年分區冠軍賽前的訓練遲到就已引發部分隊友與職員不滿,2017 年 5 月的事件更是觸碰到球隊底線。
八卦雜誌 Page Six 總編 Emily Smith:「2017 年初,Harvey 開始與巴西超模 Adriana Lima 交往,幾次約會後雙方分手。5 月 2 日,Lima 被拍到與前夫、NFL 愛國者隊球員 Julian Edelman 一同離開女星蕾哈娜舉辦的派對,與此同時取消關注 Harvey 的 Instagram。5 月 6 日 Harvey 原定要出戰馬林魚隊,但在賽前他聲稱自己有偏頭痛,不過我們知道他前一晚是跑去參加紐約夜店 1Oak 的五月五日節派對,到四點才離開現場。這可能是為了排解失戀的憂鬱。」
因為八卦雜誌爆料,Harvey 不得不舉辦記者會道歉,同時因違反隊規遭禁賽三場。
圖片來源:Noah K. Murray-USA TODAY Sports
2017 年除了修補傷透的心,右手臂的應力性骨折也是 Harvey 面對的一大問題。數次大小傷導致球速下滑,從 2015 年的速球均速 95.9英哩下降到當年的 93.8英哩。他再次錯過當年多數比賽,以健康的身體進入 2018 年,也就是投入自由市場前的最後一個賽季。
當時大都會隊投手教練Dave Eiland回憶:「他在春訓時的狀況很好,速球能控在好球帶邊緣,滑球的軌跡優美。我們試著讓它多投一些曲球與變速球,當時他把這四種球的搭配投得很好。結果一開季他又回到大量使用速球與滑球,因為球速已經不像剛上聯盟時期,導致稍微失手就會付出代價。為了幫助 Harvey 找回狀況,我們(總教練)米奇( Mickey Callaway) 決定把他放到牛棚,等他找到節奏再放回先發。不過 Matt (Harvey) 仍自覺能勝任先發,我們尊重他,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讓他離開。」
圖片來源:Mark J. Terrill / AP
2018 年 5 月 4 日,由於拒絕下放小聯盟,Harvey 遭大都會隊 DFA,四天後被交易至紅人。
紅人時期的成績足以讓 Harvey 獲得一份一年 1,100 萬美元的合約,於同年底以自由球員身份加入天使隊。不過糟糕的成績讓他在 7 月被釋出,季末前總管 Alderson 所待的運動家隊測試他,可惜並未獲得再起的機會。直到現在,Harvey 仍在自由市場找尋下一個落腳處,據傳韓國與日本職棒皆有球隊與他接觸,但沒有更多的消息。
回顧昔日麾下愛將,Alderson說道:「我很喜歡 Matt,到現在還是。作為一個人,他同樣有脆弱的一面,有自信卻也脆弱。看他的賽後訪問,他是多麼堅強、謙遜、真誠。我們一起經歷的事對我來說一點也不新鮮,這只是工作的一部分。我看了他最近的練投畫面,他看起來好極了。」
指導過Harvey的投手教練Warthen則說:「我知道他最近正在找新工作,會有一支球隊幸運的以不錯的價錢得到他。他的近況是我很這麼長時間以來看到最簡單、舒服的投球。」
那主角本人,究竟又是怎麼想的呢?
「有很多事情我做了不同的選擇,但我並不後悔。當時很多事我還看不清全貌,現在回頭,很明顯的我過去幾年狀況一直很掙扎。我現在理解要在場上保持最高水準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與努力。不是說自己的職業道德不好,只是當你年輕時、當一切順利,你不會覺得自己處於無敵,但也不會花時間去努力維持好狀態。這是一趟有趣的旅程,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就現在的身體狀況與精神,我希望還能得到一次再起的機會。」 - Matt Harvey
※本文編譯改寫自The dramatic rise and fall of Matt Harvey: An oral history,作者為 Ken Davidoff、Dan Martin
【謝謝觀看,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至FB粉絲專頁度孤坐坐,觀看更多文章小歇一下】
【《MLB星系》寫作專題已轉為會員制,本期會刊內印MVP製造機Bonds/Pujols/A-Rod/Trout海報,歡迎踴躍訂閱,訂閱網址--> https://reurl.cc/NjRLKQ
【喜歡這篇文章?要更即時接收發文,歡迎追蹤《MLB星系》網路文章 或加入《MLB星系》粉絲團!】
3.0K會員
633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