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妖魔學園 卷七 雙生子
「今天鳳逸辛又被趕走了?」自那一次圖書館相遇鳳逸辛每隔一段時間會到班上來找他哥--鳳逸安,也因為這樣搞得眾所皆知,雖然那位班長表面上仍是笑笑的但每看到自家弟弟那笑容就會多了一種名叫不爽的成分在。到底是在不爽什麼凌紹彥無法得知。
反正也不干他的事。
沒事多管閒事,會被人嫌的,凌紹彥想。
「喂、那不是你弟嗎?」辰銘一臉納悶地靠在桌子上問把人趕走的鳳逸安。
「所以?」鳳逸安笑笑地反問,笑意卻未達眼底,「若是會打擾到別人盡而造成困擾的話,就算是親人應該也不行吧?」
我看你也沒被打擾到啊,一天到晚都在看書你有被打擾到什麼嘛。凌紹彥默默翻了個白眼。
「你這人也未免太奇怪了吧?跟我家老大一樣,嘖。」辰銘嘖了聲。
「你還有哥哥?」湊過來的約司德好奇的問。
「啊,本大爺家有兩個哥哥,兩個大姐,都老了還不肯嫁出去。」
「如果我沒記錯,辰銘同學的大哥是大學部的教授而且是白銀之一,若是你這句話讓他聽到場面應該很精彩。」鳳逸安坐回原位微微一笑說道。
「嗤,你想告狀?」瞬間手變成獸爪的辰銘臉色陰沉地瞪向坐位上的班長。
「不好意思,我沒有那種無聊的興趣。」對方不改笑容地說,完全不怕某隻犬神。
「不過你這樣老是把你弟弟趕走也不太好吧?逸安。」露絲娜看了向門口,剛剛鳳逸辛失落的背影讓他覺得鳳逸安的舉動不是很好。
「照理來講,我脫離了家族就不該跟他牽扯關係,若是讓家族知道不但他會惹上麻煩同時也會一併把我拖下水,我只是在預防這糟糕的情況發生。」
「是會惹上什麼樣的麻煩?」讓這位笑面虎的班長也會覺得麻煩?凌紹彥一手撐著頭略微好奇的問。
「這似乎不干紹彥同學的事呢。」鳳逸安笑笑得讓這話題結束。
真是個很難溝通又麻煩的人。
「對了,下堂課是選課,你們選了什麼啊?」約司德好奇地問眾人。
「符咒應用。」正在收拾東西的凌紹彥答。
「本大爺打算翹課。」某犬神很乾脆連上都不上。
「詛咒學。」鳳逸安笑笑的回答令人感到驚悚的話語。
......
你沒事學那個做什麼?詛咒誰?你弟嗎?
凌紹彥不禁想要為鳳逸辛默哀一秒。
「那你呢?」凌紹彥轉頭問向約司德,對方笑嘻嘻回答「術法運用。」
「我的話是--幻術學呢。」露絲娜笑笑的說。
「嗯?幻術學?」鳳逸安饒有興趣的插了話「據說幻術學的教授性格不是很好,選這門課的人沒幾個,真沒想到露絲娜同學居然選了呢。」
「嗯.......也還好,只是作業有點多。」露絲娜笑笑帶過。
「下節課是野戰課程,請各位同學先回座位如何?」鳳逸安一說完,上課鐘聲立刻響起,見狀露絲娜等人紛紛回了坐位上坐好。
看來眼前這位班長大人的心情真不是普通的糟糕。已經觀察好一陣子的凌紹彥默默的想。
每次只要一提到鳳逸辛、鳳逸安幽暗的瞳孔裡絕對沒有任何溫度,冰冷的可怕。
他們家族發生過什麼事啊?真好奇。轉著筆尖,右眼皮突然跳了一下。
我記得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吧?等等該不會要發生什麼事了吧?不曉得為何,凌紹彥突然背脊發寒。
唰--教室門被狠狠拉開進來的是班導--瑞瑟。
「這節課的老師今天被派去做任務了,所以換我來代導一下,今天的野戰課程你們要去貝多克羅森林。」語畢,白光一閃,眾人瞬間在玩自由落體。
「我操!」他們現在可是直接從上空狠狠的掉落下來啊!撇了眼底下茂密的森林如果直接掉下去大概不死也少了半條命。
現在是給他們玩高空彈跳不綁繩的體驗嘛!!
「藤靈眾,聽言令、瞬升。」露絲娜一喊,底下冒出粗壯的藤蔓穩穩的綑住他們幾人然後安然放在地面上。
「好險有姐在。」平安落地的約司德感到慶幸。
他突然覺得腳踏實地真是種美好的感覺。
「話說,辰銘同學呢?」同樣平安降落的鳳逸安點了下目前看到的人數疑惑地問。
那隻狗不見了感覺還有點安靜呢。
「不知道。」可能降落到別的地方去了吧?反正那傢伙皮粗肉厚也死不了。「不過野戰課程要到什麼時候結束?」凌紹彥問。
「如果不意外的,大概要到下午三點吧。」鳳逸安笑笑地解答,「我們先不要失散了,而且這森林的死亡率很高呢。」隨後他身手張開個小陣法朝後方的魔獸轟出顆火球,嗷嗷的慘叫聲使眾人開始警惕。
這才發現四周陰暗的森林中佈滿了野獸虎視眈眈的眼睛。
「嘛,有點麻煩呢,聽我之聲,速你前來,喚你之名、衝破封魔之咒、護我者免於敵害,震懾藏於陰暗之獸、此為這次之令,現行於前--煌。」鳳逸安召喚出煌,三眼妖狼一出現,兇猛的吼叫了一聲,聽到具有威嚇意義的吼叫聲原本躲藏附近的魔獸都退了幾步。
「你這隻三眼妖狼還真方便。」真是居家必備。凌紹彥想。
「只是恐嚇他們而已。」鳳逸安走上前撓了撓煌的下巴,後者發出舒適的咕嚕嚕聲,接著班長拍了拍妖狼後瞬間牠體型變小趴在鳳逸安的肩上。
「真方便。」約司德嘖嘖稱奇。
如果他也有就好了。
「再不快走,我想辰銘同學大概會大肆破壞吧。」鳳逸安笑笑的轉移話題。
這倒也是。眾人不由得想。
走了一陣子,「這.........哥哥!!」聞言,眾人轉頭過去,鳳逸辛正喜出望外的看著鳳逸安。
.......
這到底是什麼奇妙的緣分?還是該說不愧是雙胞胎心有靈犀一點通?
凌紹彥默默地看著兩人想。
「哇,連野戰課程也能遇到,真不愧是雙胞胎,心有靈犀一點通。」約司德不曉得是落井下石還是在誇獎,雖然之後被自家老姐肘擊腹部痛得無法出聲。
不過依鳳逸安的性格想必是前者吧......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呢?」依舊保持著平常溫柔的笑容,即使是皮笑肉不笑的樣子。
「咦?喔!因為我也有上野戰課程!可、可是我不知道哥哥你也有上這堂課。」瞧鳳逸辛一臉喜悅的模樣,凌紹彥很不想開口潑他冷水毀了對方滿心喜悅的樣子。
你哥看起來臉上寫著媽的,有夠衰。你知道嗎?
「是嗎?那還真巧。」對方笑笑的道,「不過我們有事,所以要先離開了。」
「咦?等等,那、那個.....我可以加入你們嗎?或許我可以幫上忙。」鳳逸辛略為慌張得跟上鳳逸安。
「可以啊。」約司德爽朗投了贊成票。
「多一個人也不錯。」露絲娜也很乾脆投了贊成票。
「都可以。」凌紹彥一臉無所謂地說,見狀所有人都看向眼前的班長,他微微偏頭,一點溫度也沒有得看向胞弟臉上仍掛著笑容「既然大家都同意了,那你就來吧。」
見狀,鳳逸辛欣喜得點了點頭。
「對了,既然你也有上野戰課程的話,那你朋友呢?」約司得走上前問
「我朋友他們應該是掉在別的地方了,不過他們實力不錯所以我也不擔心。」現在比較令他感到愉悅的是可以跟兄長久違的一起活動。
就在他們交流時,前方不遠處傳出了爆炸聲響。
「去死吧!你這個敗類!」辰銘破口大罵的聲音伴隨著巨大聲響。
八成絕對惹上了什麼。
幾人面面相覷後便朝爆炸聲響跑去。
等他們到達時,辰銘正跟一群人打架,雖然紅髮少年身上也有帶傷但對方卻比他慘重全身上下都是少年的爪痕。
「啊?是你們喔?」辰銘看向腳步聲見到是他們便重新轉頭看向對手。
「你惹上了誰啊?」凌紹彥納悶得看向對手
「古洛特!?」鳳逸辛一見到傷痕累累的金髮少年便緊張的跑去
「逸辛........?」被稱為古洛特的少年一見到來者便鬆懈了下來昏了過去。
「看來,這件事需要處理了呢。」鳳逸安凜然的說,接著補了一句「可能還要順便清理一下周圍的雜物。」
一群被血腥味引來的猛獸正小心翼翼地從四面八方走出來。
正好他心情很不爽,需要發洩一下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偌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五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六(下)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遺落之光】第三話 妖魔夜晚的村子裡,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Frank Hsu
2024-03-29
第四十四戰:黃巾起義(2)遍地妖魔東漢財政內功的這套「度田」的制度和「東漢公務員選拔制度」作為東漢的兩條統治主線其實在對皇帝的要求上有著很大的區別。 這套「度田」的制度對皇帝的要求並不高,它對官僚機構的正常運轉要求倒是挺高的。 由於它是國家唯一指望的上的財政來源,所以國家對這塊肉盯的非常緊。 尤其當士族集團開始逐漸站穩腳跟並開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3
我讀<波西傑克森 2: 妖魔之海>:人生是一場超混亂的棉絮!(波西&安娜貝斯)波西.傑克森在混血營的訓練下,成為了沒有那麼問題的問題學生,並努力在現實世界與神話世界中,想方設法保住自己的性命;但該來的也躲不掉,青春熱血的躲避球遊戲急轉直下,成了又一場生存戰鬥的序幕;而當他好不容易踏進混血營,正想停下來喘口氣時,卻驚覺有一大堆晦氣的事情正等待著他...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2-07
收益平準金是妖魔嗎?為何你需要平準金?【收益平準金對ETF之功用】近期收益平準金機制在台灣被熱烈討論,主因是眾多的ETF興起,搭配投信使用收益平準金時佔收益分配的比重可能過大,讓投資人聯想到龐式詐騙,越領越開心,會不會都沒有拿去投資只是把投資人的錢發給投資人,到最後ETF績效很差呢?到底收益平準金是不是妖魔?這次來討論一下。   大綱: 1.收益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1-19
妖魔道#8「啊啊啊啊!」刺耳的尖叫聲劃破天際,在八卦鏡的光影之下,我清楚看見黑影被燃燒殆盡,忽然我的視野感覺又清晰了許多,彷彿原本被一層薄霧擋住了視線般。
Thumbnail
avatar
羔羊
2023-07-02
臺北城裡妖魔跋扈 (新日嵯峨子)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佩服新日嵯峨子、瀟湘神,以及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北地異)。這是個相當酷炫的故事,對我而言,這個故事最厲害的地方,是它以通俗小說(輕小說)的型態、奇妙又豐富的世界觀、懸疑感十足的情節,談論曾經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文學論戰,探討我們該如何面對自身的文化,甚至帶點轉型正義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21
讀書別記9--妖魔的不同下場在帝制的年代,賞罰大權抓在少數當權者手上,憑好惡而可大可小,沒有一定的標準。那種社會黑暗正義難伸的情況,我相信歷朝各代必定頗多,所以給了明、清傳奇小說不少題材。但時代巨輪推進到21世紀,中國的帝制早已消失了百十餘年,在台灣也進化到民主政治、總統直選的境地,這種仰仗「有大人罩著」的想望是否也消失了呢?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2-10-25
艾之味以妖魔退散想起,我跟我妹在6年前共同創做的點心,【小方糕-艾草土肉桂酒白巧克力 Mini Cubic Cake: Asiatic Wormwood Indigenous Cinnamon Tree Mijiu White Chocolate 】,雖然我們想開一家專門販售台灣小草點心店的願望算是失敗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河
2022-02-16
 妖魔同鄰足洗邸:何為身外物  很懷念的漫畫突然躍入眼前,所以拿了前兩本來看。這是一部只要你喜歡與混沌共存,或是民俗異志故事,就會喜歡的漫畫。大概啦。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10-14
故事總說,「妖魔」為「害」聽說了某個爭議事件,由於所知可能並不全面,因此想以類似設論的方式(設情境如我所論),粗略的整理我的看法。 設:社會上發生性犯罪致死刑案,某校發布公告,請學生配合注意自身行為以保障安全。其中一條指出,穿著不宜暴露,以端莊為宜。學生中有人認為這是針對女性、被害者的歧視性言論,主張這違反了性別平等教育法。
avatar
冷莫凡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