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六(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卷六 任務(上)
「最近都一直在下雨呢......」凌仲翔坐在長廊邊晃著腳,表情無奈地仰望著灰濛濛的天空。
真是的,這樣就不能出去把......不對,是出去玩了。
真是無聊透了。
「紹彥最近會回來。」一道低沉的聲音響起,他望向腳步聲來源,凌君正在站在一旁觀望這場濛濛細雨。
「這場雨裡有妖氣。」很淡、幾乎讓人感覺不到的妖氣。凌君微微皺起劍眉。
「應該說最近每場雨都有妖氣吧,大哥。」凌仲翔綁起頭髮站起身幽幽地道,「娥皇最近也說這場雨讓他感覺很不舒服。」望著灰濛濛像是在哭泣的灰暗天空,微微瞇起了眼。
雨天的妖物嘛......
看來最近妖怪都不怎麼安分呢。
「真是令人煩悶哪。」他嘟囔抱怨著。
「我說.......這樣翹課沒關係嗎?」雖然回到原本的世界是很好啦,但--現在可是討人厭的雨天啊!
就不能挑好一點的時間嘛!為什麼偏偏挑下雨天啊!凌紹彥用著死魚眼的眼神瞪著前方的某狐狸。
「嗯?那也沒辦法啊,這次要找一隻妖物。」
聿神寺笑咪咪扯著學弟的手走著。
雨天的妖物?
什麼鬼啊?凌紹彥不解地想。
「而且這也算是你的第三試驗喔,小學弟。」
九尾妖狐笑笑道,聞言。凌紹彥暗暗嘖了一聲。
--麻煩。
「不過你知道凌仲翔嗎?」
「.......你沒事找我二哥幹嘛?」凌紹彥挑眉不解地反問,對方愣了三秒鐘才恍然大悟的知道什麼。
「對齁......啊,主要是因為這次任務會需要他。」
需要他?他那個天兵二哥?
那個天兵二哥能派上用場?凌紹彥很是懷疑地看著對方。
「要找他是可以,不過我有些疑問要問你。」
隨便在街上找了間咖啡廳,凌紹彥接過服務生遞來的水。
「請問。」聿神寺笑咪咪的坐在對面。
「為什麼我的手錶在進入學園後沒辦法走?」這是他每天觀察而來的,不但手錶沒辦法走連手機都沒辦法顯示時間,似乎只要是外界的東西就沒辦法在裡面運用。
這學園到底是怎麼回事?
啊啊,真是靈敏的小學弟呢。聿神寺暗自讚歎對方的觀察力。
「該怎麼說呢........我們的學園是存在於夾縫中,陰間跟陽間連結過程中所產生的扭曲而誕生適合妖怪跟一些有特殊體質的人類,既然如此,夾縫不論是太大或太小都會造成影響,太大的話會對陽間跟陰間造成一種交流,妖魔可以來去自如地在人間遊蕩禍害,可是太小的話呢,又會讓妖怪們失去生活空間,於是.......」
「於是你們就讓時間暫停?」凌紹彥微微驚訝的反問,就連琥珀色眼眸也閃爍著驚訝。
居然可以辦到這種事?
「沒錯,夾縫會隨著時間而逐漸變大,創造出學園的妖魔雖然有辦法讓夾縫變小,但是除了會消耗過大的精神力之外就是會失去容身之處,於是更省時省力的就是暫停時間。」聿神寺金黃的眼帶著讚許,隨後抿了口茶後才繼續說明。
還可以這樣啊.......凌紹彥無言。
「那你知道鳳逸安是什麼種族嗎?」其實他更想問對方知不知道鳳逸安家庭的愛恨糾葛,感覺那傢伙的家庭跟八點檔一樣狗血。
搞不好還可以去當作拍片的題材。
「這麼關心別人家啊?小學弟?」聞言,聿神寺挑起細眉,饒有興趣的反問。
他怎麼不知道這小學弟還有心情關心別人。
「不,只是好奇。」凌紹彥一口否決。
「鳳逸安嘛.......我其實也不太想了解別人家的事情,他們家族跟神族有關。我只知道這一點而已。」耙了耙短髮,聿神寺沉吟了會說道。
「這兩位先生,有時間陪我嗎?」一位女子突然道他們兩面前微笑開口詢問。
蛤?凌紹彥看去,對方有頭漂亮的棕褐色短髮,皎潔的臉龐不像一般女子有化妝,也沒有胭脂或香水的噁心香味.身穿淺藍連身裙,高貴典雅的氣質活像是個貴婦。
但她卻有股若有似無的淡淡妖氣。
是錯覺嗎?凌紹彥微微瞇起眼仔細打量著對方。
「真不好意思,可惜我們都沒有這時間呢,待會我要去拜訪一下我學弟的兄長實在是很抱歉呢。」聿神寺抬頭看著美麗的女子,笑笑婉拒對方的要求。
「是嘛......還真是可惜呢,因為這位先生長得很像我過世的丈夫,不禁讓我想要過來搭訕,看來是叨擾到你們了。」對方瞥了凌紹彥一眼,帶有歉意地笑了笑離開。
「看來我們得趕快去拜訪一下你兄長了呢。」
「嗯,不過這裡離我家有點距離。」現在過去家裡可能要十點多才會到家了。凌紹彥默默的想。
「嘛,但也只能這樣了。」走出店外時,那道炙熱的視線緊緊盯著他不放,凌紹彥微微瞟了眼過去--剛剛的婦女朝他微微笑揮手。
--絕對有問題這個人。
等他叫計程車回到家的時候果然已經晚上十點多了,而雨勢淅瀝嘩啦的響著,顯然更加磅礡。
「呦~小弟回來啦?旁邊那位是?」還沒睡覺的凌仲翔披散著凌亂的長髮,笑嘻嘻的地朝他們走來。
「回來了,幹嘛不綁頭髮?」凌紹彥一臉古怪看著這奇怪的哥哥。
這人的行為他永遠摸不透。
「剛剛跟娥皇玩牌輸的結果,就是我要給他玩頭髮。」習以為常的某人聳聳肩不以為然。
沒辦法,誰叫他家的上古神明就是喜歡欺負他。
誰有膽子去跟神明抗議?
「話說,你不會是小弟的學長吧?」綁起頭髮,凌仲翔邊帶人去客房邊問著前方那人。
「沒錯,我叫聿神寺,你好,紹彥學弟的兄長。」聿神寺露出謙和有禮的笑容回答,當他把手放在門把上的時候,身後的人勾勒出一抹狠戾的笑容,水劍抵在他的背後「妖怪正大光明的進入陰陽侍者的家,不怕是羊入虎口嗎?」
「我想應該不會吧?」九條原本被隱藏的尾巴瞬間出現打消水劍,一條尾巴抵在凌仲翔的脖子其他八條尾巴跟水柱互相抵住,場面一觸即發。
互不相讓。
「還挺厲害的,狐狸,但妖氣最好收斂一下,不然.....其他家族的還以為我們家收留隻妖狐來當看門狗了。」凌仲翔冷哼了聲,一個彈指水柱瞬間消失。
「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叫我名字。」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聿神寺笑笑地收起尾巴。
「.........我說你們兩個在搞什麼鬼啊?為什麼地上全都是水?」剛去洗澡錯過兩人險惡的一幕的凌紹彥走來。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嗎?他疑惑的看著兩人。
「沒什麼,只不過跟你的學長稍微打一下招呼。」凌仲翔笑嘻嘻地說,順便丟下一個風符把水捲走。
.......這人真懶。
「對了,學長你跟我哥說了嗎?」用毛巾把頭髮擦乾的凌紹彥望向聿神寺問。
說?凌仲翔不明就裡地看向兩。
「還沒呢,正要說。」聿神寺笑笑道,坐在床邊看向學弟的兄長開口:「我想仲翔先生應該或多或少有察覺到這幾天下雨中摻合的妖氣吧?」
「比起這個,我更想知道你怎麼知道我的?」凌仲翔不答反問,他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出名了?
「難道你不知道你在陰陽中算是獨一無二的佼佼者嗎?問問我的友人裡頭,他們四個裡面就有三個是被你打倒過的喔--例如花園中的螳螂精?」
螳螂精?那不是二哥前幾年被單獨叫去處理的妖魔嗎?
「莉露是嘛........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倒是說得通了,畢竟是隻人脈廣泛的妖物。」聞言,凌仲翔也見怪不怪了,但心中對於某狐狸的警戒仍沒放下。
「而且除了我的請求之外,這也是委託者的要求呢。」聿神寺悠悠地補上了一句,完全不在意對方眼神中的警戒。
「那你說要我幹嘛?」凌仲翔忽視掉後頭補充的話,斜眼看過去問道「而且這幾天下雨的確是有很淡的妖氣。」
「果然也察覺得了呢,不愧是陰陽界號稱水中厲鬼的凌仲翔先生。」
水中厲鬼?聞言,他微微皺眉,他是的確有這個稱號沒錯,但被一隻妖狐提起感覺還真是奇怪。
「無論如何,明天帶我去見委託人吧,還有委託金我要三分之一。」
「我還以為你會想要五五分半呢。」
「你別忘了還要分給我家小弟。」凌仲翔斜眼看了他一眼道,正當他要離開回房休息時,迎面撲來一道身影--娥皇。
.......他都忘了這歡騰的神還在他房間裡等著玩牌呢。
「嘖嘖,讓妾身等真久,汝該不會忘了妾身還在房間裡等著玩牌吧?」娥皇擺著張臉問道。
「當然還記得,所以招呼完我家小弟跟學長不就要回去了嗎?」凌仲翔好聲好氣的地哄著這不按理出牌的神。
「哼,學長?那妾身怎麼感覺到一股狐狸臭的妖氣!」伴隨話語,一把拉開聿神寺房間的紙門。
莫名其妙被人闖房間的聿神寺一臉無言。
現在什麼情況?
「這不是......?」正在幫忙聿神寺整理行李的凌紹彥一臉錯愕。
旁邊的凌仲翔無奈地用手遮臉,另一手揚起人型符紙開口道:「消失。」隨即神明立刻消失於三人面前。
這娥皇還真是胡來.....
「抱歉啊。」語畢,凌仲翔走回房間休息。
路燈一閃一爍的,一位喝醉的年輕人搖搖晃晃走在雨中,看到了一名年輕的婦女,起了賊心走上前去搭訕。
「啊,我說啊,這位小姐這樣子不太好吧?一個人走在街上很危險喔~~」輕挑的話語,年輕人神色猥瑣的湊過去。
「是嗎?可是我正在找我的丈夫。」婦女推了推對方,嬌斥了聲。
「唉呦~丈夫什麼的就別管了吧。」男子對於女子的欲拒迎歡顯然十分滿意,一手握住了女子的柔夷,另一手則開始不規矩的在女子身上摩挲著。
沒辦法,這女子要臉有臉,要身材有身材,只可惜結婚了。打著如意算盤的男子笑的狡猾,但一握到對方異常冰涼的手便瞬間清醒過來。
原本應該是甜美的臉,卻被溼答答的長髮蓋住,身上的衣服也逐漸破爛,枯朽的手緊緊握住男子不放。
『你不是我的丈夫。』
男子昏迷前只看到一張血盆大口。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偌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五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遺落之光】第三話 妖魔夜晚的村子裡,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Frank Hsu
2024-03-29
第四十四戰:黃巾起義(2)遍地妖魔東漢財政內功的這套「度田」的制度和「東漢公務員選拔制度」作為東漢的兩條統治主線其實在對皇帝的要求上有著很大的區別。 這套「度田」的制度對皇帝的要求並不高,它對官僚機構的正常運轉要求倒是挺高的。 由於它是國家唯一指望的上的財政來源,所以國家對這塊肉盯的非常緊。 尤其當士族集團開始逐漸站穩腳跟並開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3
我讀<波西傑克森 2: 妖魔之海>:人生是一場超混亂的棉絮!(波西&安娜貝斯)波西.傑克森在混血營的訓練下,成為了沒有那麼問題的問題學生,並努力在現實世界與神話世界中,想方設法保住自己的性命;但該來的也躲不掉,青春熱血的躲避球遊戲急轉直下,成了又一場生存戰鬥的序幕;而當他好不容易踏進混血營,正想停下來喘口氣時,卻驚覺有一大堆晦氣的事情正等待著他...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2-07
收益平準金是妖魔嗎?為何你需要平準金?【收益平準金對ETF之功用】近期收益平準金機制在台灣被熱烈討論,主因是眾多的ETF興起,搭配投信使用收益平準金時佔收益分配的比重可能過大,讓投資人聯想到龐式詐騙,越領越開心,會不會都沒有拿去投資只是把投資人的錢發給投資人,到最後ETF績效很差呢?到底收益平準金是不是妖魔?這次來討論一下。   大綱: 1.收益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1-19
妖魔道#8「啊啊啊啊!」刺耳的尖叫聲劃破天際,在八卦鏡的光影之下,我清楚看見黑影被燃燒殆盡,忽然我的視野感覺又清晰了許多,彷彿原本被一層薄霧擋住了視線般。
Thumbnail
avatar
羔羊
2023-07-02
臺北城裡妖魔跋扈 (新日嵯峨子)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佩服新日嵯峨子、瀟湘神,以及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北地異)。這是個相當酷炫的故事,對我而言,這個故事最厲害的地方,是它以通俗小說(輕小說)的型態、奇妙又豐富的世界觀、懸疑感十足的情節,談論曾經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文學論戰,探討我們該如何面對自身的文化,甚至帶點轉型正義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21
讀書別記9--妖魔的不同下場在帝制的年代,賞罰大權抓在少數當權者手上,憑好惡而可大可小,沒有一定的標準。那種社會黑暗正義難伸的情況,我相信歷朝各代必定頗多,所以給了明、清傳奇小說不少題材。但時代巨輪推進到21世紀,中國的帝制早已消失了百十餘年,在台灣也進化到民主政治、總統直選的境地,這種仰仗「有大人罩著」的想望是否也消失了呢?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2-10-25
艾之味以妖魔退散想起,我跟我妹在6年前共同創做的點心,【小方糕-艾草土肉桂酒白巧克力 Mini Cubic Cake: Asiatic Wormwood Indigenous Cinnamon Tree Mijiu White Chocolate 】,雖然我們想開一家專門販售台灣小草點心店的願望算是失敗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河
2022-02-16
 妖魔同鄰足洗邸:何為身外物  很懷念的漫畫突然躍入眼前,所以拿了前兩本來看。這是一部只要你喜歡與混沌共存,或是民俗異志故事,就會喜歡的漫畫。大概啦。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10-14
故事總說,「妖魔」為「害」聽說了某個爭議事件,由於所知可能並不全面,因此想以類似設論的方式(設情境如我所論),粗略的整理我的看法。 設:社會上發生性犯罪致死刑案,某校發布公告,請學生配合注意自身行為以保障安全。其中一條指出,穿著不宜暴露,以端莊為宜。學生中有人認為這是針對女性、被害者的歧視性言論,主張這違反了性別平等教育法。
avatar
冷莫凡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