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六(下)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妖魔學園 第六章任務(下)
隔天,天空仍然灰濛濛的下著毛毛細雨。
那股若隱若現的妖氣似乎有點加重了啊。凌仲翔吃著早餐慢悠悠地想。
大哥今天還在開會也沒辦法立刻趕回來有點麻煩,而且委託者還指定是我.......
不過所謂的委託者到底是誰呢.....
真是莫名其妙。
「早安,仲翔先生。」某妖狐笑笑的走進飯廳打招呼,然後拉開椅子坐在他對面完全不怕對方忽然來一招奇襲要了他的命。
自來熟的狐狸。
「早啊,還可以吧?」凌仲翔喝著熱湯隨口問道
「睡得很舒服呢,紹彥同學呢?」見小學弟還沒出現在飯廳,聿神寺疑惑地問。
難不成這時間點還在睡?
「這個時間點八成還在睡。」而且小弟一起床還會有低血壓的情況。凌仲翔默默的想。
「我們什麼時候要去見委託人?」
「大概中午吧,不過昨天晚上那名闖進客房的神祇是娥皇?」聿神寺吹了吹熱湯,眼神帶笑的問
斜眼睨去,用著筷子夾起豆腐,凌仲翔開口「你想問什麼?」
「看來我果然沒猜錯呢,仲翔先生是以水為媒介來進行攻擊的。」語畢,水氣剎那凝聚成冰錐抵在他的喉嚨上。
「既然你知道,那就不要隨便說出來。」彈指,冰錐瞬間消失,凌仲翔面無表情的看著對面的九尾妖狐冷冷地道。
雖然對妖魔沒什麼太大的高低階分級,眼前的九尾妖狐卻在他的逆麟邊緣遊蕩。
狐狸製的皮外套應該不錯吧?凌仲翔盯著那搖來搖去的九條尾巴想。
「真是不好意思,看來我惹你不快了?」發覺到對方的視線,聿神寺笑咪咪地問。
「是有點,但我不會隨便想殺妖,還有,我比較有疑問的是你是因為那些關係人的緣故來踩我底線的嗎?」凌仲翔微微瞇起眼睛問。
「當然不是。」
那就是惡趣味了。
得到結論的某兄長吃完早餐後也不管對面的九尾狐逕自收拾餐盤後去了小弟房間。
嘛,紹彥學弟的兄長還真有點難搞定呢,不愧是有厲鬼之稱的陰陽侍者。唇角勾勒出一抹隱隱興奮的弧度,聿神寺眼神閃爍了下。
隨時可以操控空氣中的水氣來進行攻擊,除非帶到沙漠去不然像這種天氣可是會成為很難打倒的敵人。
還好是不會有那種狀況發生。
「喂,紹彥小弟早上囉~」敲了敲門,聽裡面沒有動靜,凌仲翔嘆氣認命地開門進去。
個性雖然強硬,但還是一樣幼稚啊。
一進房門看見凌紹彥還躺在床上,呼吸平穩的睡著。
「喂,小弟差不多該起床囉。」走去床邊拍了拍,對方微微皺眉拍開他的手繼續睡。
......真是隻小豬。凌仲翔略為無奈地看著對方賴在床上,無奈地使出必殺技,「大哥回來了。」
「什麼!」聞言,小弟幾乎從床上跳起來,見二哥一臉無言的表情才知道自己又被對方耍了。
「我要掐死你!」幾乎是撲過去的凌紹彥被對方一個側身閃開跌到地上,然後很華麗的跌了個狗吃屎。
「別這樣,中午就要去找委託人了怎麼可能讓你睡這麼晚。」不然他也很不想來叫他起床。
這種事他苦差事他一點都不想要好嗎?
一想到往常叫小弟起床下場通常不怎麼好的凌仲翔其實很嫌棄這個任務。
離開房間後等凌紹彥準備好之後,三人走去約定好的地點。
走到一間小小的土地公廟面前,地上還擺有供品。
『你這臭狐狸終於來了。』黑髮黑眼身穿雪白長袍的小男孩半漂浮在他們眼前,顯然是等很久,語氣不怎麼好。
「......委託人?」凌紹彥愣了一下,接著發現另外兩人老神在在根本跟他成反比。
難不成他們已經習慣了?還是自己太大驚小怪?
「是你喔.......小土地神。」凌仲翔稍微打量一下,神色自然地問「這場雨連神都感覺很奇怪了是嗎?」
『啊,所以本神才會叫你過來的啊凌仲翔。』土地神盤腿飄在空中悠悠哉哉說道,順帶看了他一眼。
........我還以為我是被叫過來充當人數的。凌仲翔默默吐槽。
『畢竟你這麼會把妹。』
「我哪裡會啊?」這根本是冤枉吧!凌仲翔狠狠瞪著土地神。
他哪裡把過什麼妹了!
他明明清清白白的!
『那個娥皇啊。』土地神斜眼睨過去,語帶曖昧的打量著他『本神看他挺喜歡你的。』
「她是我式神謝謝。」面帶笑容,語句卻是咬牙切齒,若不是時間不對場合不對二哥絕對會抽風符跟火符來炸廟。
『好啦好啦,話題繞回來,你們都應該知道雨混著妖氣吧?』土地神凜然問道。
「知道。」明明一開始是你扯開話題的,凌紹彥暗暗的在內心翻了個白眼接過話「要我們去找妖怪出來?」
『沒錯,不然因為這妖氣而蠢蠢欲動的妖物實在是越來越多了,本神也快要鎮不住他們了,把那隻妖降伏吧不然人類也會遭受迫害。』
「那我這樣做應該可以稍微幫到你的忙吧?」聿神寺笑笑地說著,瞬間尖銳短促的狐狸叫聲傳遍四方,叫聲結束原本還有些在暗中蠢蠢欲動的低等妖魔全部安分了下來。
土地神愣了一下,隨即手中在張開金黃色的陣法,陣法緩緩落在地面上慢慢轉動著最後沉入地面消失。
『雖然有點胡來,不過這樣的確可以暫時鎮壓沒錯。』土地神斜眼睨向九尾狐,口吻帶了幾分不悅『但下次別這樣,不然其他土地神察覺本神就有麻煩了到時候就會拖你下水,狐狸。』銳利的瞪過去。
聞言,聿神寺不改笑容的微微聳肩「抱歉哪。」
「不過會在雨天出現的妖怪也只有那麼幾隻,應該很好找。」凌仲翔立刻拉回話題「不過既然你交給我們處理那就不用多說廢話,這次報酬是什麼?」
『報酬?』聞言,土地神愣了下,隨即露出爽朗的弧度笑說『這個嘛~到時候再說吧?』
直接說我們這次是做白工就好了嘛。三人各自賞了個巴洛克式的華麗白眼。
『這次報酬到時候我會直接支付給你們拉。』土地神見三人的神色不甘願的撇撇嘴說道。
這群臭小子。
「希望你說到做到呢。」聿神寺笑笑說。
語畢,三人離開土地公廟前。
「現在要怎麼找妖?」凌紹彥睨向身旁兩位問道,雖說他自己也可以但身旁兩位都比他強不用白不用。
「你先叫你的學長收起妖氣吧。」凌仲翔淡漠的撇了眼九尾狐道,那隻臭九尾妖氣太重,有點找不到其他妖氣。
「也是。」
收起妖氣後,雨中的妖氣顯得更加薄弱,這時,凌仲翔抽出張符紙向前丟去「雨中之靈,水氣之線,引導眾生之靈前往所尋之物。」,剎那間雨滴凝聚起來凝聚成一條半透明的線向前延伸,見狀三人面面相覷然後跟著線走。
三人在雨中走著,直到走到一棟樓前才停了下來。
廢棄的工業大樓?凌紹彥跟聿神寺微微皺眉。
「這種時候你們兩個在想什麼啊?」凌仲翔挑眉問,線到這裡就停了就代表那隻妖魔在這裡不是嗎?
「這種地方很容易成為妖魔及鬼魂的聚集處,你不知道嗎?」妖狐冷冷的反問。
聞言,凌仲翔輕笑,不顧後方兩人走了進去「就算成為聚集處,那又怎樣?砍掉就對了。」
這種事有什麼擔心的必要嗎?凌仲翔帶著絕對的自信踏了進去。
真是簡潔扼要的辦法。某弟弟無奈的嘆氣了。
兩人跟了上去,一走進大樓東張西望的深怕一個不小心妖魔就搞個出其不意的偷襲。
「嗯?咦?你們兩位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呢?」上次的貴婦一臉驚訝的出現在三人面前。
妖氣?這女生身上有妖氣。凌仲翔微微擰眉。
「只是為了探查一些公務而已。」聿神寺微笑的找了個藉口掩飾。
「是嗎?那這位是........?」婦人看向凌仲翔疑惑的出聲。
「我是他們的暫時夥伴。」同樣隨便找藉口的凌仲翔微笑道。
夠了,這兩人根本就是一丘之貉。某少年暗地翻了個白眼想。
「那,這位美麗的小姐在這裡做什麼呢?」凌仲翔上前一步不改笑容的詢問。
「嗯?我來這裡.....我來這裡思念我的丈夫.......去年他在這裡跳樓自殺,那時也是雨天.......」婦人臉上閃過一絲惆悵。
「你的丈夫應該好幾百年前就死了吧?雨女。」聽言,三人皆呆愣在原地,凌仲翔不改笑容的繼續開口,琥珀色眼眸卻帶著幾分凌厲的看著面前的女子「不顯示真正身分嗎?」
「哎呀哎呀,就這樣直接拆穿我,不愧是被稱為厲鬼的陰陽侍者。」瞬間,女子原本秀麗的長髮溼答答塌在臉上,遮去面容、長裙也變的百般破爛,雪白的皮膚變成青灰色像是腐爛的水果散發著噁臭。
「還在找那丈夫嗎?」揚起符紙,凌仲翔冷笑詢問。
「你怎麼可能懂呢!」雨女咆哮著,漆黑的利爪成錐狀朝眼前的少年揮去。
「二哥!」凌紹彥要過去支援時,一道水牆隔開了三人,聿神寺環看四周包圍他們的妖魔露出一絲冰冷的笑容「嘛,看來對方有備而來啊。」
一群被他們靈力吸引而來的妖魔虎視眈眈著。
凌仲翔靈敏的閃躲著對方的攻擊,然後一技側踢將讓對方重重落在牆上,對方悶哼了一聲站起身跑走,見狀少年掃了眼身後阻擋他跟弟弟的水牆,反正那隻九尾妖狐也在應該不會怎樣吧,然後追了上去。
追了一段才發現自己跟丟了,他嘖了一聲,改用走的。
濕氣好重真不舒服......而且走廊這堆屍體是怎樣?那堆屍體殘破不堪,血跡斑斑的,連臉都血肉模糊有些連臟器都被掏了出來。看著滿走廊的屍體,凌仲翔有一絲嫌棄的走過去。
有五成應該是雨女做的,另外五成應該是被吸引過來的低階妖魔所幹的。
「什--!」剎那,雨女從旁衝了出來,利爪劃過他的臉龐流出一絲絲血液,凌仲翔迅速掏出符紙「娥皇!」
娥皇?!雨女大驚,剎那眼前白光一閃,端莊美麗的女子出現在少年身旁神的威壓瞬間消除掉他的妖氣。
居然可以召喚上古神明!?
「雨女?」娥皇緩緩睜開雙眼一見到雨女冷冷的輕笑一聲,斜眼看向召喚者充滿鄙夷地開口「區區妖魔,汝不會自己解決嗎?」
「嘛,情急之下我只能拜託你拉。」凌仲翔乾笑,如果召喚祝融他絕對會被燒死,連帶整棟大樓包括他小弟跟那隻九尾妖。
「嗤,好吧。」甩出鐵扇,娥皇毫不客氣的上前攻擊,水氣凝聚在她身旁化成數把劍支衝向雨女,剎那間她瞪大了雙眼急忙閃躲這些猛烈攻擊。
「雷鳴之聲,傳吾之令,降雷。」剎那,閃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落下重重落在雨女身上。
「唔......你們這些人......」雨女趴在地上,一身狼狽,後方傳來腳步聲是追上來的凌紹彥跟聿神寺。
嘖嘖,二哥也真狠。瞧對方身上一身狼狽還有焦黑的痕跡,凌紹彥忍不住看向自家二哥。
果然無論比起誰他都很弱。
「我只是、我只是想念著我的丈夫!想要尋找他不可以嘛!」撐起身體,雨女緩緩站起用盡力氣朝凌仲翔揮爪,臉上出現兩道淚痕。
「你吃了多少人,要不要說說看?」凌仲翔冷冷抓住對方枯朽的手,眼神凌厲的盯著眼前的妖魔。
他知道雨女的故事,也曉得這些人是自掘墳墓。
「是他們錯啊!都是他們的錯啊!」雨女淚聲具下,跌坐在地的哭泣很是讓人心疼。
等了多久?到底等了多久?她苦思著那人的回來,等不到啊、無論如何,他都等不到了啊。
「這樣如何?」娥皇冷不防插話進來,開口「汝當吾的僕人,幫吾打點一切同時也當仲翔的使喚魔這樣來抵銷汝的罪孽如何?」
聞言,眾人愣了愣。
「呃,娥皇你這樣做其他神不會抗議嗎?」凌仲翔尷尬的問
「他們有資格跟吾抗議嘛?」娥皇不屑的挑挑眉反問。
這.......倒是。
「若是做得好,吾也幫汝尋找那位人如何?」娥皇挑起雨女的下巴詢問,聞言雨女雙眼綻放出一絲希望,她急忙道「我願意,請娥皇大人收留我。」
「很好。」水神滿意的點了點頭,隨手揚起扇子將水圍繞著雨女形成個球狀最後逐漸縮小成了個透明的珠子交給了凌仲翔。
「從今以後汝就有新的使喚魔了。」
「.......還真是感謝阿。」還真沒料多可以多個使喚魔.......凌仲翔有點無奈的嘆氣。
莫名有種無奈的感覺。
「吾也要休息了。」語畢,水神在眾人眼前消失。
「那我們也去稟告一下土地神吧。」聿神寺笑笑的說,兩兄弟點點頭便離開了廢棄大樓。
將所有事情告訴土地神之後,小孩子般的神祉看了看凌仲翔「虧你忍的了娥皇這種自做主張的性格啊。」
「再怎樣也得忍。」少年不在意的聳了聳肩。
收到酬勞後,凌紹彥跟聿神寺便回到學園,於是在路上就跟凌仲翔分開了。
走在陰陽之路上,凌紹彥開口打破沉默
「喂,學長、我這次算通過第三次試驗嗎?」
「嗯?通過喔。」
「但我總覺得......我好弱。」凌紹彥握緊了手,他並不像二哥可以隨心召喚神明跟操控許多使喚魔......這樣太弱了。
不禁有點喪氣。
聞言,聿神寺拍了拍他的頭微笑「放心,你總會追上他們的腳步。」
而且應該不會太慢。
畢竟,校園競賽要開始了。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偌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妖魔學園.陰陽侍者 卷五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遺落之光】第三話 妖魔夜晚的村子裡,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Frank Hsu
2024-03-29
第四十四戰:黃巾起義(2)遍地妖魔東漢財政內功的這套「度田」的制度和「東漢公務員選拔制度」作為東漢的兩條統治主線其實在對皇帝的要求上有著很大的區別。 這套「度田」的制度對皇帝的要求並不高,它對官僚機構的正常運轉要求倒是挺高的。 由於它是國家唯一指望的上的財政來源,所以國家對這塊肉盯的非常緊。 尤其當士族集團開始逐漸站穩腳跟並開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3
我讀<波西傑克森 2: 妖魔之海>:人生是一場超混亂的棉絮!(波西&安娜貝斯)波西.傑克森在混血營的訓練下,成為了沒有那麼問題的問題學生,並努力在現實世界與神話世界中,想方設法保住自己的性命;但該來的也躲不掉,青春熱血的躲避球遊戲急轉直下,成了又一場生存戰鬥的序幕;而當他好不容易踏進混血營,正想停下來喘口氣時,卻驚覺有一大堆晦氣的事情正等待著他...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2-07
收益平準金是妖魔嗎?為何你需要平準金?【收益平準金對ETF之功用】近期收益平準金機制在台灣被熱烈討論,主因是眾多的ETF興起,搭配投信使用收益平準金時佔收益分配的比重可能過大,讓投資人聯想到龐式詐騙,越領越開心,會不會都沒有拿去投資只是把投資人的錢發給投資人,到最後ETF績效很差呢?到底收益平準金是不是妖魔?這次來討論一下。   大綱: 1.收益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1-19
妖魔道#8「啊啊啊啊!」刺耳的尖叫聲劃破天際,在八卦鏡的光影之下,我清楚看見黑影被燃燒殆盡,忽然我的視野感覺又清晰了許多,彷彿原本被一層薄霧擋住了視線般。
Thumbnail
avatar
羔羊
2023-07-02
臺北城裡妖魔跋扈 (新日嵯峨子)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佩服新日嵯峨子、瀟湘神,以及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北地異)。這是個相當酷炫的故事,對我而言,這個故事最厲害的地方,是它以通俗小說(輕小說)的型態、奇妙又豐富的世界觀、懸疑感十足的情節,談論曾經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文學論戰,探討我們該如何面對自身的文化,甚至帶點轉型正義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21
讀書別記9--妖魔的不同下場在帝制的年代,賞罰大權抓在少數當權者手上,憑好惡而可大可小,沒有一定的標準。那種社會黑暗正義難伸的情況,我相信歷朝各代必定頗多,所以給了明、清傳奇小說不少題材。但時代巨輪推進到21世紀,中國的帝制早已消失了百十餘年,在台灣也進化到民主政治、總統直選的境地,這種仰仗「有大人罩著」的想望是否也消失了呢?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2-10-25
艾之味以妖魔退散想起,我跟我妹在6年前共同創做的點心,【小方糕-艾草土肉桂酒白巧克力 Mini Cubic Cake: Asiatic Wormwood Indigenous Cinnamon Tree Mijiu White Chocolate 】,雖然我們想開一家專門販售台灣小草點心店的願望算是失敗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河
2022-02-16
 妖魔同鄰足洗邸:何為身外物  很懷念的漫畫突然躍入眼前,所以拿了前兩本來看。這是一部只要你喜歡與混沌共存,或是民俗異志故事,就會喜歡的漫畫。大概啦。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10-14
故事總說,「妖魔」為「害」聽說了某個爭議事件,由於所知可能並不全面,因此想以類似設論的方式(設情境如我所論),粗略的整理我的看法。 設:社會上發生性犯罪致死刑案,某校發布公告,請學生配合注意自身行為以保障安全。其中一條指出,穿著不宜暴露,以端莊為宜。學生中有人認為這是針對女性、被害者的歧視性言論,主張這違反了性別平等教育法。
avatar
冷莫凡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