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這部實境秀,是單身男女相親指南

2020/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韓國實境秀《善茶坊》是我的深夜咖啡館,療癒到不行,必須推薦。4位知名藝人共同營運一家相親咖啡館,供一般民眾報名相親。簡直是相親和約會教科書大全,包括對話、禮儀與穿著打扮,全部一網打盡。對於社會化不完全、人際關係有障礙、不知如何開話題交談的人,也是適用指南。

我追的是第一季。製作單位徵選70位、年紀約25至39歲的單身男女,事先面談、做足功課,再兩兩配對,約會喝咖啡。我們透過隱藏式攝影機,分享他們的愛情煩惱與人生觀。
圖片來源:善茶坊官方網站http://program.tving.com/tvn/sundabang
許多人的職業都相當有趣,煩惱也好鮮明啊——38歲營運時裝業、不動產諮詢業的CEO男,空窗6年,戀愛細胞已沉睡;33歲酒店健身室女護士,相親100次,尋求第101次成功可能;30歲能言善道的男子,至今不知道心動的感覺,總是一開始就避開好像能看到結局的戀愛......能剖開自己內心,在2小時之間和陌生人真摯交流(何況在攝影機前),我覺得相當勇敢。一位韓版志玲姐姐35歲相親女子,第一集就為整個節目破了題:「緣分不是等待來的,是尋找來的。」
每集最後,主持人會推理、並揭曉相親對象是否願意和對方再見一面的意願和理由(不是交往,只是願意再互相了解)。很乾脆,也很明朗。畢竟現實生活往往不是我Ghosting你就是你Fade Out我,莫名其妙不知理由,只留下淡淡問號,日子一久,連問號都抹去,理由也不再重要。
八卦如我,跟著網友搜尋一些節目男女的IG,好像窺探別人的生活。事實證明,這些人真的存在,職業也不虛假。只是當我看到一位男子摟著女子笑吟吟合照,卻不是在節目上他含情脈脈對望、如此契合宛如找到Soul Mate的那一位,這才是更真實的人生。
當然我也不認為相親成功→交往→結婚,就是永恆的結局。人生會發生什麼事、遇到哪些人,誰知道呢?劉仁娜說:「就算明天開始相愛,能相愛的時間也不到50年。」李迪的想法更打到我:「(對於30世代來說)就因為認為『結婚=一生』,所以才不能輕易戀愛吧。那麼換個想法,如果我們其實只能相愛5年呢?這樣相愛如何?」
我們還找得到對的人嗎?當對的人出現,我們會認出彼此嗎?這部實境秀或許可以找到一些答案,和一些希望。是許多善良和真心的人,才製作得出來的節目,我深深感受到他們傳遞的溫暖與應援。
「我喜歡的你也喜歡我,怎麼看都是奇蹟。」不僅止愛情,所有形式的感情都是奇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