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12天要價44萬元「女主人課程」登Netflix《國際禮儀指南》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推薦一部年節追劇Netflix《國際禮儀指南》,我很喜歡。原先以為是教條式禮儀,把參加者套入社會條條框框,結果根本勵志故事。在禮儀指南背後,談的是自我價值——你怎麼挖掘更多自我,接納、認同與展現最好的自己?
主角是創立中國第一所女子精修禮儀學校「瑞雅禮儀」(現隸屬於奇遇小姐)的何佩蓉(Sara-Jane Ho)。她大有來頭,擁有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2013年被《富比士》選為「亞洲最受矚目的12位女性」其中最年輕的一位。
根據2015年《BBC》報導,瑞雅禮儀學院最熱門的是「女主人課程」,12天內,學員學習各種社交方式與餐酒搭,要價人民幣10萬元(約合新台幣44萬元)。隨著物價飆漲和何佩蓉身價水漲船高,想必現在更遠超這個價格。
《國際禮儀指南》每一集,何佩蓉傳授禮儀,幫助一位參加者。派對女孩想變得優雅、全職媽媽想成為孩子典範、拘謹的直播主想進行成功的約會......。這位禮儀老師非但不會讓人覺得炫富或高人一等,而往往精準、俐落找出問題,同時具有強大同理心,接住與擁抱學生展現的脆弱。
回到禮儀這塊,也非常實用。儘管我自認是知書達禮的約會神仙教母,但我還是不知道,原來喝下午茶時,攪拌茶的湯匙最好放在茶盤右邊,匙面朝向對方,如果茶盤是一個時鐘,請放在10:20的位置。(下一位約我喝下午茶的男子,我會如此優雅對待你😆)
圖片來源:https://misswonderco.com/zh-hans/institute-sarita/
我喜歡劇中對於禮儀的詮釋。什麼是禮儀?未必放諸四海皆準,每個國家、文化都不盡相同。但真正的禮儀,是讓別人跟你在一起,覺得很自在舒服。
對於自己,也是如此。這部實境節目給觀眾最棒的禮物是,展現更好的面貌與生活方式,卻無須犧牲自我。該怎麼做呢?「各種好好呵護自己的方式,可以提升自信。」「年齡只是一個數字,你的樣子和感覺才是最重要的。」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每位學生上完課後,何佩蓉總會獻上畢業禮物,她常說出這句話:「我以你為榮。」跨過那些阻礙,重新認同與建構自我價值,的確很值得驕傲。
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歡迎加入人間田野觀察家臉書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