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日本戀愛實境秀-愛在山林間(看大人們談戀愛)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在山林間 是一部素人戀愛實境秀

不知道戀愛實境秀是從日本開始發展起來的,還是從韓國才興起的

有些人看實境秀的時候是從日系酸甜青澀的戀愛巴士開始,也有人是從美洲版的慾罷不能開始,或是大多數年輕人先接觸到的是韓國的單身即地獄 或換乘戀愛

總之不管是哪個型態的戀愛實境秀,我都網羅!個個都吸眼球!


大部分時候在觀賞影片時,日式風格對我來說永遠是那麼輕柔,那麼不著痕跡

有時候把它形容為無聊/節奏緩慢都不為過

連戀愛實境秀這種需要怦然心動跟大量灑狗血還有期待感的類型片,日本還是走他一貫優雅/清爽的方式來呈現

但這次特別的是內容,

這部片主要在講的內容是一群男女來到深山的愛情村裡尋找人生最後的伴侶

沒有其他的條件,唯一要求就是參加者年紀必須要在35-60之間,

一開始推開門大家走進愛情村互相聊天介紹自己時,老實說我的第一反應真的是:咦...?!

不只是年長,幾乎每個人都有過婚姻,甚至多數人是有小孩的

而跟互有好感的對象單獨聊天時的對話不是談情說愛,而是談錢 談如果死後...

raw-image
走過大半人生的大人們,帶著各自的故事,
來到這裡尋找餘剩生命裡想一起走到盡頭的那個伴侶


我們除了談你對理想伴侶的條件以外,我們也談談你的孩子跟經濟狀況,還有你之前的婚姻吧!

這是35歲以上的大人們談戀愛時要面對的更多的現實面

  • 我們能不能舒服的一起生活
  • 對於老年之後的規劃是甚麼
  • 你的經濟況狀跟我是否符合
  • 我沒辦法犧牲太多我自己,那我想要的伴侶模樣是甚麼?
  • 還有~你會做飯嗎?能不為吃的煩惱實在太重要了!



在這部實境秀裡有一對成功的couple,是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

女生很樸素不打扮,總是不敢有自己的主見,也對自己的條件很自卑

但是其實她打扮起來長的很可愛,而且她總是善良又體貼!例如當有人準備餐點時她會主動去洗碗.當女生都在打扮化妝時,她會幫忙把女生宿舍打掃乾淨

而且她總是笑笑的,即便看到心儀的對象是對另一個更優秀的女生有好感時

她也不是忌妒!而是覺得:那是當然的!因為連我都覺得她很優秀很棒呢!

但是緣分就是這樣吧~老天就是要給善良的她一個懂得疼惜她的男生

好幾次的分組活動,她都恰巧跟心儀對象分在一起

當然也因為心儀對象更心儀的另個女生是喜歡別人的,所以剛好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可以相處跟了解!

而男生是工作起來就很認真的個性,即便心中覺得失望,但還是跟這個女生很盡力的在完成他們被分派到的工作

在有一次的小活動,女生們親手做手鍊給男生們挑,但男生們並不知道手鍊是誰做的.最後只剩下這個女生的手鍊沒有被挑到

因為她不擅長穿搭,也對於手作這種事情不拿手,所以搭配出來的手鍊拙拙劣劣的...

這時候她的心儀對象拿起這條手鍊握在手上,說:雖然它不是最有特色最完美的,但是也是創作者用心做出來的!它值得被好好珍惜~

鏡頭就帶到那個女生忍不住撇過頭哭的畫面!後來受訪時她說:那個時候他拯救了我!他不只溫柔地緊握著那條不起眼的手鍊,同時他也緊緊地接住了我這些年來瀕臨破碎的心!

然後,女生鼓起勇氣跟男生告白.她的告白誠懇又溫柔,並且是需要極大的勇氣的!

最後~男生回應了她的告白,願意跟她一起離開愛情村!

男生說:一開始我在意的是對方會不會穿搭,後來我在意的是我們能不能舒服的在一起.當我看到你這麼認真的想幫助我完成我工作上該死的高標準的一切時,我在意的是誰才是能陪著我 支持我的人!而我發現那個人就是妳!

raw-image

愛情開始的時候都很美好,他們也一樣!

畢竟是電影,當然有可能是照劇本演出來的!

也許現實裡兩個人的本質並沒有變,也許沒多久就分道揚鑣

但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在這麼多現實面的現實生活裡,誰都需要一絲絲希望

讓我們可以再站起來面對每一次的失望跟挫折!

愛 是很偉大的!

我們要相信愛儘管可以毀滅妳,但一定也可以不斷帶給妳再次勇敢的希望!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