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山林間》:熟年愛情的多重面向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被推抗Netflix的真人實境秀《愛在山林間》。
《愛在山林間》
之前陸陸續續看了換乘戀愛這類型的韓國素人戀愛實境秀,覺得素人實境秀好像就是要俊男美女年輕肉體才有收視率,沒想到這部《愛在山林間》大大的超出我的預期,它不但集結了35歲以上、多來自不同職業背景的單身男女,而且個個都很素,就是你在日本街頭隨便擦身而過的路人甲(只有少數顏值略高),而且我本來不抱期待覺得這年齡差也太難配對了吧,從35歲到60歲(對你沒看錯),雖然我一直是支持可以談戀愛談到老的那一派,但要在幾個月跟幾個人選之中找到對象(節目更標榜今生最後一次戀愛)也太難了吧!
沒想到我的預期整個大翻車,最後更是在端午連假一口氣熬夜看完,最後還跟著一起哭的稀哩嘩啦的,真心推啊!
遊戲規則如下∶
這群人他們搬進一間位於鄉間的老屋中,必須先合作修繕老屋,然後才能開始他們的生活。在接下來的生活中,他們必須找出他們理想的伴侶。節目的規則很簡單,只要有參賽者對某人有好感,他們可以在隔天告白。如果對方有相同的感覺,他們就可以成為情侶並且一起離開節目,否則被拒絕的參賽者就必須離開,並由新的室友取代他們。
劇中的成員包括多位來自不同背景和職業的人,如心理學家、演員、企業家、兒童書作者、義大利料理廚師、室內設計師、瑜珈教練等等。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會經歷許多的感情起伏,如愛情三角關係、心境的變化,以及對過去和未來的思考。
如果看到這裡有興趣的就可以跳出啦,以下是爆雷∶
我最吃驚的是米娜姐(60)跟中哥(60)還有沼平(41)的三角戀,已經要到尾聲了竟然有如此戲劇性的安排,而且是連米娜姐本人都沒想到她會在節目裡找到對象,而且喜歡她的還不止一個!
重點是他們的感情完全不像年輕肉體的感情那樣,熟齡考慮的層面變的很多又很現實,熟年的戀愛考慮的是「對方是能幫我推輪椅、包尿布的對象嗎?」,縱然有遇到產生激情的對象,卻也會因為已經經歷過這些激情且到最後會歸於平靜而冷靜下來,這真是一種愛的吟味啊!(在日文中"吟味(ぎんみ)" 指的是對詩歌的細心欣賞與理解,以及對事物的謹慎考慮、選擇和審查)
如果想看不同於以往的戀愛實境秀的話,可以考慮看看這部《愛在山林間》,會對於既定的戀愛形式有不一樣的體會跟認知噢〜
夏天不上班
夏天不上班
大家好!"夏天不上班"這是我由外商高階主管身份轉型,投入新創共同創辦人的這個夏天所創造的身份。我想利用這個平台,將過去近20年的職場經歷和洞察與大家共享,也和你們聊聊一些時下議題和趣味雜談。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們,請不要忘了按下追蹤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