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Case019_PeExam Day 2:成為傳奇

老鳳
發佈於人中
2020/06/26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害怕死亡嗎?」一名臃腫的肥仔看著那名令人期待的男子。
「蛤?」男子不解地看著肥仔。
「你不知道這場遊戲是場死亡遊戲,坐在觀眾席上的那些傢伙,就像是重度吸毒者。當你肉體受到折磨或者死亡時,他們的腎上腺素會無止盡的狂喜。當你一次次獵殺掉眼前的敵人時,他們不會對死者感到悲哀或者慚愧。他們只會對你感到敬仰。」肥仔拿著手槍認真地說。
「如果可以,就讓他們歌頌我吧。」男子整裝完畢準備出發。
「你真的完全不害怕?」肥仔逼問。
「聽著──」男子一瞬間用幾乎毀滅的掌力握著肥仔握手槍的右手,肥仔聽到骨頭在辦party的聲音。
「我曾經受過的痛苦,比死還不如。」男子放手,此時肥仔的臉已經痛不欲生。
「所以成為『人中』,只是為了復仇?」肥仔蒼白的臉勉強擠出幾個字。
「不。我只是想享受──」男子用手槍一槍把肥仔斃了。
房間內傳出一聲聲悠揚的音樂,
彷彿是歌頌著指揮者那無聲的指導。
指導一個死亡的產生。
「我想……享受凌虐的快樂!」男子槍上的子彈一槍槍打在肥仔已經死透的身體上。

同一時間。Boyon整理了許多PeExam的報導。
在旁的孔哥剛從夢境世界回來,他臉色蒼白地原地凝視著。
「我什麼都沒感覺到!」孔哥已經傻傻地站著二十分鐘。
「我相信你不會太期待我等等要做的事。」Boyon邊吃蘋果,邊整理報導。
「我已經耗了很久,我真的感覺不到那些鳥屁『意識神經元』。」孔哥滿臉已是冷汗。
「你知不知道我們人體是很奧妙的。」Boyon大口咬著蘋果,滿臉興奮。
「我懂!我知道你又要唬爛我。」孔哥回嘴。
「我要說的只是『心裡影響生理、生理影響心裡。』」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你知道當我們意識神經元活絡時,腦內皮質跟身體器官之間的資訊傳遞,就像是沒有障礙,就像你在開德國高速公路一樣。」Boyon拿起一把槍。
「又是那個接子彈的梗嗎?拜託,我不會再受騙了。」孔哥放棄剛剛的凝神動作,要Boyon不要亂開槍。
「這可能比接子彈稍微再難一點。」Boyon眼神興奮。
「拜託,你有話一次說完好不好。」
「好。我現在就要一槍斃了你。」Boyon的手槍已經與水平儀那樣平,槍口已經抵在孔哥水腦的腦前。
「等等!你……你別衝動好不好!我發誓我不會再夢境中變出非常多『彩虹小馬』。」孔哥激動地說。
「哦,你不說我都忘記這件事了,不過我忘記這槍有幾發子彈,你等等可以碰碰運氣。」Boyon一手挖著耳屎。
「等等,你等等把我殺了,一切都結束了。你冷靜好不好──」孔哥有點語無倫次。
「沒什麼問題啊,反正這樣我等等就可以去接新任務了。」Boyon看著手錶,表情輕鬆。
「你不會是認真的吧?」
「是啊!十秒過後,這槍的子彈就會從這個槍口發射,然後接觸所有擋在它軌跡上的玩意。」
「我相信絕對不會有什麼像腦袋的東西擋在子彈大爺的前面。」孔哥慢慢的移動,但是槍口也跟著移動。
「這槍口移動的速度非常地快,除非這世界上有快到比它還快的腦袋。」Boyon讓槍口冷冷地抵著孔哥腦袋。
「對!你別緊張。我已經學會『Blink』了。」
「不不不,我在夢境裡發現你的Blink還是相當矬。」Boyon的眼神快速改變,如同兒時記憶中父母送水果給小孩發現小孩在看A片的翻臉表情。
「拜──」孔哥還沒說完,槍聲已轟然響起。
那子彈從槍中爆炸向前,孔哥的話還含著口裡,
耳朵還沒仔細聽見那劇烈的聲響之時。
他已站在Boyon身後,目睹自己不可思議的瞬間。
子彈射在牆上,燃燒著牆壁中的微生物。
「總是如此奏效!」Boyon放輕鬆的聳肩。
碰碰碰三聲,槍法了得的Boyon瞬間對孔哥開槍。
子彈的軌跡向著孔哥三大致命點飛去,頭、胸部、陰部。
但是,奇蹟落空的子彈再度打在牆上與OLED電視上。
孔哥滿臉是汗地蹲在窗戶上,雙眼眼紅如絲。
「當你的腎上腺素超越自己的想像時,你不知不覺做了你非常熟悉的動作。那些我們在夢境中訓練了無數次的Blink。」Boyon認真地說。
但沒人知道他語畢之後,
冷酷的槍聲再度響起。
碰碰兩聲。槍射出窗外。
警鈴四起,窗外的警衛將這兩顆子彈接住。
「312出現槍聲,幫我看看出了什麼問題?」滿臉鬍子的警衛抓緊熱騰騰的子彈。
H區312室內,孔哥蹲在地上,氣力幾乎放盡。
「你現在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吧。其實Blink能成功都是大量的感官皮質,在你接受到危險時快速地傳遞資訊告訴你必須採取反擊。」Boyon把手槍丟在旁邊,但孔哥還沒放棄警戒。
「我簡直想吐,我吃了什麼鬼東西?」
「或許是一些腎上腺素的副作用吧?」Boyon打開冰箱。
「媽的!我真的差點死掉啊!其中有一顆子彈幾乎碰到了我的身體!」孔哥摸著自己的額頭。
「你要知道──」Boyon丟給孔哥一瓶啤酒。孔哥以非常快的速度接住啤酒,但是眼神充滿恐懼。
「當你踏出這間房間,你隨時都有機會碰到剛剛那種情況。你不會以為我們的大賽都在辦家家酒吧?大哥,你有聽到『生存遊戲』四個字嗎?桌上那些文件你都可以看一看。」Boyon大口喝著西瓜啤酒。門外響起電鈴聲。「好好看著文件,我去應門。」Boyon往玄關走。一口乾盡西瓜口味的啤酒大力開門,在他眼前的正是PeExam所雇用的兩名探員。
「先生你知道我們這裡不能玩小孩子的玩具。」其中一名探員將子彈拿給Boyon。
「純粹是訓練……你知道我們今天中午要比第一關跟第二關。身為他的隨身教練,你知道我們需要惡補一下!」Boyon笑著說。
「雖然我知道這邊沒有蠢蛋會被玩具子彈打中,但是看台上那些有錢的混蛋就不一樣了。你知道他們的肉體非常脆弱。」探員認真地說。
「好啦,我請你們喝兩杯。」Boyon語帶善意。
「不用。啤酒我已經喝一個月了。向我幫選手問好。」兩名探員示意後便離開,畢竟場佈開始他們就待在這裡,冰箱所有酒大概他們都喝到想吐了。
Boyon走進房內,忍住自己的殺意。
剛剛開槍之後加上碰到陌生人的結果,
就是讓他心中殺意沸騰,
但眼前最重要的事還是「Training」。
「怎麼啦,看得怎麼樣?」Boyon再度去開冰箱。
「我不懂……這些是以前的關卡介紹吧。」孔哥稍微恢復平靜。
「等等走出這房間之後,你必須到中途的『非死關』,才有機會見到我。趕快多看幾眼帥氣的我吧!」Boyon再度開酒慶賀樣。
「你要說的是,我等等走出房間,隨時會死的意思囉?」
「小子啊……不是我看衰你。但是我已經用我最大的努力,將一個不可能化為神奇的腐木給雕塑了。」Boyon露出難為樣。
「我操!這還不是你害的。我從一開始進這房間以前,我都不知道這是他媽的『生存遊戲』啊!」孔哥丟開報紙,因為大難不死加上兩個小時之後就要集合了。他滿腦子都是剛剛子彈穿過自己的畫面,他甚至無法相信自己還活著。
「放輕鬆,我只是提醒你,我用我幾乎所有的財產賭你通關。」
「什麼!你瘋了嗎?」孔哥不解。
「所以我要你等等做一件你最擅長的事。」Boyon似乎有些醉了,畢竟他從進房間過後從沒讓杯子裡的酒空過。
「我只知道你瘋了,我他媽學會這個只能逃命的Blink,你覺得我真有辦法跟外面那46個人競爭嗎?」孔哥在房間內踱步。
「Bingo!」
「蛤?」孔哥只覺得Boyon醉了。
「你知道大家為什麼會失敗嗎?」
「什麼?」
「那是因為這場遊戲,從來不是一場競爭遊戲。」Boyon放下酒杯,眼神專注:「這場遊戲只是要看誰在這些關卡之中,保有最大的冷靜。增加賠率、減少自己的危險,也是保有冷靜的方式。」
「你說什麼。」孔哥覺得事情不太單純。
「第一、二關歷年都是一樣的。他們會要你秀出自己的能力,對你們而言會獲得一個LR(Life Rate)的東西;對觀眾而言,會決定賠率的大小。」
「那個什麼LR到底真正要幹嘛?雖然我已經翻遍了考試規則。」
「很簡單,騙像你這樣白癡的人。」
「我操!」孔哥第一次憤怒到不自量力地抓緊Boyon的衣領,雖然他知道眼前這傢伙可以隨便把他殺死,但是他還是想表達自己的憤怒。
「很好,至少你遇到了我。你知道我是怎麼樣通關的嗎?」
「你最好不要給我唬爛喔。」
「我當時通關的時候,一個傷也沒有。」
「太扯了,你別唬爛我。」
「你要看出這遊戲的機關在哪,機關就在每個人可以獲得的LR,這個值把所有人瘋狂的綁住,你們沒有人覺得奇怪嗎?要是你被殺死,被對方拿走LR,早已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你已經死了!」Boyon大笑。
「但是並不會拿到對手身上所有LR!」
「是的。這就是他詭異的地方。你甚至可以跟對手說:『嘿,小子,我把身上的一半LR給你,但你不要殺我。即使你殺了我,你換算出來得到的LR甚至是我身上的三分之一不到。』」
「但是這個東西可以拿來買裝備或者──」
「你是不是不知道自己要買什麼?你連下一關在哪都不知道,你究竟要這些LR做什麼?」Boyon激動地說。
「所有人都可以猜到這件事吧?」孔哥覺得這LR的確有問題。
「所以一開始讓你們進行第二關,就是要產生誤解的開始。」
「我知道我們47個人會互相有循環賽,裁判會依據標準給你不同的LR。賠率也要等這個關卡才會確定。甚至LR不同的人,下一關會從不同地點誕生。」
「你也發現奇怪之處?」
「他只是要我們對LR視同像是跟生命差不多等價的概念?」
「像是貨幣,甚至在循環賽結束,他們會有道具區,讓你們直接購買東西,直接用現在你在第二關得到的LR來買這些你不知道有沒有用的道具。」Boyon淘氣地說。
「但這到底為了什麼?」
「矇騙!人中試驗從一開始設立目的就是考驗智商的測驗。」
「他們或許用錯目的了,哥智商相當高。」孔哥恢復了冷靜,因為他對自己看到一線生機。
「因此我才說,你要用什麼方法說服其他玩家,但是又不讓他們放棄對LR的渴望。你知道剛剛外面在演說的主持人嗎?」
「我印象很深刻,他的演說有點太唬爛。『什麼我被自己帥死的聲音』──」
「他才是這場遊戲的主角。」
「什麼?」
「這場遊戲本身也許不是他為中心開始的,但是他的聲音,他對局面的掌控,會成為整場的主角。而你們只是他口中所寫下的角色,在他的世界觀中互相搏鬥。」
「你說我們在場內聽得到他聲音?」
「基本上,整個大型體育館,只要他一拿到麥克風,沒人不會聽到他的聲音。他甚至會給選手們建議或者從中作梗。」Boyon認真地說。孔哥目瞪口呆,他眼前所要展開的生存遊戲或許是個截然不同的遊戲。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提醒你?」Boyon將他的東西收一收。
「為了賺一筆?你已經在我身上壓錢了。」孔哥猜測。
「不。我一直有在觀察PeExam每年舉辦的細節。他是需要話題的一個協會,當那些賠率高到不行的人通關,總之會為整個活動帶來另外一個高潮。你知道為什麼『阿民』是整個PeExam的主角嗎?」
「我知道我被他的開場白震懾住了。」
「你可以想像當他帶著激動的心情,帶領那些不可能通關的人們,最後越過那最困難的終點線。我在舞台下看到的是『奇蹟』,但我在舞台上看到的是『美麗的騙局』。他對場面的掌控,有時讓你忘了對真相的思考,他帶領那些觀眾領略傳奇。」Boyon從他皮夾裡拿出一張證件。
「而你將從他的口中成為『傳奇』。」Boyon將通行證給孔哥。
「成為『傳奇』?」孔哥納悶。
「我們下一個非死關見,記住我提醒你的。『裝弱』是你的最佳武器。」
Boyon將許多秘密一次揭開,只留下納悶的孔哥。
他仔細盯著眼前的通行證,時間往中午的距離慢慢接近。
『如果是比智商……那我或許還有一戰可能。』
孔哥思考著一切。但現在雙腳癱軟的他讓自己懷疑自己。

場內氣氛已經到最高潮。當熱場樂隊下台的瞬間,氣氛轉變成無與倫比的興奮。
「你們或許聽到他們下台的聲音了。」阿民在後台冷冷地說。
「你們還有聽到什麼?」阿民慢慢站上升降台。
「帥氣的聲音!」民眾們大聲地喊叫。『阿民、阿民、阿民』如同安可般的巨響席捲整個會場。
「如果我如此膚淺,你們怎能愛上我的雙眼?」阿民配合無限帥氣的聲音加上LED燈光的綻放、彩花的落下,從升降台下緩緩升起。而民眾時不時的大喊「阿民好帥」,讓整個會場無比撼動。
「如果我如此無趣,你們怎能愛上我的故事?如果我從不讓人驚艷,你們怎能記得我的一字一句?如果我不能帶你們領略傳奇,你們怎能歡聲雷動?」阿民用手指著台下。台下觀眾已經興奮到另外一個層次。
「我是誰?」阿民問道。
「阿民!」民眾大喊。
「不,我不是他。」阿民低頭。民眾納悶地看著他,因為這是他過去不曾說的話。
「我並不是阿民。」阿民認真地說。
「他只是一個人、一個軀體。」他用手指一次次挑逗觀眾。
「而我在這裡的存在,並不是成為一個人。」阿民示意舞台後方樂手開始奏樂。
「忘記我吧──」阿民單手高舉。全場觀眾的心都被他牽動,身為阿民的粉絲怎麼可能忘記如此令人感動的人。
「忘記你所看到的華麗場景、忘記你所聽到所有故事、忘記你眼前看到的所有美好,你們只需要記得一件事──」華麗的音樂已經奏起,阿民走向舞台最中央。
「我只是偉大故事的小小推手,偉大故事背後的平凡常人。」
「但我會為你帶來不可能的傳奇!」阿民大喊。
後台周伯存跟身旁的人中正在聊天。
「他今天怎麼那麼多話?」
「大概是今年是『最大賠率法』吧?」
「所以他會叫那個賠率最大的先上?」
「他都喊成這樣了。也許是要製造最佳的話題吧。我到想看看『恐致死』到底是何方人也。」
「即使是他,也可能成為傳奇!」螢幕畫面帶領到一名高大、但毫不起眼的人。孔哥接受著鎂光燈強烈的洗禮。站在他眼前的正是考試人員,鑑定選手的考試人員。
「關哥,為我們介紹他吧。」
阿民對著巨大LED牆呼喊。
考試人員拿著麥克風接近孔哥,只見他完全視若無睹。
「小弟,我們都對你的名字很好奇。」關哥戲謔地說。
「我的名字?」
「恐致死,是像新聞所說的,譬如說吃XX恐致死。這樣的恐致死嗎?」關哥忍不住笑場。
「等等……你說我登錄的名字叫做『恐致死』?」孔哥腦中全部是Boyon大笑的身影,而真正的Boyon正在觀眾席上忍住大笑的狂喜。
「不會吧?恐先生,你看起來很意外啊,但是我們才比較意外吧。」
「你們給我聽好了!你們這群北七!」當孔哥口中出現『北七』時,全場觀眾跟阿民都瞪大了眼。
「我的名字叫做『孔祥義』不是殺洨『恐致死』。哦,你們千萬要記得我本名啊。」
「怎麼說?我覺得恐致死比較符合您啊!」關哥大笑。
「我操你媽的!你們給我聽清楚了,尤其是現在觀眾席大笑的人!我一個月之後就會站在頒獎台上,領過在阿民手上的證書!」孔哥的宣言讓全場high到不行。
「這個叫孔祥義的恐致死選手,如果你那麼有自信,露兩手來瞧瞧怎麼樣!」阿民知道現在的節奏實在太棒了。
「對啊!可以容許我叫你孔哥嗎?」關哥問。
「隨便你。」
「秀兩手給所有觀眾瞧瞧吧。你知道我們都很期待第一關各路選手的才華。」
「很抱歉你們會失望。」孔哥淡定。
「什麼?」全場觀眾都露出這樣的眼神。
「因為我什麼都不會。」孔哥認真看著攝影機。阿民在遠方露出不可置信的臉部表情。
「你們聽到了嗎?」阿民大聲地說。
「恐致死選手說他什麼都不會!」阿民很激動地跪坐在地上。
「但這就是PeExam神奇的力量!即使是這樣滿口髒話完全沒有實力的人──」阿民雙手高舉。
「一個月後,他將成為傳奇!」
阿民語畢,華麗的音樂再次奏起。所有觀眾都激動不已。
而病態的PeExam也在這樣的激昂聲劃下序曲。
Outlin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 人中」房間從第二部開始進行最新話收費。第一部將全免費公開。
  • 人中探員通行證】:每月39元,相當於買一顆飯糰可以收看人中故事。
  • 閉弦的呢喃】:可以視情況訂閱自己所需要的訂閱區間,除了「人中」以外,享有其他各付費房間權限。依據自己的預算暢讀《亂度的總和》沙龍內的所有付費作品。適合想要直接解鎖整個沙龍付費的群眾。可等效類比成【安嵯匹·皮米衍】「Entropy Premium」。享受「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本方案「不會」持續扣款。您的支持將轉化成曲率引擎的樣本組裝設備。在這三個月之中享有: 「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以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3.7K會員
418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