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在--嘉義台鐵殺警案

2020/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期待這世間有更多的包容與寬恕~

這個案子從一審判決出爐,即不斷的被媒體大量的報導,大家都說只要裝病就可以殺人無罪~是這樣嗎?

這篇文章一直思考何時才是最佳時機尤其是警察的父親又過世了,因為似乎不論說什麼大家都有意見,剛好最近鏡周刊有一系列的報導可以再次讓我確認我的想法是對的~~
我想用這部影片Just let go天人試煉來喚起大家的良善,別老是用正義魂來看待社會事件,很多事情若能給予他人包容與寬恕~相信社會可以有更多笑容與溫暖。
Just let go天人試煉這部影片是真人實事改編,一個酒駕的17歲少年讓主角克李斯他的妻子及她肚中的孩子、後座的九歲女兒、11歲的兒子皆喪命在此次的車禍。克李斯面對自我的怨恨、家人的報復態勢與律師的誘導報復之心煎熬著,經過多次掙扎。他最終下定決心,他決定原諒這位再過幾個月就滿18歲的酒駕男孩,在片中法官問克李斯,對於被告是該用未成年酒駕處罰還是依成年人酒駕處罰(因刑責未成年最輕,成年人較重)克李斯告知法官,請法官客觀判決他沒有意見,此時克李斯的大兒子十分的不能諒解而離開法庭,而克李斯的父母與辯護律師均難以致信的表情看著他~
克李斯他的包容與寬恕是源自在年輕時曾過失撞死了一位小男孩,這對當時的克李斯有莫大良心衝擊,但那位失去小男孩的母親寫給了克李斯一封信,告訴他別自責,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雖然她對兒子的意外死亡有多麼的悲憤,但仍是要接受它,所以寫了這封信告訴克李斯她沒有怪罪他,請他別自責。而克李斯也將這份寬恕給了這位酒駕少年並也讓這份寬恕再次的傳播下去

面對精神疾病者,社會大眾因為缺乏了解與同理心只會讓患者更無法融入社會,而更添增了社會事件的發生率!!下方有思覺失調症介紹及最近鏡周刊針對被告陳嫌相關報導

思覺失調症介紹

鏡周刊針對被告陳嫌相關報導

期待著你看完上述的內容與連結資料,願意給予這世界更寬廣的心

期待著你看完上述的內容與連結資料,願意給予這世界更寬廣的心

政治不該駕凌司法—應著手制度的破口修補

台灣自從板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後,就該著手於精神衛生法規的檢討與落實,於小燈泡事件仍未看到曙光,這次幾位高重量級的政治人物與人民同線要求上訴而引起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呼籲,「執政者的責任是改善制度,請勿介入司法個案。」~然執政者似乎仍未著手於精神衛生法規的檢討與落實啊!!!
就在今年五月審判結果,政治人物只要有媒體詢問必說司法不公~但真象是什麼,,你有看過判決書了嗎??你知道受理的法官有多用心,有多仔細的審查所有証據嗎?不能因為民意而扭曲了真實,更不該讓政治駕凌司法,最令我感到訝異的是我敬愛的小英總統居然也來攪和><'。
    cheryl
    cheryl
    如果可以,我願化為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的遨遊在這花花世界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