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職場543—投遞履歷前應知狀況

2020/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農曆年結束,雖受武漢肺炎有些公司擔心景氣受影響,而暫緩徴才。但還是有公司仍如期進行招募。在網路上不論是人力銀行或是人資專家都陸陸續續的推出如何打造一份高通知率的履歷表~所以,這不是我想談的重點,我想談的是招募職缺之人資的角度~將我自己所見所聞的狀況,來提供給想換工作的人。
首先要清楚該公司是否為萬年求才的公司,所謂的萬年求才即是不論何時這家公司一直都掛在人力銀行找人才,而這些萬年求才公司,其公司內部大多會有推薦人才獎金,所以如果真的很想進該公司,可以嘗試透過親朋好友的介紹,這是一條最佳捷徑。
其次就要注意該職缺是萬年職缺還是新增職缺,如果是萬年職缺~這時你的工作經歷會是關鍵,若是新增職缺時你的其他工作技能會是關鍵。為何說萬年職缺關鍵會在工作經歷~因為這樣的職缺大多為基礎工作職務或特殊專才職務,若有相關的工作經歷,以人資的角度可以節省訓練的成本也可提昇留任穏定度,而新增的職缺,相同的工作資歷中,若你有不同的技能時,會較吸引人資人員的注意。
最後還是回歸履歷表的撰寫,一定要掌握的重點是工作表現的數據化(例如公司競賽第二名業績單月36萬),及自傳內容的自我特質與求職公司文化或該職務的聯結性(例如應徵廣告AE自己的個性外向喜歡挑戰....等)。。
月神的加持換工作順利喔~
    cheryl
    cheryl
    如果可以,我願化為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的遨遊在這花花世界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