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式是屬於誰的

2019/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離開己邁入第三年,近日因為祖厝的事與爸爸穿同褲襠長大的叔叔聯繫上,至其家中談事情,叔叔一看到媽媽與我時即放聲大哭,為何沒有通知他,他找我們家找好久,因之前小叔的一些細故不敢主動問小叔家人我們搬去哪裡,結果聯絡上即是天人永別。聊著聊著叔叔很生氣的盯著我看說,你不知道頭七這件事嗎?為何還沒二天就火化?我沉漠不語,這時媽媽幫我擋著說,她爸爸的身後事都是他自己決定的,我們母女一切就是配合。此時叔叔才又難過的說不懂我爸爸到底在想什麼!
所謂的告別式,真的是去逝者希望的嗎?還是在世者為了彌補對死者的愧歉呢?
    cheryl
    cheryl
    如果可以,我願化為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的遨遊在這花花世界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