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職場543

2020/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拜武漢肺炎盛行不適合外出,我再次坐回電腦前來想著寫什麼呢~

因我的工作有時需幫客戶找適合的人才,間接的也發現到台灣當老闆或是人資主管還真的OX#$。就我的經驗中,可有二派,一派是實力派,一派是風水派。每次只要遇到風水派的,我都很想幫求職者唱金包銀啊~!因為"落土時不對",這派人不管你有多好的經歷,他們只要特定生肖或星座的人@@。而實力派的人有時也很難搞,一會說年紀太大,一會說學歷不足~我勒~啊不是看經歷嗎?為何又變多項條件~
而在產業鏈中,頗令人憂心的是傳統產業鋼鐵加工業如壓鑄已有明顯的斷層現象,老的體力已不佳想退休,年輕的怕吃苦不想學,糟糕的是台灣不重視技職學校,一堆紙上談兵的科技大學,只有証照沒有專技能力,所以只有請外勞了!每每與傳統產業的主管聊天後,我的頭頂就會有一朵揮之不去的烏雲!
接下來,就來說說現今社會新鮮人工作態度~隨著資訊的發達,勞資關係議題的透明化,導致双方的權利義務已有點失衡現象,諸多的求職者在面試時,常只問我有多少的權利而忽略了自己應有的義務與職業道德!我並非八股的思維,但有時面對現在的後輩真的讓我不知說什麼,比方女生每個月都有一天不扣薪的生理假可以請,咱家的新鮮人可是不會浪費這天啊~有這麼必要嗎????
哎~~不知是大腦真的太久沒有學術的養份,還是我真如朋友說的我是個重情感的人,靈感一來可以很快的完成一篇文章,沒有靈感坐在電腦前1個小時也想不出一行字來~呵~
    cheryl
    cheryl
    如果可以,我願化為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的遨遊在這花花世界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