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在~潤餅一捲應該要多少錢?

2020/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潤餅的文化—有節氣論~清明節是定在24節氣中,春分後的15天,由於與寒食節相近,所以古人即說這一天不宜動火,只吃冷的食物,於是潤餅就這麼誕生了,亦有傳說故事之晉國「介子推傳說」,但不論何種說法,現今潤餅已非只有清明節才能吃的到,而是地方小吃亦也是減肥者在外用餐的選擇~為何我會愛潤餅,一來是方便及符合我愛吃蔬菜,二來當然是體重控制的因素啦.
記得大約五年前(2015年)左右吧~由北至南一捲大約都在30-45元左右,尤其是在中南部還會有3捲100元的店家,但現今除了新竹城煌廟旁的店家仍是35元,其餘均為40-50元不等,這要告訴我物價調整或是成本考慮,真的讓我無法接受,因為新竹是在台灣大家有共識高物價的城市,而城煌廟又是觀光地區為何都還可以維持35元,反觀中南部均為40元起跳,再者內容物會有不同嗎?嗯~菜埔、豆干、蛋絲、高麗菜、豆芽菜、紅蘿菠絲、肉條.....花生粉及糖粉,好吧南部會再加油麵條,或者又要告訴我麵粉的成本漲價~哎..總之,在我的心中原味全素的潤餅價位應在35元比較合理啦~這應該就是心理學說的定錨效應(Anchoring Effect)吧!
話說~吃了這麼多年的潤餅,我可否成為潤餅達人~當然是不行,但我可以依自己的經驗質分析潤餅要得我喜愛的話不在乎三項要素
首先是麵皮的Q度,因為麵皮太硬(乾柴)會令人感到好像在吃樹葉般,就算內餡好吃仍會被我列為拒絶往行來戶
再者是內餡蔬菜的去水量與清脆度,去水量可以讓潤餅吃起來優雅,清脆度會令人一口接一口的想吃它
最後就是份量的大小,有些店家的份量真的可以說是大一號的春捲,拿到手時真的很想跟老闆說,豆芽菜很便宜奈,你一定要賺這麼大嗎?就我個人認為最少也要有熱狗堡的長度與寬度吧!
每當自己買了潤餅後,一邊吃一邊碎碎唸時,身旁的朋友就會說,啊你這樣不滿意又說的頭頭是道不如自己開一家店好啦~~呵~姑娘我雖然也愛下廚,但目前尚無法讓自己的興趣與工作結合啊!
我心目中最優的潤餅店家
    cheryl
    cheryl
    如果可以,我願化為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的遨遊在這花花世界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