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幕:海中

2020/06/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舞台分成前後部分,阿威的部分在舞台後側,燈打在後側)
Stage 3-1
(大螢幕上呈現大海的深藍色,阿威『噗通』掉入水中後,緩緩下沉,他想要往上游卻被一股漩渦拉著往大海深處,慢慢的他不再掙扎,暈了過去。此時一隻人魚,海娜發現了他,她覺得他長得好奇怪,跟自己有點像又不太一樣,重點是他沒有鰓,難怪他會暈過去,她給了他一顆藥丸,慢慢的他醒過來。)
  • 阿威:『我在哪裡?』
    海娜:『在這裡』
    阿威:『這裡是哪裡?』
    (海娜看著他覺得有趣)
  • 海娜心想:『聽不懂他說什麼?這人真不知是哪兒來的。』
————————————————————————————
(燈換打在舞台前方,蝦、魚、蟹等動物走進舞台中央開始彩排,先跳一段舞蹈,音樂下, Fade in 有人跟不上,導演喊卡)音樂:魚蝦蟹舞蹈音樂,蟹段
  • 魚:『三點蟹,你沒有練熟喔,只要左右橫著走,你還可以走錯邊,真的沒有練習耶!』
    三點蟹:『抱歉、導演,我再試一次。』
    魚:『好、再一次,音樂下。』
(音樂下,跳的很優美的舞蹈,花蟹不小心錯邊幾次,甚至與同伴相撞。)
  • 魚:『喔,卡,花蟹。』
    花蟹:『喔,抱歉。』
    魚:『今天先練到這裡,過兩天就是嘉年華日,大家都要好好表現喔!』
——————————————————————
(舞台前後燈光互換,前側漸暗,後側漸亮,蝦、魚、蟹等動物退場。主角們聲音漸進。)
  • 海娜:『所以你從上面來的?』
    阿威:『所以我在海裡,我怎麼可以呼吸?』
    海娜:『你不是魚嗎?』
(阿威看看自己,驚訝!)
  • 阿威:『哇!我真變成一條魚了』
(阿威表現得不停驚訝時,海娜抓著他開始往外跑。)
  • 海娜:『你什麼都不知道,可有得學了,走,我帶你到處看看...你看這是小丑魚的家,這是螃蟹的家,這是..』
(海娜滔滔不絕的介紹東介紹西,動作不停,聲音fade out,音樂進,阿威開始獨唱『嶄新的世界,擔憂的未來』
嶄新的世界,擔憂的未來
這世界,是如此獨特而絕對
閃著光芒與奇幻的色彩
我是一條魚 可以自在的游來游去
我往上、往下、前進、後退、
三度空間的移動真是不可思議
原來如魚得水便是這種感覺 還
有美麗與和善的她,我想我戀愛了,戀愛了

可是,我的家人呢?我的雙親呢?
我在陸地上的一切呢?
他們沒見到我,一定為我擔憂吧

(轉調,海娜唱起『一見鐘情與擔憂』)
我最愛的這世界啊!神給我的最美的禮物
活在這美麗的海世界裡,
我遇見了他 這是一見鐘情吧!
好特別的一條魚 帥氣溫柔
我想跟他在一起 在美好的愛情裡
可是,他看起來不屬於這裏,
他有好多的疑問與擔憂
海娜:“他會不會離去呢?”
阿威: ”我會永遠在這裡了嗎?“
海娜: “他願意留下嗎?”
阿威: “我還可以見到我的親人嗎?”
!!歌曲尚未完成!敬請期待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威
平威
音樂人的生活,寫歌、寫作、寫文... 創作 歡迎朋友們,與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 Open-minded, open-hearted, welcome people into my life. Experiencing and believing that sharing is goo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