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幕-海神(三)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兩天
(他看著海神巨大的眼睛,海神也看著他,他可以看到海神眼睛中的自己,就像看著鏡中的自己一樣。)
  • 許久,海神再度發出巨大的聲音,他說:「什麼事嗎?」
    這時阿威回過神來,海娜推推他。阿威說:「我想回家」。
    「你不是去過夢想專賣店了嗎?你已經得到了你要的答案不是嗎?」
    「那就是嗎?」
    「那就是」。
(阿威張大的嘴,看起來有點落寞,看起來有點難過,看著海神,許久。)
  • (海神再度發出巨大的聲響,這一次的聲響大家都聽懂了),祂說:「走吧」。
(背景變成一片黑色, SPOTLIGHT打在阿威的身上,悲傷的音樂。)
  • 海娜問他:「是什麼?」
    「如果回家了就再也回不來了,我就再也見不到妳了。可是人類這樣的污染海洋世界,我至少可以盡我的力量告訴他們到底海洋世界有多麼的美麗。」
    「這世界有70%的水,人類所知道的海洋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而已,你沒什麼好擔心的,人類能航行到的地方畢竟很有限。」
    「可是他們的破壞很多很多,多一個人阻止他們,多一個人保護海洋世界。」
(海娜看著他。)
  • 『我也想回家。』
    『你在夢想專賣店看到什麼?』
    『我看到我若留在這裡,是如此的幸福、美滿、快樂,我們會有美好的家庭,快樂的人生,喔魚生!但是人類對海洋的破壞沒有停止,即將污染更多的環境。垃圾、過度的捕撈、還有海底武器對海洋的殘害及影響,都會讓我們的朋友越來越少。』
    『我們可以躲到深海啊!』
    『某些可以,某些不行,鯨豚類必須浮上海面呼吸,海草的存活必須要有陽光,北極熊、海報、海獅、海獺都必須在海面上生存,還有企鵝等等。』
    『那怎麼辦呢?』
    『我得回去,盡我的力量告訴人類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威
平威
音樂人的生活,寫歌、寫作、寫文... 創作 歡迎朋友們,與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 Open-minded, open-hearted, welcome people into my life. Experiencing and believing that sharing is goo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